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蓝河生贺】葉修への手紙 上(叶蓝短篇)

葉修への手紙(给叶修的信)

设定来自于动画「ももへの手紙」(给小桃的信)不过稍微有点不一样。

推荐这部动画,很好看很温馨的!

 没有写完,这次先给出一半,近期会把另一半写完发上来的!(<ゝω·)~☆



「人死后,灵魂从人间前往天界是有一段时间的,在这段时间里,为了不让死去的人担心在人间的亲人,天界会派遣守护神前往人间,在暗中代替死去的人守护他在人间的亲人。」

 

       蓝河刚刚到这个家的时候,就看到一个男人在给自己的委托人上香。那个人表情很平静,一点也不像是亲近的人刚刚去世了一样,只是,那副姿态,蓝河能够很明确的感受到那个男人隐藏在平静下的无奈,不甘和寂寥。

 

       这个人,蓝河知道,在他的记事本上清清楚楚写着,这是他这次任务要守护的人之一,名字叫叶修,然而却并不是委托人苏沐秋的亲人。蓝河刚刚收到信息的时候,其实挺疑惑的,一般的委托人要他们帮忙守护的都是亲人或者恋人什么的,蓝河问过苏沐秋,这个年纪轻轻却因车祸离世的男子只是绽开一个温和的笑,答道:“他是一生难得的挚友呢……”

 

       叶修在苏沐秋的灵位前上了香,拜了三拜,然后就点起根烟就地坐下,开始抽起来,眼睛看着苏沐秋的灵位上的遗像,不知道在想什么。蓝河坐在他身边歪着头看了一会儿,见叶修没有要动的迹象,于是也向灵位做了个揖,轻轻离开了这个房间。只是他没有看到,一直不见动弹的男人在他转身之际,朝着他的方向看了一眼。

 

        蓝河来到另一个房间,正值花季年龄的女孩躺倒在床上并没有睡着,微红的眼睛被睁得大大的,瞳孔却好像没有什么焦距,空洞洞地面对着前方。苏沐橙,苏沐秋的妹妹,是蓝河需要守护的另一个人,小姑娘自小和哥哥相依为命,面对哥哥突如其来的离世,仅仅只是大哭了一场,已经很是坚强了。蓝河纵使见惯了生离死别,也不由地想安慰一下这个孤苦伶仃的女孩,只是他不能。守护神守则第一条:“一切工作均要在暗中进行,不可与凡人有任何直接接触。”他能做的只是看着……看着他要守护的人,慢慢地从亲人离世的悲伤中走出来,然后变得更加坚强。等到他们的亲人成功到达了天界,他们的亲人就会在天上看着他们,亲自守护他们,这个时候他的任务就完成了。

 

       叶修发现家里多了一个人,也许并不是人。是什么时候出现的呢?叶修叼着烟想了想,好像是苏沐秋葬礼的第二天就出现了,那天他给沐秋上香,突然就觉得身边好像有什么模模糊糊的影子,他没敢直接回头看,只是用余光瞟了一下,看不太清楚。但是那个影子好像越来越清楚,之后还直接坐在了自己身边。叶修是不怕什么牛鬼蛇神的,他有猜测过是不是沐秋回来了?不过看身形似乎不像。那又会是谁呢?感觉到这个可能是鬼的东西,起身向门那边走去,叶修这才回头看了一眼,只看到了一个清瘦的背影。

 

       之后,叶修发现这个青年似乎是住在自己家了,沐橙看不到他,说明他并不是人类,不过这个鬼好像对他们并没有恶意,而且,他自己好像也知道普通人应该是看不到他的,所以行动异常的放松,这倒是让能看到他的叶修觉得颇为有趣,叶修故意装作也看不见他,任凭他在家里和他们生活在一起。

 

       在叶修用电脑玩游戏的时候,青年眼睛里会闪着好奇的光,坐在他身边看他玩,每次叶修赢了PK的时候,青年都会很开心地大叫“好厉害!”样子可爱得不得了,叶修每次都忍着笑,还要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玩游戏,有的时候真是要憋出内伤。

苏沐橙去逛街硬要拉着叶修做苦力,那个青年也会跟着他们一起出门。青年在一个橱窗前面看了很久,那似乎是一个偶像明星做过广告的休闲装,那个明星叫什么来着?叶修想了想,哦,叫黄少天,他不仅摇摇头想,怎么一个男孩子和那些姑娘们一个品位啊。然后在苏沐橙买完东西拉着叶修离开的时候,青年看到他们走远会慌慌张张地跟上来,生怕跟丢了一样。

晚上苏沐橙坐在电视机前守着看电视剧,青年也会在一边托着腮一起看,偶尔还会就剧情自言自语那么一两句。叶修在房间里,从开着的房门望出去,看到沙发上的两个身影,不由就觉得心里很是舒服。

 

        蓝河在叶修和苏沐橙家里住了下来,不过因为凡人是看不见他的,所以也没有什么不好意思。蓝河很是庆幸这两个人的心态都足够乐观,他以前有见过在亲人死后伤心欲绝,恨不得自己也跟着去了的人,那样的话,守护神会一直提心吊胆,虽然如果对方自杀的话并不是守护神的责任,但总归是不好。但叶修和苏沐橙却很快恢复了过来,生活条件虽然并不太好,但似乎正是如此,两人都相当成熟,没有苏沐秋,他们的生活也能渐渐走上正轨。蓝河乐得轻松,跟在他们身边,过过凡人会过的日子,倒是很开心。只是,没过多久,他就受到了惊吓……非常严重的惊吓……


       叶修和苏沐橙虽然只有两个人,但是苏沐橙一直坚持晚饭要吃好,毕竟他们可是家人呢,于是晚餐总是很丰盛。两人吃饭的时候,蓝河也会在,只是他又不可能跟他们坐在一起吃饭,所以只能憋屈地坐一边看着,偶尔为自己叹那么一口气。虽然守护神可以很长时间不吃饭,但是并不代表不会饿,于是,在某一天晚上,叶修和苏沐橙吃晚饭的时候,蓝河觉得饿了。

 

       之前叶修没有见过青年吃饭,以为他是鬼并不需要吃饭,所以并没有想到这个问题,可是在这一天晚上,叶修清晰地听到了旁边传来了咕噜噜的声音,吃饭的手一顿。苏沐橙看了有些奇怪,问道:“怎么了?”叶修摇摇头,继续吃,但是心里却有了那么点暗暗的担心。

 

       蓝河肚子饿了,但是他不能随随便便拿叶修他们家里的存粮吃,要是被发现了,那就不得了了,可是他又没有人类的货币,以他的性格更不可能去偷,这可怎么办?蓝河皱着眉头开始在不大的房子里绕圈圈,走到叶修的房间,再走回客厅,走到厕所又马上走出来转到苏沐橙的房间,最后转到厨房。蓝河在厨房里舍不得出来了……好想弄点吃的啊……

 

       晚上,苏沐橙睡着了以后,叶修在沙发边上看到了缩成一团的青年。似乎是饿到不行干脆就直接睡觉了,又怕苏沐橙晚上在沙发上看电视会察觉到什么,所以没有睡在沙发上,而是蜷在了沙发边。叶修看到他似乎睡得也不安稳,眉头皱得紧紧的,有点心疼啊……

 

       犹豫了许久,叶修还是蹲下来,伸手碰了碰对方。能碰得到,叶修微微安了心,他没有发现自己潜意识里竟是害怕自己碰不到青年。他再次伸手,这次有点恶趣味地戳了戳青年的脸,对方好像感觉到了,“唔”了一下,换了一个姿势将脸藏了起来。哎呦,怎么这么好玩啊。叶修不自觉地弯了嘴角,推了推青年,叫道:“喂,喂,醒一醒啊。”

 

       蓝河被叫醒的时候还是有点迷糊的,揉了揉眼睛,呆呆地看了眼前的人好久才发现是叶修。蓝河眨了眨眼,叶修?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你!!!”

 

       哎哟,这嗓门怎么这么大……叶修捂着耳朵,心想:到底你是鬼还是我是鬼啊?有被人吓到的鬼吗?“你什么啊你,我是叶修,你不是知道嘛。”

 

       蓝河混乱了,怎么回事?叶修怎么能看到自己?怎么能听到自己说话?这不科学!!!!好吧,虽然自己的存在本来就不科学。不过重点是现在怎么办?这下违反了守护神守则的第一条了啊!!

叶修看着眼前人惊慌失措的小表情,觉得有趣极了。

“喂,你不是饿了吗,要吃什么?”叶修问。

“哎?”对方盯着叶修,呆呆的像只兔子。


TBC

评论(8)
热度(82)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