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叶蓝】我的世界我做主,随心所欲穿穿穿 36

※穿越各种同人世界,叶蓝二人斗智斗勇,相爱相杀(?)的故事……

※又名:蓝大大穿越日志

※轻松吐槽恶搞风……可能有雷点,注意避雷,欢迎吐槽_(:з」∠)_

※前文戳tag,不定期更新

※有生之年的更新来啦么么哒(づ ̄ 3 ̄)づ


——————————————————————————

36、皮那一下是真的开心~

                                                           ——From 蓝大大穿越日志

       蓝河来到学校,发现同学们又回到了一开始的状态,三五一伙凑在一起,用余光瞟着他说悄悄话,不用说也知道昨天一天的工夫算是白费了,蓝河在心里叹了口气,都怪那个阴阳怪气的小兔崽子,看来,他这种状态,光是他一个人努力根本行不通,得想办法彻底根治那孩子才行。

这一天,蓝河没有刻意表现得亲善,就怕不知道啥时候突然和原蓝河交换过来被当成神经病。午饭过后有一段休息时间,蓝河不想继续待在那个压抑的教室里,好在这个学校还有个露天大操场,是个散步的好地方。正在操场上慢悠悠晃荡的蓝河,突然瞥到远处有一群人正往学校后门的方向走,中间有一个似乎很不愿意往那边去,被其他人推推搡搡,连拖带拽。

学校后门常年是关着的,没有特殊情况一般不会开,后门旁边是仓库,堆放一些没有使用的旧桌椅和各种工具,都是些不常使用或者是坏掉不能使用的东西,这个地方平常一般不会有人来。

“你觉得那些人是要干什么?”蓝河问蓝桥春雪。

“反正不是什么好事。”蓝桥答,“你想干嘛?”

“蓝桥,查查看,那些人是高三的吗?”蓝河一边问一边抬脚慢慢往那边走去。

“大部分是,还有几个是这个身体原本班上的同学。”蓝桥看蓝河一幅兴致勃勃的样子,不用猜也知道他想干啥了,“不是吧,你这个身体弱成这样,不会还想去当回英雄吧。”

“我又不是去打架,安啦。”蓝河摆了摆手,校园生活太无聊,总得有点调剂嘛。

 

       蓝河跟在那些人后面来到学校后门,那些人在仓库门口停下,果然只将刚刚不情愿的同学围在中间,为首的人凶神恶煞地不知道对他说了什么,中间那个同学倒也不怂,梗着脖子回瞪着那个头头,这一行为显然激怒了那个头头,一声令下,旁边的人纷纷冲上去对中间的同学拳打脚踢起来。

“不好意思,打扰一下。”蓝河突然出声,让在场的人都有些措手不及。

“你、你谁啊?别多管闲事知不知道。”那群人中不知道是哪个出声嚷嚷。

“你们打的那个呢,是我同班同学,老师叫我来找他。”蓝河指了指中间那个已经灰头土脸的同学道。

“哈?骗谁呢,这个时候老师怎么可能找人。”

“啊,是吗,骗不到你们呀,那也没办法,”蓝河耸了耸肩,淡定地穿过那群人的包围圈,走到那个同学面前,“但我还是要带走他。”

“就你这细胳膊细腿的,逞什么英雄,信不信老子连你一块揍!”头头威胁道。

“那来呀。”蓝河笑了笑。

“你!”头头举起拳头就要上,被旁边的人拦下了。

“老大不行,这个不能揍!”

“为什么?”

“老大,你没认出来吗,这人就是以前我班上那个病秧子,你还记不记得,有一回上课老师点他起来回答问题,他没答出来,老师就批评了他几句,结果这家伙被刺激得当场发病,吓得老师连忙打120把他拖去了医院,听说到了医院都快要进ICU了,好不容易抢救回来,后来老师和校长都亲自登门道歉,这事当时不是整个学校都传遍了吗!要是咱们动了他,他一发病死了,咱们负不起这个责啊!”

“就是他啊?”那个头头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了蓝河一眼。

蓝河突然捂住胸口,一脸痛苦的表情蹲下:“你、你刚刚居然瞪我,啊,心脏好痛,呼吸不过来了……”

混混头头吓得往后退了一步:“谁说我瞪你了,我、我可什么都没做啊!”

“就、就是因为你……咳咳……要死了,我要死了……”蓝河趴在地上大口呼吸着,颤颤巍巍地伸手去抓混混头头的裤腿。

“不关我的事啊!!”混混头头使劲往后躲。

“老大,咱赶紧跑吧!”有人提议。

“说的对,走走走,赶紧走!”

“呼啦”一下,一群人立刻如鸟兽散。

 

       等人都跑光了,蓝河一个翻身坐在地上,“咯咯咯”直笑:“看他们那个怂样,笑死我了。”蓝桥在一边抹汗:这些孩子还是太嫩,真没有他身边这个戏精会玩……

“你、你没事吧……?”那个被揍的同学目睹了一切,也被吓了个够呛,现在还惊魂未定呢。

“没事没事,骗他们呢。”蓝河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有事的是你吧,瞧你这个脸肿的,他们为什么打你,勒索?”

“差不多吧。”那个同学揉了揉身上被打的地方,疼得龇牙咧嘴,“那些混蛋,不就是仗着人多,有本事单挑啊,老子才不虚。哎,对了,他们说那事是不是真的呀?”

“真的呀。”蓝河答。

“啊?那、那你身体真那么差,刚刚那又是喘又是咳的,不要紧吗?”

“再差还能跟块玻璃似的一碰就碎呀。”蓝河摆了摆手,“下午的课要开始了,赶紧回教室吧。”

那同学狐疑地看着蓝河,被老师批评几句就能刺激得发病的人,刚刚又是被威胁又是演戏的,反而没事人一样,果然传闻还是不可信吗?

“你哪个班的呀?”蓝河随口问道。

“高二3班,杨岸。”

这个班级号有点耳熟……

“你还真是我同班同学啊?”蓝河惊讶。

“你才知道啊,蓝河同学,”杨岸翻了个白眼,“班上人都说你怪怪的,有病……”

“我是有病。”蓝河认同地点了点头。

“不是那个有病,哎,知道你身体差,说的是你的性格,都说你神里神经的,但今天这事,你算是帮了我,我看你倒是没他们说的那么奇怪嘛。”

“呵呵,是嘛……”那是因为你没有遇上那个阴阳怪气的原蓝河啊……

“二笔还说你昨天耍脾气不愿意打扫卫生,现在看着不像嘛,哎,你怎么了?”杨岸边走边说着,却发现蓝河没有跟上来,回头一看蓝河蹲在地上跟刚刚如出一辙。

“这回…是真的了……拜托…帮忙……打个电话……”蓝河艰难地挤出几个字,就倒在了地上。

“喂、喂,打什么电话啊,你别晕啊,撑住啊!”

 

       蓝河再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医院了,叶修坐在床边。

“醒了?还有哪儿不舒服没?”叶修问。

蓝河摇了摇头,这回可真是玩脱了,这个身体比他想象的还不禁用。

“才上两天学,又得休养了。”蓝河被叶修扶着坐起来,靠在床头,哑着嗓子抱怨。

“还不是你皮,皮那一下你就开心了?”叶修将水杯送到蓝河嘴边。

“真可怜……”蓝河喃喃道。

“嗯?”叶修没理解。

“这孩子真可怜,”蓝河继续说,“身体差成这样,每天就只能躺在床上,什么事都不能干,不能学习不能玩,能看到的风景只有这一窗格,不停吃药打针仅仅只是为了能活下去,可是这样活下去又有什么意思呢,难怪性格扭曲成那样。”

“但这也不能成为他任性妄为的借口。”叶修说。

“嗯,”蓝河点点头,“世界上还有很多的人,要么身患重疾,要么天生残疾,但是依然有很多人能保持着开朗阳光的性格,努力地活下去,那得是有多么坚强的意志啊,我由衷地敬佩他们。”

“所以?”

“机会难得,咱们帮这孩子把这扭曲的性子给掰回来吧!”蓝河提议。

“也好,免得我老得哄着他,怪累的。”叶修点头,“怎么做?”

“首先你别像原剧情里面那样那么宠他了,该骂的时候骂,有些事他不是不懂,就是仗着有人宠。”

“他心理素质那么差,受刺激又进医院怎么办?”叶修总算是明白为什么原剧情里的叶修能那么宠着蓝河了,自己喜欢的人随时都有可能逝去,每一分每一秒还在呼吸都是赚了,他哪里还敢让蓝河难过痛苦?只能尽全力宠着讨他开心了。而他自己,在经历了上个世界的事情之后,也不敢再让蓝河在自己眼皮下死去。

“放心,有我在死不了,吊着他的命呢,蓝桥说我在这个世界的任务就只有一个,就是活下去,他会全力协助我的。”

“你保证?”叶修还是有些担心。

“我保证!”蓝河握拳,自信满满。


TBC

评论(1)
热度(129)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