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叶蓝】Heart 番外2

今天来更个番外吧~

不知道这篇过气的文还有没有人记得orz

番外1在这里→https://kuroneko6918.lofter.com/post/2cb545_9e50a09

正文请戳tag
——————————————

番外2 启程

 

       蓝河现在躲在蔽沙镇一个小旅馆的地下储藏室里,地下室里只有些许从头顶上并不严实的木质地板缝里透下来的光,昏暗的环境亦如蓝河现在的眼神。

将小吸血鬼带走后,为了不被那几个猎人找到,蓝河和叶修抓紧时间赶路,希望能在他们之前回到小镇,然而事与愿违,他们遇上了沙尘暴。蓝河成为猎人的时间不长,应对沙尘暴的经验不足,在沙尘暴来临之前没有做出及时的反应,等到风沙已至,只能紧紧抱着小吸血鬼,躲在骆驼身后,在越来越沉重的沙尘中失去意识。再醒来的时候,沙尘暴已经结束,但是骆驼却带着行李消失踪影,哪怕这里离沙漠边缘不远,可蓝河依然没有办法辨别方向。蓝河一度以为自己会和小吸血鬼一起死在这里,但是经过十几天的挣扎,总算是遇到了路过的商队,跟着一起回到了小镇上,然而,直到这个时候,蓝河才发现,救出小吸血鬼到底给自己制造了多大的麻烦又付出了多少代价……

 

       蓝河一回到镇上,还没有彻底松口气,就发现周围人看着他的眼神怪怪的,在彻底引起骚动之前,他被人拽着带到了这个地下室。

“呼……你躲在这里,不要随便出去!”眼前的少女眼里是满满的关心,“蓝河……你……”

“到底怎么回事,玛雅?”少女玛雅和蓝河是青梅竹马,他们从小便一同生活在这个沙漠边的小镇,玛雅家经营着这家旅馆,而蓝河的母亲为这家旅馆提供面包和甜点。

“蓝夫人她……”玛雅不忍开口,她实在不明白,那个温婉柔和的夫人为什么那么喜欢和那些猎人打交道,若不是硬要把蓝河塞过去,现在也不至于把自己也搭上了。

“我妈怎么了?!”蓝河抓住玛雅的肩膀,不自觉地加重了力道。

玛雅却没有喊疼,只是低下了头,轻声道:“那些猎人……说你偷了他们的猎物跑了,要蓝夫人给钱,蓝夫人没有钱,他们就……就杀了蓝夫人,而且他们还在小镇上通缉你,如果有人发现你并告诉他们的话,他们会给那人赏钱。蓝河,你现在千万不能出去,被那些猎人找到,你就完了!”

一瞬间,蓝河觉得身体的力量被抽空了一般,他的母亲……死了……被那些猎人杀了,就是因为自己一时怜悯,救走了那个吸血鬼!

“都是你!都怪你!我为什么要救你!”从笼子里出来之后,吸血鬼幼崽一直安静地跟在蓝河身后,乖巧得像个没有自我意识的人偶,现在蓝河因为悲愤而狠狠将他推倒,他也没有表现出任何更为激动的情绪,不哭不闹,仿佛摔在地上疼的不是他一样。

蓝河的迁怒并没有结束,他红着眼睛一把掐住了吸血鬼幼崽的脖子,他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没有了,却是因为一只吸血鬼。蓝河手上的力道越来越大,好像掐死这只吸血鬼,他就能报仇了一样。

吸血鬼幼崽的脸上终于出现了痛苦的表情,两手下意识地攀上蓝河的手,却软绵绵的毫无力气。

“蓝河!松手!”倒是玛雅惊叫一声,扑过来,想掰开蓝河的手,“你会掐死他的!”

玛雅的声音像是惊醒了蓝河一样,蓝河回过神来看到吸血鬼幼崽因为疼痛与窒息感而变得扭曲的表情,猛地松开了手。

他在做什么?蓝河有些恍惚,明明是他自己决定要救出这孩子的,明明是他自己……蓝河眼底的泪终是溃堤而出。

一只冰凉的小手抚上了蓝河的脸颊,那只始终沉默着的小吸血鬼,终于开口说话:“对不起。”

叶修原本也不过是存着利用蓝河带自己走出沙漠的心,却没想到会害得蓝河的母亲因此丧命,这句对不起确实是他打心底而来的歉意。

这次却轮到蓝河沉默了,蓝河坐在原地低着头,在昏暗的地下室中仿佛一只坏掉的机械娃娃。他再愤怒又能怎样?他不是那些猎人的对手,他没有办法帮母亲报仇,甚至自身都难保,只能窝在地下,还不知道能躲到什么时候,被那些猎人找到然后杀掉似乎只是时间问题。

在接下来的三天里,蓝河兀自消沉,玛雅送来的食物都原封不动,叶修在一边看着微微皱了皱眉,再这样下去,他们两个都得完蛋,必须得做点什么,打破这个僵局。

 

       第四天,在玛雅再次过来给蓝河和叶修送饭的时候,叶修拉住了玛雅的衣角:“玛雅姐姐,那些坏人,是不是还在找我们?”

叶修的外表看起来就像个六七岁的小孩,而且又瘦又小,即使玛雅知道他是只吸血鬼,也抵不住对小孩子的怜惜,这几天对待叶修的都是很温柔的。

“是啊,他们看起来并不打算放弃的样子……”玛雅叹了口气,摸了摸叶修的脑袋,其实那几个猎人已经来他们旅馆好几次了,要不是他们家在这个镇里还算有点势力,将那些猎人拦在外面,恐怕蓝河和叶修早就落入那些猎人手中了。

叶修低下头,有些失落的样子:“看来最后我都是会被他们抓回去的了,与其这样,连累了你们,还不如一开始就不要逃跑,对不起……”

叶修看到角落里的蓝河身体微微一动,心里就知道有用了,于是再接再厉:“玛雅姐姐,不如,你去跟他们说一说,我愿意跟他们走,他们要怎么样都行,但是不要再为难蓝河了,可以吗?”

“哐!”叶修的话音刚落,就从蓝河那边传来了一阵声响,回头一看,原来是蓝河猛地站起身来,没有站稳,踢倒了脚边的废弃铁罐。

“不行!”几天没有吃饭的蓝河有些虚弱,但还是踉踉跄跄地走到叶修的身边,拉住叶修的胳膊:“我不会让我母亲白白死去,所以,我不会让他们带走你,杀死你,”蓝河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叶修,一字一顿的说,“现在,你是我的。”

 

       从那天以后,蓝河总算是一改之前的自暴自弃,开始好好吃饭,也开始主动找叶修说话了。

“你为什么要到人界来?”蓝河问道。

“我想变成人类。”叶修的回答让蓝河感到意外,一只吸血鬼,居然说想变成人类。

叶修看到蓝河的反应自嘲地撇了撇嘴:“很奇怪吧?他们都这么说。”没等蓝河的反应,叶修继续说下去,“我的母亲是个人类,她的身体总是那么柔软和温暖,晚上依偎在她的身边,就能做个好梦,在母亲去世之前,有一次,她摸着我和弟弟的头说:‘如果你们是人类就好了’,那大概是她最后的心愿,无论如何我都想实现,我也想,像母亲一样,有温暖的身体和跳动的心脏。”

“你是……混血?从来没有听说过会有混血的吸血鬼。”蓝河更吃惊了。

“那是因为每个幼崽到10岁的时候都要接受族里的血脉传承,那是一种仪式,接受那种仪式的过程中,身体里血族的血脉会压迫吞噬掉异族的血脉,仪式结束后,能表现出来的也只有血族的特征了,所以才会有血族中没有混血这种说法。”叶修解释道,“我就是不想接受血脉传承,才跑出来的。”

“那,你有想去的地方吗?”

叶修摇了摇头,他又有什么能去的地方呢?这里是人界,没有他的容身之地。

“我倒是有个一直想去看看的地方,那是我母亲的故乡,她总是跟我提起,说那里虽然偏僻,但是宁静又美丽,既然你没有什么目的地的话,就跟我一起去吧。”叶修看到蓝河诉说起那个地方的时候,神情像极了说起人界时的母亲,鬼使神差地就点了头。

 

       几天后,玛雅带来消息,说旅馆里住进了一队巡回表演的杂技团,蓝河便请求杂技团能掩护他和叶修离开这个城镇,经过一番交涉,杂技团团长终于同意了。在杂技团离开的那一天,蓝河和叶修被画上小丑妆,穿上夸张的戏服,混在杂技团里出了镇子,向着他们心中那片美好的土地出发了。


评论(2)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