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叶蓝】我的世界我做主,随心所欲穿穿穿 42

※穿越各种同人世界,叶蓝二人斗智斗勇,相爱相杀(?)的故事……

※又名:蓝大大穿越日志

※轻松吐槽恶搞风……可能有雷点,注意避雷,欢迎吐槽_(:з」∠)_

※前文戳tag,不定期更新

※有生之年的更新来啦么么哒(づ ̄ 3 ̄)づ


本来想再多攒一些的,但真的是没时间码字……这还是一点一点抽空凑出来的一章【哭唧唧

日常反问自己为什么想不开要来学动画……orz

圣诞快乐!

——————————————————————————

42、傻雕欢乐多

                                                           ——From 蓝大大穿越日志

     “所以,喻文州的意思就是,重新编曲填词,还有MV编剧什么的都要你自己找人?”叶修挑眉看着眼前乖巧正坐的某练习生。

蓝河点了点头:“我一个没出道的练习生,哪有什么人脉,明摆着是要找你的嘛。”

即使换了一个世界,你喻队还是你喻队,蓝河勾搭上这么一尊大神,哪有放着不用的道理。叶修手上的人,哪个不是大名鼎鼎?有的喻文州自己出面都不一定能请的来,若是叶修真把那些人搬出来给蓝河他们打造出道曲,不用怎么宣传,那声势就已经浩大了,还不得把蓝溪阁捧到天上去了。

叶修感叹:“不愧是喻文州,这算盘打得是真好。”

但真如了他所愿,叶修未免又觉得有些不爽,更何况一开始就给蓝溪阁捧那么高,给蓝溪阁众人的压力可就太大了。

想了想,叶修心里已经有了人选,拍了拍蓝河的脑袋:“行了,我有数了。”

“你准备找谁?”蓝河好奇道。

“你绝对喜欢的人。”叶修笑道。

 

       一天后,当蓝河听到门铃声,打开门见到黄少天拖着行李箱站在门口的时候,才终于明白叶修口中他“绝对喜欢的人”是怎么回事了……可是这个世界的黄少天想弄死他啊啊啊啊!要黄少来帮他,真的没问题吗?!

“黄、黄少,你这是……?”

“怎么,不欢迎?”黄少天拖着行李箱自顾自往里走,虽然上次硬被蓝河拉去一起吃宵夜,但对蓝河的不喜却没那么容易消除,黄少天的语气依然不善。

“不是、不是,”蓝河跟在后面偷偷抹汗,“那个、所以这次的出道曲的改编是黄少负责吗?”

“嗯,”黄少天道,“时间紧迫,但我又需要了解你们这个团队的风格,所以从现在起我跟你们一起住,直到曲子完成。”

“什么?这次黄少来编曲吗?”听到动静,其他几人也都从房间里面出来了。毕飞言高兴极了,别看他平常二了吧唧的,却有些作曲方面的天赋,也一直都有创作自己的曲子,希望自己以后能像黄少天一样做个创作型歌手。

“可是……我们这儿没有空房间了。”颜夜寒提出了个至关重要的问题。

黄少天似乎并不担心这个问题,只是转头看向蓝河并难得地一句话都没说。

蓝河被他盯得背后发毛,最后只能投降,道:“那、那黄少住我的房间吧……我、我睡客厅沙发……”

另外三人都知道蓝河和黄少天不对付,却也不敢卷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只能闭嘴并同时捂住什么都不知道的毕飞言的嘴。

黄少天终于满意了,大手一挥:“行了,你们不用在意我,该做什么做什么,表现出最自然的状态就好。”

 

       另一边,喻文州知道黄少天接下了给蓝溪阁重编出道曲的工作时,无奈地笑了,果然想要利用叶影帝是没那么容易的。黄少天喜欢叶修,所以只要叶修拜托他,哪怕他再不喜欢蓝河,都会答应,更何况蓝溪阁还是蓝雨旗下的艺人,黄少天的同门师弟,不找到他头上也就算了,都已经找到他头上了要是还拒绝,被传出去,不知道会被媒体写成什么样,黄少天是必须得接。转了一圈,结果用上了自己人,喻文州摇了摇头,到底还是没玩过叶神。

 

        黄少天当天就感受到了蓝溪阁众人的热情——他们决定为了欢迎黄少的到来,举办章鱼烧派对。所谓的章鱼烧派对绝不单单是吃章鱼烧这么简单,在做出这个决定之后,蓝河一声令下,剩下4人纷纷冲出家门。

“他们干什么去了?”黄少天奇怪地问道。

“去找能包在章鱼烧里面的食材了。”蓝河答道。

“买章鱼烧食材需要4个人一起去吗?”黄少天没注意,蓝河说的是“找”而不是“买”。

“当然,每个人要找不一样的才有意思,等会儿我也会去,黄少要不要也去找找看?”蓝河建议道。

黄少天更加一头雾水,怎么每个人还得自己准备不同口味的章鱼烧吗?

等到了晚上,黄少天见识到了所谓的章鱼烧食材,非常想立刻回家。

梁易春带回来了一包辣条,香飘十里;苏冰默默掏出了一包话梅,看包装应该是能酸掉牙的那种;颜夜寒不知道从哪里找来了荷兰的烟熏奶酪,一小块就仿佛包含了巨大的能量;毕飞言则搬来了水果之王——榴莲,居然还细心地切成了小块;最后蓝河压轴,一盒纳豆闪亮登场。

黄少天端着一碗章鱼须,觉得从今天开始,他对章鱼烧的定义恐怕要被颠覆了。

“啧啧,蓝河你也太狠了吧。”颜夜寒一脸你不厚道的表情。

“你就不狠?”蓝河看着烟熏奶酪挑了挑眉。

“不是、等等……你们这些东西全都要加到章鱼烧里面?”黄少天表面稳如老狗,心里慌得一批。

“在一批章鱼烧里会随机挑选几个放这些东西,然后整盘倒出来装好,按顺序一人挑一个吃,看谁会中枪。”蓝河解释道。

感情你们的章鱼烧派对是这么个玩法啊!

 

        等到第一盘章鱼烧出锅后,众人纷纷邀请黄少天第一个挑选,看着一盘外表没什么差别的章鱼烧,黄少出了一后背的汗……

“……为什么是我第一个挑?”黄少还想挣扎一下。

“因为是为你举办的派对啊!”毕飞言睁着一双纯真无辜的大眼睛回答道。

黄少天:“……”你们这不是欢迎我,是想毒死我吧?

蓝河轻咳两声道:“黄少,其实第一个挑更好啊,选择面更广,挑到正常章鱼烧的可能性更大,你想想要是前面挑的人都把正常的挑完了,剩下的都是那些加了料的,你再挑不是百发百中嘛。”

黄少天想了想好像也是,慎重地举起筷子,挑了个看起来最不可疑的,做足了心理准备,一口塞到嘴里。

“哇啊哇啊好烫好烫好烫!”

“是什么是什么?中了吗?!”毕飞言激动道。

过了好一会儿,等黄少终于把嘴巴里的东西吞下去,他才发现,因为太烫了,他根本就没尝到刚刚的章鱼烧是什么味,舌头上全是被烫到的痛感……

“不、不知道,也许是正常的吧……太烫了我没吃出来是什么味儿……”黄少天突然有些庆幸,烫一点总比吃到奇怪的味道要好。

“啊……”但其他人都不这么想,听到黄少这么说全都一脸遗憾。

“下一个是大春!”按照顺时针顺序,黄少旁边就是梁易春。

梁易春点了点头,一脸严肃,仿佛即将面对的是一场严峻的考验。他左看看右看看,每颗章鱼烧的方方面面都看个仔细以后,终于决定了一颗。

“怎么样?”其他人都盯着梁易春。

梁易春嘴里嚼着章鱼烧没有说话,但脸色未变,众人觉得那应该是正常的。

“该我了!”苏冰道,“选哪个呢……”

“选这个选这个。”刚刚两个人的选择毕飞言不敢搭话,这次就不管了,直接帮苏冰挑了一个。

“不要,这一颗我认得,刚刚放了烟熏奶酪的就是这颗,你看它上头透出来的红姜的颜色形状,我绝对没认错!”苏冰拒绝了毕飞言的提议。

“怎么会!这颗绝对没问题!”毕飞言不服道。

“我才不信你,你每次挑都能正中红心,鬼才信你。”苏冰哼了一声道。

“我哪有每次都中,你、你怎么能凭空污人清白!”毕飞言气红了脸。

“上次你不是挑到带了臭豆腐的,还有……”

“那、那不算,臭豆腐不能算中,臭豆腐!臭豆腐那么好吃,怎么能算中呢!”毕飞言打断苏冰的话,接连便是难懂的话,什么“辣条也好吃”,什么“辣条也不应该算”之类,引得众人都哄笑起来:客厅内外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黄少天在旁边默默拨通了喻文州的电话:“歪,万万没想到,蓝雨即将出道的偶像男团,是个傻雕团……”

电话那头的喻文州:“???”


TBC

评论(16)
热度(149)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