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叶蓝】我的世界我做主,随心所欲穿穿穿 33

※穿越各种同人世界,叶蓝二人斗智斗勇,相爱相杀(?)的故事……

※又名:蓝大大穿越日志

※轻松吐槽恶搞风……可能有雷点,注意避雷,欢迎吐槽_(:з」∠)_

※前文戳tag,不定期更新

※有生之年的更新来啦么么哒(づ ̄ 3 ̄)づ


——————————————————————————

33、这是反派死于话多的典型案例!【敲黑板

                                                           ——From 蓝大大穿越日志

       苏沐秋现在很不高兴。

作为一个情感波动趋近于一条直线的人,苏沐秋很少这么不高兴过,而导致他不高兴的罪魁祸首就是面前这个浑身被黑色妖气环绕的人形。那是失去了自己意识的蓝河,只能按照控制他的妖怪的命令行动,而现在他得到的命令是杀了苏沐秋。

蓝河向苏沐秋冲过来,手上指甲变得又长又尖,若是被抓到,能生生剜下一块肉来。

苏沐秋向旁边一躲,却依然在脸上留下了一条细长的血印子。蓝河的动作不算敏捷,但也不迟钝,虽然以苏沐秋和叶修的实力躲开他的攻击并不困难,但以不伤到他的前提下与之周旋却也不简单。现在的蓝河像是末日里紧紧纠缠着他们的丧尸,还是不能打爆头的那种。

太不像样子了!苏沐秋就很气,自己选的徒弟,被人变成这个鬼样子,能忍??苏沐秋想:等把这不成器的傻徒弟救回来,一定要让他把自己教的东西抄个八百遍!

苏沐秋最终还是受不了了,手腕一甩,墨线四散而开,落地散发出金色的光,形成一个立体的笼子将蓝河罩在里面。

“叶修,上!”苏沐秋沉声道。

“那是蓝河啊……”叶修没想到苏沐秋下手这么干脆。

“你现在叫他蓝河他应吗?”苏沐秋咬着牙一边说着一边把手上的符全甩到墨线围成的笼子上,蓝河虽然已经踏上鬼修的道路,但毕竟才刚刚开始,这些对付鬼怪的东西还是怕的,苏沐秋的墨线与符咒将蓝河困在原地不能动弹,甚至发出了嘶哑的低吼声。

那确实是不应……叶修到底还是提了却邪冲了上去,一把用却邪贯穿了蓝河的肩膀,将他钉在地上。

 

     “你、你们!”看到两人下手毫不手软,那妖怪也有些惊了,原本是想用蓝河束缚他们的手脚,然后自己就可以轻而易举杀了苏沐秋拿到钥匙的,可是现在呢?蓝河有拖住他们几秒没有?没有……

“呵呵,果然是传说中不近人情的冰山除妖师和被封印了感情的苏家继承人,薄情的很呢。”看蓝河没有了用处,那妖怪终于显出了自己的真身,那是,被各种负面能量所缠绕的白骨。“你说薄情?”苏沐秋勾起嘴角冷笑一声,“正好相反,我现在,火大得很呢。竟敢把蓝河,把我的委托人、保姆、徒弟变成这种样子,你做好了付出代价的觉悟了吗?”

话音刚落,苏沐秋手上银光一闪,一把精致的银枪出现在他的手上。“嘭”得一声,射出去的子弹带着红光,宛如红色的彗星直冲白骨妖而去。

然而,白骨妖实力也不弱,他以怨灵为食,也以怨灵为使役,在子弹击中他之前,他的面前出现了一道以怨灵融成,如泥沼般的黑色屏障,子弹陷入屏障中,渐渐失去了动力。

“你说的那种觉悟我没有,倒是你,乖乖去死然后交出钥匙吧。”黑色的浓雾从白骨妖的身后蔓延开来,将整个大殿笼罩在一片死气沉沉的阴郁之中。

似乎是因为附近阴气大涨,被叶修钉在地上的蓝河开始大力挣扎起来,苏沐秋的墨线牢笼上的金色光芒也开始消弱。

浓雾隔绝了视线,只有苏沐秋的枪声伴随着腥红的闪光昭示着他正在战斗中,没有人发现,黑雾中的怨灵正一点一点渗透进蓝河的身体里,蓝河的身上爬上了一道又一道纹路。

蓝河嘶吼着,身体开始膨胀,一个暴起,猛地挣开了叶修的却邪,与此同时墨线牢笼被震得粉碎。

“糟了!”叶修抽回却邪向后跳开,不过就拉开了稍许距离,蓝河的身影便隐匿在了黑雾中。“沐秋!蓝河挣脱了,而且,似乎又产生了异变。”叶修大声喊着提醒不知道在哪儿的苏沐秋,蓝河得到的命令是杀了苏沐秋,所以现在肯定是冲着苏沐秋去了。

 

        听到叶修的声音,苏沐秋“啧”了一声,银枪的子弹所剩不多,敌暗我明,不是什么好的状况,至少要想办法驱散这些黑雾。

苏沐秋掏出一张黄符,用手指蹭了脸上的血液画上符文,念动咒语将符往地上一拍,蓝色的法阵以符纸为中心扩散开来,然后一道道罡风从法阵中呼啸而出,很快席卷了整个空间,将黑雾打散。

就在视野清晰的一瞬间,巨大的黑影朝苏沐秋袭来,苏沐秋没来得及闪避,只得下意识用双臂护在身前。

苏沐秋被撞到墙壁上,与黑影接触的双臂像是被腐蚀一般,皮肉翻开,流出血水。

“可恶……”苏沐秋撑着身体站起来,叶修将黑影引了开去,即使身形和面部已经扭曲,苏沐秋还是能认出那个黑影就是蓝河。

“昔日的同伴变成这个样子感觉如何啊?”白骨妖悄无声息地出现在苏沐秋身后。

苏沐秋迅速跳开,冷冷地盯着白骨妖。

白骨妖好整以暇地看着与蓝河缠斗在一起的叶修和面前伤痕累累的苏沐秋,认为自己已经胜券在握了,所以似乎并没有立刻就下手的打算,反而更想看看还会有什么好戏上演。

“怎么?还以为你们能赢?能救得了那个傀儡?”白骨妖狞笑道,“没用的,变成那样,那个傀儡已经回不去了,他的身体在完成命令之前不会停歇,而灵魂将永远在噩梦中沉眠,直到灰飞烟灭~哈哈哈哈哈!”

听到白骨妖的话,苏沐秋捏紧了拳头,胸口涌上一股灼烧感,身体忍不住地颤抖,却是因为浑身蔓延着一股从未有过的力量和从未体会过的汹涌的感情。

愤怒,抑制不住的愤怒。

为白骨妖的狡猾残忍,也为自己和叶修的疏忽大意。

“你这个……混蛋!!”苏沐秋仿佛感受不到手臂上的疼痛了一样,直接向白骨妖挥起了拳头。

那个卑微地喜欢着一个人,就算得不到回应也没有迁怒于任何人的少年,那个会为了一顿饭的营养均衡而考虑很久的少年,那个哪怕艰苦也会认真学习他教的东西的少年,就这么变成了一个灵魂无法解脱的怪物!

突然,整个大殿开始震动,一直紧闭着的,通往内殿的大门发出了“嗡嗡”的轰鸣声,一股巨大的威压猝不及防地笼罩了大殿。

白骨妖,狂化的蓝河甚至叶修都被这股力量压制得动弹不得,唯一没有受到影响的,只有苏沐秋。

 

       苏沐秋只觉得胸口像火烧一样,一道金光从胸前冲出,渐渐凝成实体落在苏沐秋的手上。

钥匙……看着手上所有人都在寻找的东西,苏沐秋却没有半点欣喜。

苏沐秋拿着钥匙走到内殿的大门前,将钥匙插进锁孔里,“咔哒”一声,锁被开启,沉重的大门轰鸣着向两边张开。内殿里有一个祭台,在祭台上放置着一柄造型古朴的伞。

那把伞发出“铮铮”的鸣响,仿佛为来人感到雀跃,伞的四周流光四溢,一眼便知并非凡物。

在钥匙出现的瞬间,苏沐秋就已经得到了封印里的记忆,这把伞是上古的神器,名曰千机,本是只有上古天神才可使用,苏家祖先帮助了一位落难的天神,天神为了报答他们便将此伞赠予苏家。千机现世,威力无穷,四方妖魔皆可破,但作为兵器,千机伞带有浓重的杀戮之气,使用者若是没有足够的能力震慑住千机伞,很容易被千机伞的杀戮之气影响,成为杀欲极重,极度嗜血的屠戮者,哪怕是苏家人也一样。千机伞虽是神器,但能驾驭的人少之又少,经过了几次悲剧之后,苏家决定将千机伞封印起来,为了不让小人得到,将封印的钥匙放入苏家人体内一代代传承,而藏宝图则流逝于民间。

之后,关于苏家宝藏的传言经久不衰却也因为时间的流逝而丢失了很多内容,大家都以为不管是谁,得到宝藏就能得到强大的力量,然而真正的宝藏,神器千机伞却不是谁都有能力使用的,尤其是妖魔,哪怕只是靠近都会被神力所伤。

苏沐秋向千机伞伸出手,快要触碰到时又停了下来。他不受威压的影响是因为身负钥匙,但他明白自己并没有那个实力压制住千机伞的杀戮之气。苏沐秋转身,问道:“能站起来吗?”刚刚的威压将白骨妖和蓝河都压趴在地上,叶修却只是单膝跪地,听到苏沐秋的问话,笑了笑,答:“那我可得再努力一下了。”

片刻后,叶修走进内殿,登上了祭台,千机伞的鸣响声更加欢快了,它难得碰到一个能顶住它的威压,实力强大的主人。

“它是你的了。”

 

       收了神器,毫不留情地消灭了白骨妖,剩下一个问题就是该怎么处理蓝河了。白骨妖死后,蓝河并没有放弃抵抗,果然如白骨妖所说,哪怕下达命令的主人已经消失,他依然会继续完成指令。这样的话,就只剩下两个人都心照不宣的结果。

“叶修……动手吧……”苏沐秋扭过头,不忍再看,封印解开之后,他的感情就开始丰沛起来,他不知道这对于除妖师来说是好还是坏,他只知道,这个时候让他接受这样的结局,心如针扎般疼。

叶修提议由自己来动手是因为知道苏沐秋的不忍,他和苏沐秋不一样,他知道蓝河是穿越来的,哪怕在这个世界死亡,也会在另一个世界再度重逢,比起苏沐秋,自己要更没有压力一些。

千机伞在叶修的意识下翻起伞面化为战矛,整个伞身都兴奋得颤抖,跃跃欲试。

“等等!”叶修刚抬起手,突然就听到耳边君莫笑的声音,然而千机伞却等不及,一道银光冲了出去,贯穿了蓝河,如一点火星落在了纸上,瞬间就灼烧殆尽。

“怎么了?”君莫笑在这个节骨眼上出声,叶修心里咯噔一下,本能地觉得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这……”发现还是晚了一步,君莫笑有些吞吞吐吐,“我本来想说,蓝河在这个世界的状态特殊,如果灵魂在这个世界灰飞烟灭的话,很可能就……真的死了。”

“什么??”君莫笑的话像是天上掉下一块巨石,“轰”一声砸得叶修脑子一片空白。

“在其他世界都是将你们的意识附着在身体上,所以身体死亡,只要收回意识就可以,但是这个世界里,蓝河以灵体形态存在,所以是直接将蓝河自己的灵魂投放在这个世界里的,刚刚那个实体是直接由灵魂修炼凝化而出的东西,与灵魂关系密切,消灭了那个实体就相当于消灭了灵魂,如果在这个世界的灵魂灰飞烟灭的话,就真的……”君莫笑的声音越来越低,最后直接消了音。

叶修整个人都呆住了,怎么会这样?他做了什么?蓝河真的死了?他再也见不到了?一向反应机敏的叶修,现在脑子根本反应不过来,又或者说是拒绝去反应过来。

 

       一个人死了会怎么样?你再也触碰不到他的身体,再也听不到他的声音,你们不能再把酒言欢,不能再畅想未来,不能再从对方眼里看到闪烁的星光。生机与活力被永远定格在相片与回忆中,那曾经灿烂的笑容只能和一抔骨灰放在一起,然后将思念埋藏在心底,酿成醇酒,每次泼洒出来都能醉红了眼眶。

叶修再清楚不过了……

面对一次已经令他心力交瘁,现在还要来第二次吗?

 

     “叶修!叶修!”听到有人叫自己的时候,叶修首先感到脸上一阵钝痛,再然后看到面前红着眼睛,举着拳头,揪着自己衣领的苏沐秋。

“你这算是什么!”苏沐秋冲着叶修吼,“之前拒绝了蓝河,说不喜欢他的是你,现在失魂落魄的也是你,你这算什么?!”

“沐秋……”叶修的声音有些抖,尽管这个世界的苏沐秋并不是本源世界的那个,但他最初见到苏沐秋的时候依然感到久违与欣喜,多与他互动一点都让他无比满足。难道他要带着同样的感情,到下一个世界去见那个世界的蓝河吗?

实在是讽刺,明明之前,蓝河就在他的身边,明明他们共同相伴了那么多个世界。

苏沐秋问得对,他这算什么?

他总是这样,失去以后才觉得那是对于自己而言无比重要的宝物。

叶修原以为自己的心已经足够强大到无惧死亡,却发现,真正面对的时候,他依然溃不成军。


TBC

评论(12)
热度(156)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