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叶蓝】我的世界我做主,随心所欲穿穿穿 41

※穿越各种同人世界,叶蓝二人斗智斗勇,相爱相杀(?)的故事……

※又名:蓝大大穿越日志

※轻松吐槽恶搞风……可能有雷点,注意避雷,欢迎吐槽_(:з」∠)_

※前文戳tag,不定期更新

※有生之年的更新来啦么么哒(づ ̄ 3 ̄)づ


——————————————————————————

41、没有什么是一顿饭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两顿

                                                           ——From 蓝大大穿越日志

       黄少天还是被蓝河拉去吃了宵夜,而且是路边摊级别的,多年没有吃过路边摊的黄少表示……还是吃得挺爽的……

吃完宵夜蓝河并没有再去叶修那边,喻文州将他送回了蓝溪阁的宿舍。蓝河作为蓝溪阁的center,其实在上一世和蓝溪阁的成员相处得并不好,上一世的蓝河自命不凡,又有叶修撑腰,只将组合内的这些成员当成是垫脚石,尤其是在后期,与组合成员一起行动的工作越来越少,最后干脆单飞,解散了蓝溪阁。但这次,蓝河可不打算单飞,现在的偶像,比起单人显然是组合更加吃香,尤其是组合成员之间的互动,会相当吸粉,既然决定了要靠正常手段红起来,那么这个组合的帮助是必不可少的,蓝河当然得跟组合成员好好相处了。

 

     “我带宵夜回来了,有人要吃吗?”蓝河一边将东西放到餐桌上,一边冲着房间里喊。

“嗯?蓝河?”毕飞言从房间里探出了头。

组合内的成员以前或多或少都能感觉到蓝河的疏离,虽然不想因此而造成内部矛盾,但私下里对蓝河都是能避就避,蓝河本来也不在乎这些,倒是也相安无事。只有毕飞言性格大大咧咧的,没什么感觉,每每在蓝河面前没个正形的时候都让其他人替他捏了把汗,不过也正因为此,他成了蓝河现在重新融入蓝溪阁成员的关键。

“二笔?就你一个人在吗?来来来,烤鱿鱼,羊肉串,烤鸡爪,臭豆腐,炒花甲,小龙虾,还有冰啤酒哦,怎么样,外卖服务到位吧!”

“他们应该都在房间里啊,哇,这么多,太香了!大春,阿冰,小寒,快出来吃宵夜!”毕飞言兴致勃勃地冲到餐桌前。

梁易春几个人听到毕飞言的声音,虽然有些奇怪蓝河怎么突然给他们带宵夜,但还是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哟,这么多东西呢,费心了。”苏冰扫了桌上一眼,不咸不淡地捧了个场。

蓝河也不介意,笑道:“这有什么,快来,放凉了就不好吃了。”

几个人均是一愣,他们还没见蓝河这样笑过。

“哦……哦……”一脸懵逼的几个人下意识拿起烤串塞进了嘴里……

“嘿嘿,那你们慢慢吃,我刚刚和黄少在外面已经吃过了,先去洗澡啦。”蓝河哼着小曲儿走了,剩下的人嘴里嚼着烧烤,眼睛里却写满了惊恐。

夭寿了,我们的center今天转性了?!

“大春啊,刚刚跟我们说话的是蓝河?”颜夜寒问道,“他今天心情这么好的吗?以前和黄少一起工作的话,回来脸都拉好长。”

“是、是的吧?是蓝河吧应该…等等,他刚刚说和黄少一起吃宵夜?…是他吗?……我、我不知道……”可怜的leader都语无伦次了。

“你们说什么呢?不是蓝河还能是谁?快吃快吃,我一个人吃不完,别浪费!”毕飞言一边招呼着几人,一边往嘴里可劲儿塞。

几人看着他纷纷叹气:粗神经真好啊……

 

        第二天是蓝河的休息日,在宿舍里面转了转,发现住了5个大男人的偌大一个宿舍,冰箱里竟然只有冷冻速食。面对冰箱冷冻室里满满的速冻饺子,速冻馒头,甚至还有速冻披萨,蓝河简直不忍直视。等到其他人工作结束回到宿舍的时候,惊奇地发现他们厨房里当摆设的煤气炉和抽油烟机居然在运转!

“卧槽,家里遭贼了?”毕飞言叫道。

“哪有贼是专门潜进别人家做饭的?”苏冰敲了敲毕飞言的脑袋吐槽道。

煤气炉上的锅里似乎在煮着什么炖菜,昨天残留在餐桌是的宵夜残羹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几盘卖相相当不错的家常菜。

“我们这是被哪个田螺姑娘看上了吗?”颜夜寒转到餐桌边抽了抽鼻子,“真香。”

“说谁是田螺姑娘呢?”蓝河拿着手机从房间里走出来,挑了挑眉,“我就去接个电话,怎么回来就被改了性别。”

看蓝河穿着围裙,梁易春惊讶地问:“这些都是你做的?”

“这房间里还能找得到第六个人吗?”蓝河将手机放到围裙前的口袋里,走到煤气炉前揭开盖子看了看那锅炖菜的情况,“嗯,不错,可以出锅了。”

将菜盛出来,端上桌,蓝河用围裙擦了擦手,满意地点了点头:“齐活儿!正好你们都回来了,开饭!”

等大家都围坐在了餐桌前,梁易春终于犹犹豫豫地问出了口:“那个……蓝河啊,是出什么事儿了吗?”

“出……什么事儿?”蓝河眨了眨眼,不太明白。

“就是,突然做饭,还连我们的份一起……”

“……唔,明天就要进行我们出道曲的录制了,就当是给大家打个气吧,加油录好一点儿,还有就是,可能我以前态度不是很好,现在我知道那样不好,给大家道个歉,都是一个团的,以后还有很长的时间要一起共事,希望能好好相处。”

梁易春几人互相看了看,再看蓝河睁着一双猫眼期待地看着他们,有些别扭地拿起筷子:“咳咳,没想到咱们的center还会做饭,赶紧尝尝吧。”

他们都没那么小心眼,更何况蓝河说得对,他们还得相处很长一段时间呢,以前是蓝河自己不愿意和他们接触,现在人家既然想通了,也犯不着纠结于之前的事情。

只有毕飞言奇怪道:“蓝河什么时候态度不好了?”

这孩纸傻成这样,以后可怎么办哟,蓝河一边想着,一边一脸慈爱地笑着摸了摸他的脑袋:“没事,吃你的。”

 

        用两顿饭解决了团员内部矛盾,蓝河前往录制现场的时候别提有多美滋滋了,然而等到正式开始录制以后,好心情烟消云散。

“啊……”蓝河坐在录音棚外面的椅子上,眼神死。

“额……别那么失落嘛,今天只是状态不太好……”梁易春安慰道。

以前的蓝河之所以被选为center,就是因为在他们之中歌唱得最好,连带着他们的出道曲都是按照蓝河所擅长的风格打造的,然而现在的蓝河在试着演唱了之后,根本就没能展现出曲子应有的风格和魅力,虽然也不是唱得不好,嗓音的条件和音准还是不错的,但就是让人觉得缺少了能融入曲子的感情。

“要不改天再录吧?”苏冰提出建议。

“这不是改天不改天的问题。”喻文州觉得情况有些不对,按理说曲子完全是贴合蓝河的风格打造的,但现在却觉得之前制作的词曲风格和蓝河不搭,原本适合蓝河的歌,变得不合适了,虽然一个有能力的歌手是能自由变换各种风格的,但蓝河还只是准备出道的练习生,当然不指望他能达到这个水平。

“那怎么办啊?”颜夜寒担忧道。

喻文州沉思了一会儿,只好下了决定:“找人重新修改编曲和歌词。”

“啊?那不是之前定好的风格全都要推翻了,MV内容也要重新规划,这……”相当耗时耗力耗钱,梁易春吞下半句没说,公司真的会为他们重新打造出道曲吗?

喻文州看着蓝河勾起嘴角:“谁的问题,谁负责,你懂我的意思吧?”

在喻文州和善的微笑下,蓝河瑟瑟发抖:“哦、哦……”

嘤嘤嘤,叶影帝!叶总裁!求抱大腿!!


TBC

评论(17)
热度(121)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