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KTV金曲系列】小小(叶蓝短篇)

※并不知道会不会有第三发的KTV金曲系列第二发!

   选曲《小小》——容祖儿←每次听这首歌都会听哭_(:з)∠)_

※架空ABO设定,设定出生时就能确定ABO性别

※可能OOC_(:з)∠)_

 

“我的心里从此住了一个人,曾经模样小小的我们……我在找那个故事里的人,你是不能缺少的部分……”

————————————————————————

 

     “咚咚”听到敲门声,叶修将注意力从工作上抽离出来,伸了伸懒腰,活动了一下脖子,道:“进来。”

“老板,今天下午要去合作方那边签合同,顺便去他们实验室参观,您没有忘记吧?”安文逸推门进来,将资料放在叶修的办公桌上,“这份资料请先过目一下。”

“嗯,放那边吧,我等会儿看,下午几点?”

“3点。”安文逸瞟了眼叶修的电脑,心里暗自点了点头,嗯,很好,没有偷懒。

安文逸是兴欣公司新来的秘书,老板叶修是个Alpha,工作能力不用说,只是偶尔会盯着办公桌上放着的相框发呆,一呆就是一两个小时,让安文逸很是头疼。

那个相框里放的照片上有两个小孩,大概六七岁的模样,一个笑嘻嘻地搭着另一个的肩,另一个鼓着腮帮子一副不情不愿的样子,背景是一大片田地,正是田里刚刚长出一茬青苗的时候。

“那个……老板,冒昧问一下,这个照片是?”虽然知道是老板的私事,但安文逸还是忍不住问出口。

“哦,这个啊,”叶修也没有介意,笑了笑,“这是我和我……”叶修顿了顿,接着说下去,“儿时玩伴吧……”

 

       叶修被爷爷奶奶带到这个乡下小村庄的时候是5岁,还是小孩子心性,不明白乡下和城里的不同,只是觉得这个地方有以前没见过的东西,新鲜又好玩。

那个时候爷爷奶奶在忙着搬行李,他一个人无聊,在村子里乱逛,看到一群小孩子。乡下小孩子从小讲究不多,每天在泥里摸爬滚打也很开心,一个个都像小猴子一样,在这一群小孩子里,除了几个丫头片子,就只有一个小男孩最引人注目。小男孩白白嫩嫩,小脸蛋肉嘟嘟的,透着浅浅的粉红,大眼睛乌溜溜,忽闪忽闪地像会笑。谁都喜欢漂亮的东西,这个最漂亮的孩子,让叶修一眼就喜欢上了。

“你们在干什么?”叶修凑过去问,小孩子总是喜欢扎堆的,叶修也不例外。

“我们正在策划晚上的冒险!”看起来像是为首的那个孩子兴奋地回答,“咦?你新来的?”

“嗯。”叶修点头,“加我一个吧。”

“好吧,但是你要保密哦,不能跟大人说!”

“好好好。”叶修忙不迭点头。

“那好,就像刚刚说的,青青、团子和二嘎准备蜡烛或者手电筒,阿丹和花花准备零食,哎,新来的你叫什么?”

“我叫叶修。”

“哦,那叫你叶子吧,叶子你就……和蓝河一起准备铲子和小桶,吃过晚饭大家在村头那个大树下集合!”

“哦!”

 

     “喂,叶子!”小孩子们四散而开,那个白白净净的男孩叫住了叶修,“你家有小水桶吗?”叶修摇了摇头,他的玩具里有各种玩具车,变形金刚,就是没有小水桶。

“唔,那怎么办,我家只有一个小水桶……”蓝河瘪了嘴,“这样大家不够用的。”

叶修一看这个漂亮孩子不高兴了,不由急起来,绞尽脑汁想了半天,说:“我、我有一个玩具车,前面是个大铲子,也可以装水,就是装不多,那个行吗?”

“嗯,行吧。”蓝河皱着眉头想了想,最终还是点了头。

“村头的大树是在哪里?”叶修刚来,什么都还不知道。

“你不认识?你家在哪儿,晚上我来找你,咱们一起去。”

“好呀好呀!”听到漂亮孩子要来家里找自己,叶修高兴得找不着北,刚想给人指路,一扭头才发现自己真的找不着北了。

最后还是爷爷奶奶发现叶修不见了,找过来,才把叶修带回去。

 

       晚上,蓝河来找叶修,爷爷奶奶很高兴叶修才来就有了小伙伴,很顺利地放了人。

孩子们集合以后,天已经黑下来,这里不像城市里到处灯火通明,天一黑,外面就什么也看不见了,孩子们打着手电筒或者拿小木片端着蜡烛,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前走。

叶修不习惯这种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走得磕磕绊绊,几次险些摔个狗啃泥。

“喂,小心点。”一只软软的手拉住了叶修。蓝河本来一只手端着蜡烛,另一只抓着小桶,看叶修走得艰难,就把小桶挂在手臂上,腾出手来拉着叶修。

叶修拽着蓝河的手,心里荡漾得不得了,脚下也不磕绊了,还有精力聊天了:“我们要去哪儿?”

“去秘密基地!”蓝河骄傲地说,“大人都不知道的。”

“注意!接下来我们要穿越隧道了!”为首的孩子叫道。

“好耶!”

“一个接一个,不要掉队。”

叶修跟在后面,等轮到叶修才发现,所谓的隧道就是一个又一个圆柱形的大水泥管。他们经过了一个半开的铁门,里面是一个大操场,上面摆了很多这种样子的大水泥管。

孩子们从这一头钻进水泥管里再从另一头出来,就算是过了一个隧道了。由老大带头,按照顺序穿过一个又一个水泥管,把操场上的水泥管钻了个遍。

“接下来去打水!”孩子们穿过大操场,从另一个门出去,外面有一条一米宽左右的小溪,小溪水不深,里面都是石头,孩子们穿着凉鞋踏进小溪里,拿着小铲子一点一点把水铲进小水桶里,十分费力却乐此不疲。叶修抓着自己的推土机玩具车,也一点一点卖力铲水。

等小水桶里的水满了,孩子们便又再次出发,沿着小溪往上走,再穿过一个小林子,老大宣布到达目的地。

这是一片泥地,中间像是被泥巴捏起来的歪歪扭扭的房子,孩子们称之为城堡,外面围着泥房子挖了一圈沟渠,说是护城河,而他们水桶里的水就是要倒进这个沟渠里的。

“我们很厉害吧!”蓝河骄傲地挺了挺小胸脯,“中间那个地方,看到没有,那个柱子,是我捏的,这个可难捏了,你以后也要帮忙的哦,没关系,我教你。”

“嗯,好!”在昏暗的烛光里,叶修看不太清楚蓝河的脸,但就是觉得这样的蓝河特别可爱,叶修想:以后一定要和蓝河做很好很好的朋友。

只是他自己都没有想到,第二天他们就打了一架。

 

       第二天一大早,叶修就出门找蓝河他们玩,这次根据女孩子的提议,要来玩过家家。几个男孩子当然不愿意玩这种游戏,但拗不过女孩子们撒泼打滚,只好同意。

“你们要拿着花向我们求婚!”青青说。

“可是女孩子只有3个人,男孩子有5个人啊。”二嘎数了数说道。

“那……蓝河到我们这边来。”阿丹指着蓝河说。

“为什么啊!我也是男孩子,为什么要到你们那边去。”蓝河一听不乐意了。

“我妈妈说,蓝河是Omega,Omega长大以后都会被Alpha娶回家的。”阿丹理直气壮地把蓝河拉到女孩子中间。

“我才不会!”Omega和Alpha的数量本来就少,在这种乡下基本上见不到,而蓝河则是这附近十里八乡唯一的一个Omega,可是他还小,周围又全是Beta,根本不知道自己和其他人有什么区别,他只知道,自己是男孩子,怎么就被说和女孩子一样了呢?一下子气得不行。

“你就会!”阿丹也不甘示弱,妈妈就是这么说的,肯定是对的呀。

“我不会!”

“就会!”

这边吵得脸红脖子粗,那边叶修听了刚刚阿丹的话,眼睛一亮,他自己就是Alpha啊,他长大以后可以娶蓝河回家吗?

光是这么想想,心里就乐开了花,当即举起小手:“我是Alpha啊,我要娶蓝河!”

这一听,蓝河更气了,女孩子说说也就算了,怎么就真有一个男孩子跳出来说要娶自己。

“不行!不许你娶我!”

“为什么不行?我就要!”叶修也不知道是怎么了,非死咬着这话不松口。

“不行就是不行!”

“就要!……啊!”

刚刚和女孩子吵,蓝河倒是没动手,现在和男孩子吵,蓝河就没了顾虑,直接上拳头开揍。叶修被打了,当然也什么都不管了,开始还手,压根就忘记了对方是自己刚刚还说要娶的人。两个人扭打在一起,一个个都毫不留情。

叶修到底以前没打过架,被业务熟练的蓝河压在地上揍,但蓝河一边揍一边哭,鼻涕眼泪一大把,和着灰尘泥土,整个脸脏兮兮的,最后两人被大人拉开的时候,反倒是蓝河更像被揍的那个。

 

       从这以后,蓝河就和叶修结下了梁子,总是不给叶修好脸色,故意和叶修对着干。而叶修却依然屁颠屁颠跟在蓝河身后,他都说了要娶蓝河了,男子汉大丈夫,说话要算数嘛!两个人就这么别别扭扭地处着,三天一小吵,两天一大吵,只不过,小孩子嘛,再怎么吵,该在一起玩还是在一起玩,越吵,反而关系越好。两年后,当初一起玩的小伙伴都要准备上学了,叶修也不例外,只是他比其他孩子多了一个选择,是留在这里上学还是回城里上学。

在叶修还没拿定主意的时候,蓝河那边却发生了更大的事情。

 

     “来,蓝河,过来见见,你未来的伴侣。”

蓝河家里来了一个人,一个陌生的Alpha,穿着高档西装,驾驶着闪闪发光的私人轿车,一看就知道这个人不属于他们村子。

“你就是蓝河吗?你好。”那个人很有礼貌,可是蓝河在仰着头看那个人的第一眼就觉得恐惧,一股寒意从心口蔓延开来,让蓝河全身发抖。

蓝河躲在父亲身后,不愿意出来,这让父母有些尴尬,只好对那人说:“抱歉,这孩子他怕生。”

“这没什么,Omega都这样。”那人摆了摆手,温和地笑了笑。

“咱们屋里聊,屋里聊。”父母将人请进屋,脸上堆满了笑。

 

       那个人是来带走蓝河的,他比蓝河大了十几岁,可是却是要在将来娶蓝河的。在这个世界上,Alpha少,Omega更少,很多上流社会的Alpha为了保证后代的精英血脉,伴侣非Omega不可,本身出生于上层家庭的Omega极难娶到,一些Alpha就把视线放在了普通家庭出身的Omega身上。这样的家庭养个beta孩子绰绰有余,但是养Omega却是力不从心,光是Omega成年后需要的抑制剂就价格不菲。于是,有些Alpha就直接将选中的Omega从原生家庭带走,自己来培养,让他们从小就接受精英教育以便之后融入上层圈子。这看起来对三方似乎都是好的,但唯独忽略了那个Omega自己的意愿,只是在大多数情况下,Omega也没有其他选择。

 

       蓝河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但他唯独知道的一点就是那个人会带他走,他以后都必须和那个人生活在一起了,这让蓝河感到害怕,只是现在父母是站在那个人那边的,没办法依靠父母,他现在还能依靠谁?

“叶子!叶子!”叶修一打开门就看到蓝河一副惊慌失措的模样。

“怎么了?”

“我、我不想跟那个人走,要怎么办?我要怎么办?”蓝河慌得连话都说不清楚了,他是趁着父母不注意从后门跑出来的,生怕父母发现以后又把他抓回去。

“什么?谁?你、那个、要不先进来?”毕竟还只是个7岁的孩子,叶修看蓝河这个样子,搞得自己也有些慌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了可以依靠的对象,蓝河一进门就“哇”一声哭开了,把叶修吓了一跳。

“怎么了?别哭啊!”虽然以前也不是没见过蓝河哭,但每次蓝河哭都是因为生气,吵架或者打架,就算在哭都带着一股狠,像这样哭得可怜兮兮,软绵绵的样子,叶修还是第一次见,瞬间手忙脚乱起来。

“爸爸妈妈不要我了,他们要把我卖了,哇呜呜呜。”

“什么?”叶修没想过还能有这种事,父母怎么会卖掉自己的孩子呢。

“真的,要买我的那个人都到家里来了!呜呜呜。他们不要我了!”

“蓝河这么可爱,他们怎么能不要你,不要我要!”叶修一边说一边给蓝河递纸巾。

“不准说我可爱!我是男孩子!”蓝河一边哭还不忘一边捶叶修脑袋。

“好好好,哎,别打了!”

到底要怎么办呢?叶修想了半天,一拍脑袋:“走吧!咱们私奔!”

“私……奔?什么意思?”蓝河睁着红彤彤的眼睛看着叶修。

“不知道,”叶修答得理直气壮,“不过昨天奶奶看的电视剧里面,那个男的就带着女的私奔了,说是要到一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我也带你去一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不就行了!”

“谁也找不到的地方在哪里?”

“呃……就是很远的地方吧,咱们不停地走,不停地走,肯定能走到。”叶修拉起蓝河的手,“走吧!”

 

       他们这些孩子,独自去的最远的地方也就是他们的秘密基地了,叶修拉着蓝河,一开始就顺着去秘密基地的方向走,到了秘密基地也不停,继续往前。蓝河把叶修的手攥得死紧,生怕被丢下,与他们相遇的第一天晚上正好相反,这次是叶修在前面带着他走了。

两个孩子体力也不强,走到下午就走不动了,可又怕被大人找到,不肯停下,就只能走几步休息会儿走几步休息会儿。

“谁也找不到的地方,还没有到吗?”蓝河终于受不了,一屁股坐在地上不想起来。

“我也不知道……”叶修挠了挠脑袋,干脆也坐下。

“我饿了。”

“我也是……”

两人互相看了看,都没有办法。

太阳开始下山,天要黑了,他们也不知道天黑以后要怎么办,就这样躺在泥巴地上睡觉吗?“叶子,我害怕……要是被大人找到怎么办?”

“不怕,有我呢!”叶修安慰蓝河,但其实他自己也怕,他又能做什么呢?

两人靠在一起,十分无助。

 

       还没等到天完全黑透,大人们就找来了。

“蓝河,别闹了,走,回家。”蓝河的母亲过来拉蓝河的胳膊。

“我不!”蓝河直往叶修身后躲,叶修也张开小胳膊,摆出老鹰捉小鸡里面老母鸡的姿势把蓝河护在身后:“你们都不要他了,干嘛来抓他!”

“谁说我们不要他了?”蓝河的母亲道。

“那你们为什么要别人带蓝河走!”

“那个人以后要娶蓝河的,是蓝河的伴侣,不是什么别人。”

叶修一听,更不干了:“要娶蓝河的是我!我早就说过了!”

“小孩子,别闹!”

“你要娶蓝河?”跟过来的Alpha一直都没有说话,这个时候才开口,看着叶修,似乎觉得很有趣一样,没有一个Alpha会允许有人跟自己抢Omega,哪怕对方还是个小孩子。

“嗯!”叶修重重地点头。

那个Alpha笑了:“你拿什么娶他,小屁孩。”

“我、我……”叶修支吾了半天答不上来。

“啊!”趁着叶修不注意,蓝河的父亲一把将蓝河从叶修身后抓出来,蓝河惊叫一声开始大哭。

“哇啊啊啊啊,我不要跟那个人走!!叶子,叶子!救我!哇啊啊啊!”

“不许哭!你这孩子怎么一点都不听话!”蓝河的父亲一边把蓝河抱起来,一边责备他,完全不顾蓝河的挣扎。

“你放开他!放开他!”叶修一看蓝河被带走了,心下一急,也开始哭,一边哭一边去抓蓝河,踮起脚也才能抓到个裤腿,很快又被蓝河的父亲甩开。

一行人拉拉扯扯往回走,两个孩子的哭声就没断过。

回了村里,蓝河直接被那个Alpha放进了轿车里,准备带走。蓝河哭得嗓子都哑了,还再叫着:“叶子,叶子!我不要走!”

“你们这些坏人!大坏人!”叶修气得直跺脚,但又拗不过大人,只能看着那辆黑色的轿车绝尘而去,绝望和愤怒充斥着小小的胸膛。

 

     “之后,爷爷把我送回了城里上学,听爷爷说,那人带走蓝河后不久,蓝河就逃跑了,再没人见过他……”叶修抚摸着相片里的孩子,他始终忘不了最后蓝河声嘶力竭的哭喊声,“这是我这辈子最大的耻辱。”

安文逸没想到会听到这样的故事,实在有些后悔多嘴问了那一句,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来安慰自家老板,最后只好说:“那、那不是您的错,您当时还小……”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无奈,尤其是对于Omega来说,那种情况,不管是谁都没有办法扭转的。

“算了,不说这些了,现在几点了?”

“2点多了。”

“行了,咱们走吧,去蓝雨实验室还要点时间,早点出发免得迟到。”

“好的,老板。”

 

————————————————————————

     “欢迎,欢迎,叶老板。”蓝雨实验室负责人喻文州笑着将叶修一行人迎进门,“这里就是我们实验室的核心区了,新品的开发一般都是在这里,由魏教授领队,相信能够满足你们的需求。”

实验室里面一群穿着白大褂的研究人员正在忙碌,谁都无暇顾及来参观的叶修一行。

“小许,给我把之前那个X试剂拿过来!”有个人喊道。

“好的,魏教授。”一个青年一边应着一边与叶修擦肩而过。

在那个青年走过叶修身边的时候,叶修瞥了眼那人,有些惊讶地微微睁大了眼睛,随后喃喃道:“没有味道?Beta?”

“嗯?什么?”叶修的声音虽然小,但还是被喻文州听到,“你说刚刚那个人吗?那是魏教授的助手许博远,别看他年轻,他很早之前就跟在魏教授身边了,这里就属他专业素养最强。当然,他是Beta没错,我们这里绝大多数人都是Beta。”

“是吗……”叶修仿佛松了口气一般,释然地笑了笑,“那真是……太好了。”

 

END

 

本来写到分界线前面就打算结束的……最后想了想,还是不忍心_(:з)∠)_

男子汉大丈夫,说话要算数,说要娶就一定要娶到!(<ゝω·)~☆

最近沉迷爱娜娜不能自拔,感觉写叶蓝都要没感觉了……orz

怕不是已经一只脚踏出全职圈外了……捂脸,赶紧回来找找感觉……

评论(8)
热度(50)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