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叶蓝】我的世界我做主,随心所欲穿穿穿 30

※穿越各种同人世界,叶蓝二人斗智斗勇,相爱相杀(?)的故事……

※又名:蓝大大穿越日志

※轻松吐槽恶搞风……可能有雷点,注意避雷,欢迎吐槽_(:з」∠)_

※前文戳tag,不定期更新

※有生之年的更新来啦么么哒(づ ̄ 3 ̄)づ


——————————————————————————

30、叶神,你人设崩了!

                                                           ——From 蓝大大穿越日志

    “蓝河,今晚吃土豆烧鸡,鸡我买回来了,还是活的呢,杀完了血给我留着,菜里记得多放点孜然。”

“是,是,苏大少爷……”

在苏沐秋家住了几天,蓝河发现苏沐秋这人活得十分任性,说东就是西,一时兴起想到什么就非得去做什么,以前他一个人折腾倒也碍不着别人,现在多了个蓝河,手里的活儿还没做完呢,就拽着蓝河往外跑。蓝河算是被他折腾得没脾气了,自己一只孤魂野鬼的,还能反抗不成?

“哦,对了!”正在客厅看电视的某人一边啃着苹果一边口齿不清地冲厨房喊了一声。

“又怎么了?”蓝河剁着蒜瓣不情愿地回应。

“再过几天,叶修就要回来了。”

苏沐秋一句话像个晴天霹雳,让蓝河整只鬼僵了一僵:“你、你、你说啥?”

“之前叶修接了个任务去了R市,好像已经完事了,过两天就回来,他一回来,肯定会到我这来一趟,心上人就要来了,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蓝河“哐当”一声将刀狠狠剁在案板上,咬着牙道:“那真是……非常惊喜了!”他宁愿叶修永远都不要来啊啊啊啊!

“到现在都不知道你不能往生的原因是什么,说不定见到他就能了呢?”苏沐秋还在兀自分析蓝河和叶修见面以后会发生什么,“这几天你在这里真是太方便了,你要是就这么走了,我还有点舍不得呢,难得有个不花钱又做得很好的保姆,哎,可惜了可惜了。别这个表情嘛~看在这几天的份上,我也不会亏待你的,大不了我让叶修给你念往生咒,怎么样?大杀必死哦~”

我谢谢你了!蓝河决定在今晚的土豆烧鸡里面多放点辣椒,据他这几天的观察,苏沐秋并不擅长吃辣。

 

       当天晚上,原本还算平静的夜晚被突如其来的袭击打破。

蓝河身为鬼并不怎么需要睡眠,在苏沐秋入睡之后,通常还是会待在客厅玩玩游戏看看电视什么的,正津津有味地自娱自乐的时候,突然感到周围一股强烈的阴气。成为鬼魂以后,对这种东西非常敏感,蓝河一下子就觉得不对,往窗外一看,黑漆漆的一片,像是空气中流动着浓墨,将整个房子包裹了起来一样。

“苏沐秋!”蓝河大喊着冲进苏沐秋的房间,与此同时苏沐秋房间的落地窗玻璃“嘭”得炸裂开来。

苏沐秋其实早就醒来了,在那一瞬将被子一掀,将碎玻璃渣接在被子上,然后将被子往窗户那边一扔,就朝着门口跑过来:“蓝河,去客厅!”

苏沐秋到底还是个除妖师,虽然看起来这个房子里没有任何异样,但是随着口里念出的咒语,藏在各个角落里的符纷纷发出金光,以客厅为中心形成了一个防护罩。

浓墨在防护罩外徘徊,时不时还从中冒出诡异的脸来。

“这、这是什么?”蓝河躲在苏沐秋身后,怂得一批,在其他世界也没见过这么恶心的怪物啊!

“看起来像是将好几个灵魂和污秽放在一起炼制出来的妖怪。”

蓝河听了一哆嗦,要是他没有在苏沐秋这里,不会也是炼制这个妖怪的灵魂中的一员吧?这么一想,下意识又往苏沐秋身后缩了缩。

苏沐秋看起来倒是不怵,反而安慰起蓝河来:“放心,它暂时进不来。”

只是暂时吗!!

 

        就在蓝河对苏沐秋的防护罩相当不信任,顶着强烈的不适盯着外面的妖怪,生怕它钻进来的时候,这浓墨妖怪忽然发出了嘶吼声,围着防护罩的部分似乎慢慢退去,往门口的方向聚拢。

“发生什么了?”虽然妖怪不再围着防护罩转了,但蓝河依然心有余悸。

苏沐秋没有说话,盯着门口看了半晌,突然笑了:“呵,看来我们的救兵来了。”

话才刚刚说完,门口一道金光划过,浓墨妖怪像是被撕碎一样,爆裂开来,飞溅到各处,然后化为浓烟消失了。

苏沐秋坐在防护罩里,冲着门口摆了摆手:“哟,叶修,好久不见呀~”

 

       叶修在刚看到剧情的时候愣怔了很久,他看到了那个在本源世界里许久未曾提到的名字。可是在这个世界里,叶修能够见到他,和他说话,与他接触,因为——苏沐秋还活着。叶修设想了很多次再见到苏沐秋时他自己会是个什么心情,然而,当他看到苏沐秋坐在地上朝他招手,笑着说“好久不见”的时候,内心却异常的平静,就好像对方断掉的时间又毫无缝隙地衔接起来了一样,那么自然。

防护罩解除,叶修走进屋,收起却邪,伸手把苏沐秋从地上拉起来,说:“好久不见。”

 

       蓝河依然坐在地上,叶修进来的时候他其实是想躲起来的,但看看四周凌乱不已的客厅,好像没有可以给他躲的地方,而叶修似乎也没有注意到他,最后还是作罢。他仰着头,只看到站起身来的苏沐秋的背影,听到叶修说“好久不见”,声音里好像沉淀了许多东西,他不能感同身受,却表示理解,哪怕这个世界的苏沐秋和本源世界的苏沐秋不一样,但是再一次见到原以为无法见面的朋友,该是怎么样的一种欣喜与宽慰呢?蓝河觉得他在这里倒显得有些多余了,便缩了缩身子,想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然而,事与愿违这个词通常都会在这种时候发挥其作用,哪怕蓝河现在是只鬼,在这个不大的房间里依然能够明显察觉到他的存在。

“蓝河?”叶修微微有些惊讶,没有等蓝河有什么反应,就快步走到了他的面前,“你恢复了吗?”

并不是像预想的一样出言嘲讽,反而异常严肃,这让蓝河一时不知做出什么反应好:“当、当然恢复了。”

“那就好……”叶修大大地松了口气,“你要是还像之前那样可就麻烦了。”

麻烦?听叶修这么说,蓝河突然就觉得火大:“哦,被我喜欢这件事情让你感到麻烦了,还真是对不起啊。”

感觉到蓝河细微怒意的叶修却笑了笑,抬手拍了拍蓝河的脑袋:“果然还是熟悉的蓝河,这下安心多了。”

蓝河打掉叶修的手:“别随便乱碰,现在已经换了设定,摸头杀对我没用了。”

“换了设定吗?我怎么觉得和之前没差,你不是都为了我跳楼自杀了吗?”叶修揶揄道。

哈!看吧,果然来了!蓝河一脸就知道你会这么说的表情:“哦?那大神还想继续体验我对你热情的爱意吗?中央戏精学院毕业,保证真情实感不做作哟~”

久违了的互相交锋的火花在视线中噼里啪啦炸得欢快。

 

     “蓝河,”房间里的第三个人出声打断了两人的对话,“你跟我来一下。”苏沐秋招呼蓝河过去,瞥了叶修一眼,却有些意味深长。

“怎么了?”苏沐秋将蓝河带到唯一还算完好的客房里,关上门,表情有些严肃,看得蓝河一头雾水。

“蓝河,”苏沐秋微微皱了皱眉,“你有没有觉得叶修和以前不一样了?”

不一样了?蓝河愣了一下,却很快反应过来,这个世界的叶修可是个冰山面瘫的设定啊!

“我跟他相处了这么多年,从没看过他在外人面前能有这么多表情的,话也变多了,语气的起伏都变得多样化了,这该不会是个假的叶修吧?”苏沐秋没等蓝河回答,自顾自托着下巴思考着,“可是,要真是假的,不应该更加仔细地模仿他的性格才对吗?完全变了个模式未免也太明显了,而且凭我多年的经验,身上的气息的确是叶修本人没错,到底怎么回事……”

蓝河一边听着一边背后冒汗,腹诽着叶修:叫你嘚瑟,这下人设崩了吧!

“我、我不知道……我倒是觉得没什么差别……”面对苏沐秋探寻的眼神,蓝河只好含糊其辞地打着哈哈。

“还是说……”苏沐秋看向蓝河,“他只会在你面前这样?”

“也、也许吧……”

“如果是这样……”苏沐秋拍了拍蓝河的肩,“叶修说不定比他自己认为的要更喜欢你,只是,他太习惯跟在我身边,忽略了这一点,唔,他在感情方面比我想的要更迟钝一些呢,太可惜了,要是你还是人类,说不定我还比较乐见其成。”

“乐见其成?可是他不是喜欢你吗?”蓝河十分意外,这个世界剧情里叶修的准CP居然会说出这种话。

“之前不是说过吗,我的感情被封印了,他很好,但对于我而言也不过是相处起来比较合拍的合伙人,我是个商人,他就是最好的客户,他的感情我只能回以理性,这对他不是不公平吗,与其让他在我这棵开不了花的树上吊死,还不如让他赶紧移情别恋的好。”

“你就没想过,有一天你的封印能解开吗?”

“最好别,”苏沐秋摆了摆手,望向窗外,黎明的晨光正一点点铺洒向人间,“我们苏家有家训,如果可以,永远都不要有解开封印的想法,若是封印真的被解开,那可就要乱了。”

 

       可是,你的封印注定是要被解开的……蓝河看着苏沐秋的侧脸,忽然觉得面前的人也不算是真正的无情。

“蓝桥,人的感情,真的有可能被完全封印吗?”蓝河在心里偷偷问蓝桥。

“当然不会,人的感情是多种多样的,说是封印,也不过是将最为激烈,最为浓郁的那一部分压抑住了罢了,所以才显得淡薄,其实就算没有封印,某些勘破了世间红尘的修道之人也会进入这种状态,区别不过就是他们是主动,而苏沐秋是被动。”蓝桥春雪解释道。

苏沐秋说他无法回应叶修的感情是对叶修不公平,但蓝河却觉得,因为这什么代代相传的狗屁封印而放弃本该属于他的爱,反而是对苏沐秋的不公平。

“好,我决定了!”蓝河在心里握拳。

“决定什么了?”蓝桥春雪没明白蓝河的点。

“如果只有叶修能解开苏沐秋的封印,那我会帮忙,尽快让封印解开的。”

“啊???可、可是……你……真的……”这不就是等同于帮叶修追苏沐秋吗?蓝桥春雪第一次觉得自己的主人脑回路是不是有点问题,明明在上一个世界里那么喜欢叶修,难道蓝河真的以为只是因为失忆才会那样吗?

蓝桥春雪扶额,看来在感情方面迟钝的,不止是叶修一个人,他突然有点想念上一个世界里那个坦率的蓝河了…… 


TBC

评论(10)
热度(148)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