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叶蓝】我的世界我做主,随心所欲穿穿穿 37

※穿越各种同人世界,叶蓝二人斗智斗勇,相爱相杀(?)的故事……

※又名:蓝大大穿越日志

※轻松吐槽恶搞风……可能有雷点,注意避雷,欢迎吐槽_(:з」∠)_

※前文戳tag,不定期更新

※有生之年的更新来啦么么哒(づ ̄ 3 ̄)づ


——————————————————————————

37、熊孩子攻略计划开始

                                                           ——From 蓝大大穿越日志

        蓝河在医院待了很长时间,等到再回到学校,这个学期都要结束了。

“喂,你没事吧?”到了学校后没想到还有人主动来搭话。

“杨岸?嗯,现在没事啦,没想到你还会关心我啊。”蓝河冲杨岸笑笑。

杨岸哼了一声,往蓝河桌子上甩了几本记事本:“你上次好歹也是因为帮我,我是那么不讲义气的人吗?喏,你没来这段时间的笔记,好好看看吧,马上要考试了,难不成你还想继续留级啊?”

“谢谢。”

“对了,考完试同学们约着去卡拉Ok,你要不要也来啊?”

“我?我去……真的没问题吗?”蓝河扫了一眼教室里的同学,没几个愿意跟他对视的,然后对着杨岸耸耸肩,给了一个“你看吧”的眼神。

“没事没事,这不有我呢吗,记住啊,考完试第二天上午9点,校门口集合。”杨岸摆了摆手,扔下这句话就溜回自己座位上,压根不给蓝河拒绝的机会。

蓝河默默叹口气,虽然是个好机会,但谁知道又会出什么幺蛾子呢……

 

       接下来的几天,原蓝河都没有出现,再加上杨岸的帮忙,蓝河和同学之间的关系,总算又缓和了一些,一切顺利地迎来了期末,然而也许就是因为这段时间太过顺利,蓝河担忧的事情果然还是发生了。

约定卡拉Ok的那天一大早,原蓝河就将蓝河替换了过来。

“我不想去嘛。”蓝河拉着叶修撒娇,“难得叶哥哥今天休息可以陪我一整天,我干嘛要去和那些家伙玩。”

“可是你答应了不是吗?答应过的事就要好好做到,还有,你以前也没去过卡拉Ok吧?这是个好机会,应该去看看。”叶修试图劝说。

“那地方吵得要死,对我的身体不好,叶哥哥你以前不会让我去的。”蓝河微微皱了皱眉头,有些疑惑地看着叶修。

“以前是以前,现在你该多多见见世面,这样吧,我陪你一起去总可以了吧?”叶修提议道。

“唔……那好吧。”只要叶修在身边,蓝河还是安心的,他坚信不管发生什么,叶修都会站在他这边,帮他的。

 

       叶修带着蓝河到达学校门口的时候,已经有不少同学等在那里了,杨岸自然也在。

“蓝河,你终于来了,这位是……”

“你们好,擅自跟过来真是抱歉,我是蓝河的哥哥,你们应该见过我,蓝河身体不太好,有我跟着,家人才比较放心一点。”

“这有什么好抱歉的,本来就人多才热闹嘛,你们说是吧?”杨岸冲着在场的同学们大声问道。

“嗯嗯。”都是学生,心思没那么多,叶修无论是外表还是态度都很亲和,这些学生们也不介意多一个人一起玩,尤其是女孩子们,突然来了一个气质性格好像都还不错的大哥哥,正值青春期,一些小心思都开始活跃起来。

“哇,蓝河,这真是你哥哥?亲生的?”

“都不知道你还有哥哥哎。”

“你哥哥是大学生吗?学什么的呀?”

有些女孩子甚至都开始和蓝河搭话了。

可是,这对于蓝河来说,简直就是灾难了,他一直把叶修看做是自己的东西,哪怕这些女孩子也不过是问问,于他而言都是冒犯了,就这一下子,让他竖起浑身的刺,戒备起来。

“叽叽喳喳的,一下子问这么多吵死了,听都听不清让我回答哪个?”蓝河语气不善地说道。这一句话让本来热闹的场面瞬间冷了下来,女孩子们面面相觑,都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蓝河!”叶修略带责备地叫了一声,又转向女孩子们回答她们刚刚的问题,“我不是蓝河的亲哥哥,只是邻居,但是从小就认识,一直都是我在照顾他,就算是半个亲的吧。我跳了级,现在是研究生,学医的,还有什么你们感兴趣的?”

叶修将女孩子们的注意力都吸引过去了,蓝河因为叶修那一声责备只能瞪着他们生闷气,却也没再出声。

杨岸看到蓝河的这一系列反应疑惑极了,蓝河有那么容易生气的吗?

这时候,有人叫道:“人到齐了,咱们走吧!”从学校到卡拉Ok有一段路要走,于是一群人就这么浩浩荡荡出发了。

 

       路上那几个女孩子一直簇拥在叶修身边说说笑笑,蓝河跟在后面又是生气又是委屈,明明以前出门上街,叶哥哥都不会放开他的手的,现在竟然把他扔在后面不闻不问!

杨岸看着蓝河那阴沉的眼神身上都是一凉,摇了摇头,一把揽住蓝河的肩膀:“我说哥们,你到底是怎么了,你哥受欢迎你这么不开心的吗?”

“开心?为什么要开心,面对想要抢走自己东西的人,怎么可能开心得起来,还有,把你的胳膊拿下去,别碰我。”蓝河说完甩开杨岸,快步向前走去。

他们走的这条路是一条并不宽敞的人行道,旁边就是大马路,一行那么多人,哪怕是错开分了好几队走,也依然把这条路塞得满满当当。

蓝河冲到叶修身边,把旁边一个女孩狠狠地挤了开去。

谁知道那个女孩刚好踩在了人行道与马路间的那个台阶上,一下子没站稳,朝马路的方向跌去,叶修眼疾手快抓住女孩的胳膊往回拉,一辆车就擦着女孩后背呼啸而过。

一群人都被吓到了,女孩更是脸色发青,腿都在发抖,另外几个女孩子赶紧上去扶住她,将她带到旁边店铺门口的台阶上坐下。

“蓝河,”叶修推了推挽着自己胳膊不愿意放手的蓝河,“去道个歉。”

“我不!”蓝河看了那女孩一眼,就撇过头去。

叶修把自己的胳膊从他怀里抽出来,加重了语气:“去道歉!”

从来没听过叶修对自己用这种语气说话的蓝河更不舒服了:“她自己没站稳关我什么事,我为什么要道歉?”

叶修直接拉起蓝河的胳膊将他拎到女孩面前:“蓝河,不要让我说第三遍!”

蓝河惊异地睁大眼睛望着叶修,仿佛不认识眼前这个人了一样:“你凶我……你竟然凶我!”他什么时候被这样对待过?叶哥哥从来都是好声好气哄着他的,什么时候这么粗暴地拽过他的胳膊?蓝河的火气直往上冒,呼吸开始变得急促,他恶狠狠地盯着那几个女孩,都怪她们,都是她们的错!

“我不道歉!我……咳……凭什么……要道歉!”蓝河的情绪变得激动,脸色却是苍白一片,一只手死死攥着胸前的衣服,另一只手攥成拳头。

“蓝、蓝河你冷静一点。”见识过蓝河发病的杨岸看出蓝河的情况不太好,试图安抚蓝河,却被蓝河挥开。

“都是她们的错!明明都是她们的错!咳咳……我知道你们都讨厌我,都…咳咳…恨我,那我…死了算了,你们开心吧?”眼看蓝河明显情绪失控,歇斯底里起来,叶修上前将早就准备好的,从交换所兑换来的药丸硬塞进了蓝河嘴里,然后双手抓住蓝河的肩膀,将他牢牢固定住。

“蓝河,看着我,你不会死,也没有人希望你死,你是个聪明的孩子,你其实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知道应该怎么做,但你不愿意那么做,只是因为想用这种方式来证明我们爱你,可是你要知道,我,还有你的家人,哪怕不用这么一遍一遍地证明,对你的爱都不会减少,那么你自己呢?你爱你自己吗?如果你不爱你自己,我们再爱你又有什么用,你的人生属于你自己。”

“连明天都看不到,还有什么人生可言!你放开我!”然而现在的蓝河什么都听不进去,只是闭着眼睛不断挣扎,像是要逃避什么却根本没有可以逃避的地方。

慢慢地,蓝河的挣扎幅度逐渐减小,呼吸开始平缓下来,这是刚刚叶修喂给他的药的作用,那个药丸能起到缓和情绪,平复心神的作用,但蓝河的身体到底还是弱,刚刚那一番波动损耗了不少体力,一平复下来,蓝河就倒在叶修怀里沉沉睡去。

看到刚刚那样的蓝河,不少同学目瞪口呆,还有一部分甚至露出有些害怕的神情,只有杨岸微微皱眉,眼里却还带着一丝关切。

“抱歉,蓝河最近的情绪不太稳定,让你们看到这样的场面真不好意思,”叶修抱起蓝河,说道,“但是,我保证,你们下次见到他的时候他不会再像今天这样,所以我希望你们不要放弃他,再给他一次融入你们的机会,可以吗?”

学生们互相看了看,谁都没摇头却也谁都没点头,他们很犹豫但又不至于到冷漠的地步,只能选择继续观望。

叶修也没打算得到他们的答案,冲他们点头示意了一下就抱着蓝河离开了。


TBC

卡文卡到飞起……感觉自己把自己坑死了,我果然不太会写这种蛇精病熊孩子,为什么要写这个题材【捂脸】想穿越回去掐死自己……orz

评论(7)
热度(108)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