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蓝河生贺】葉修への手紙 中(叶蓝短篇)

葉修への手紙(给叶修的信)

设定来自于动画「ももへの手紙」(给小桃的信)不过稍微有点不一样。

推荐这部动画,很好看很温馨的!


呃……写着写着超字数了……本来只准备写上下两篇的,不得已只好再弄个中篇出来了Orz

这部分稍微甜一点,下篇就等着我撒狗血吧!!!咩哈哈哈哈哈~



    “原来你叫蓝河啊,你到底是什么啊?”蓝河呼哧呼哧吸着叶修给他准备的泡面,没有回答叶修的问题,笑话,被看到了也就算了,要是连这都说了,那上面一定会给他很严厉的惩罚的,他只是个小小的守护神,伤不起啊。不过好在叶修并没有追问,只是坐在蓝河对面,看着蓝河吃,就像蓝河以前看着他和苏沐橙吃饭时一样。

 

     “那个……谢谢……你请我吃东西,不过,你为什么会看到我?”蓝河吃完后问。

叶修耸耸肩道:“谁知道,不过你来的第一天我就看到你了。”

=口=啥?!蓝河完全没想到会这样,一想到自己的所作所为都被人看在眼里,脸一下红起来:“你、你、你怎么不早说!!”看到叶修还一副笑眯眯的样子,更加羞愤了。蓝河懊恼不已,自己真是蠢透了,被人发现都不知道,还怎么做一个合格的守护神啊!

 

     “话说,你是鬼吗?”叶修问。

蓝河愣了一下,想了想,说:“是,我就是那个叫什么,哦,对,孤魂野鬼!”不能告诉对方自己是守护神,既然以为自己是鬼的话,那就是吧。

叶修一直认为蓝河是鬼,但是在蓝河回答“是”的那一瞬间却突然觉得不对,蓝河显然不是一个擅长撒谎的人,叶修看到了他的心虚。但是对方不愿意说,叶修也没有打算逼问,至少,他能感觉到蓝河不是什么坏人,也许只是有些难言之隐罢了吧。

 

      “原来如此,所以你才住在我们家?”听到叶修的问话,蓝河心里有点打鼓,他会不会把自己赶出去?那我还怎么执行任务啊。思及此,蓝河一副可怜兮兮地样子望向叶修,道:“不能……住你们家吗?QAQ”

叶修看到蓝河那水汪汪的眼睛,很有一种捂心口的冲动,哎哟那小模样!卖萌可耻啊!!

“咳,当然不是,你想住就住吧,不过沐橙看不见你,你要是无聊了或者像这次一样饿了,就跟我说。”

“嗯~”蓝河在心里给自己比了一个大拇指,暗喜,计划通~

 

        知道叶修能看见自己以后,很多事都方便起来,蓝河无聊的时候还能有人聊天,生活简直不能太好。

叶修被苏沐橙赶去超市买菜的时候,蓝河也跟着。叶修看蓝河似乎对人类的超市很好奇的样子,挑了挑眉,鬼?这哪里像了,鬼至少以前是人,这副连超市都没见过的样子怎么可能是鬼。

“叶修,这个是什么?”看到叶修在零食区把一袋袋包装精美的东西放进篮子里,蓝河问。

叶修回答:“是沐橙要的巧克力,你没吃过吗?”

蓝河摇了摇头:“巧克力?”

守护神虽然会经常到人界来,但是却不怎么会吃人类的食物,超市这种地方即使进去了也有很多东西不知道是什么,天界的他们吃的都是些很天然的东西。

叶修看了蓝河一眼,从货架上又拿了一袋巧克力下来,沿着这排货架又挨个拿了很多东西,都是蓝河不知道的。

回到家,叶修将袋子递给苏沐橙,苏沐橙小小地惊呼一声:“叶修你买了这么多零食?!”

叶修道:“哦,有一半是我的。”

说着拿了一个空袋子将那些零食拿了部分出来,拎进了屋。苏沐橙拿着剩下的东西有点难以置信,叶修什么时候爱吃零食了?

“小蓝啊,想吃什么自己拿。”关上房门,叶修将袋子推到蓝河面前,自己转身开电脑去了。

“这些都是给我的?”蓝河扒拉着袋子里的东西,花花绿绿的,各种各样的。

“嗯。”叶修叼着烟含含糊糊答道,不过心里却想着:这个月的烟钱好像搭了不少进去啊,看来要省着点抽了……

 

        晚上,叶修不让蓝河再睡沙发了,说沙发太小,拉着他进了自己的房间。

“家里房子小,沐橙是女孩子肯定要自己单独一个房间,以前,我是和沐秋睡一个房间的,所以这床买的也够大,你以后就别睡沙发了,睡床上至少舒服点。”

蓝河看了看叶修,有点犹豫,叶修笑道:“你不会是怕我晚上对你做什么吧?小蓝~”

“鬼才怕你!”蓝河拎起枕头朝叶修脸上砸去。

“你不就是鬼吗?”

“滚滚滚,倒是你,敢和鬼同床共枕吗?”

“来啊~看你吓不吓的到我。”

蓝河哇哇怪叫着就扑了上去,誓要抓花叶修那张得意的脸。

如果有第三个人看到他们打闹的一幕,必会说这两个人幼稚得可笑。

 

        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不少,蓝河算了算,再有一个月,苏沐秋的灵魂就该到达天界了。

这天,苏沐橙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两张电影票,非要拉着叶修去看电影。无奈,叶修只好跟着苏沐橙出门,顺便也不忘了带上蓝河。

他们进场的时候人还不多,苏沐橙坐叶修的左边,蓝河坐叶修的右边。苏沐橙抱着一大桶爆米花,偶尔伸过来给叶修抓两把,叶修抓的都偷偷塞给蓝河吃了。

电影快开场的时候,灯已经黑了下来,有人走到了叶修右边的位置前,说:“啊,就是这里了。”蓝河赶忙站起来,原来这个位置有人买票了。

蓝河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看到旁边走道上似乎比较空,想着,干脆就坐在走道上去吧,反正也没有人会看到他。正在他准备迈步的时候,叶修一把将他拉住,直接拽到自己的位置上。当蓝河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坐在了叶修腿上。

“哎哎哎?!!”蓝河吓了一跳,准备站起来却被叶修搂住了腰。

叶修找苏沐橙借了手机,在上面打了字给蓝河看:“别闹,乖乖坐着别动,身体能别这么僵吗,都挡着我视线了。”

蓝河气鼓鼓地瞪叶修:“谁叫你拉我这样坐着的,活该你看不到!”但还是放软了身体,半窝在叶修身上。只是,在黑暗中,那红到可以滴血的脸,这次就连叶修也看不见了。

可能是电影不太和蓝河的胃口,放到一半的时候他就已经靠在叶修身上睡着了,叶修一动都不敢动,同时也在想要是电影结束他还没醒该怎么办?

 

       事实证明,叶修提前思考这个问题是正确的,电影结束的时候,蓝河仍睡得很香。麻烦了啊,叶修不想就这样叫醒他,但即使自己想要把他抱回去,在别人都看不见蓝河的情况下,他的姿势必然是很奇怪的。

苏沐橙见叶修半天坐在位置上没有要起身的迹象,问道:“怎么了?不走吗?”

叶修看向苏沐橙,突然眼前一亮:“沐橙,把你刚刚买的那个大娃娃给我,我帮你拿回去。”

苏沐橙抱着刚刚买的大型玩偶奇怪地看着叶修,说:“干嘛?你最近很奇怪啊……”

“又不是抢你的,我帮你带回去呗,免得你抱得累。”

“好吧……”苏沐橙虽然疑惑,但是也没有多问,将玩偶放在叶修身上就向出口走去。

叶修看了看四周没人,调整了一下姿势,将玩偶放在蓝河怀里,再打横把他抱起来,在其他人看起来,就像是他托着一个大玩偶一样。

 

       也许是外面比电影院里要冷上许多,在回家的路上,蓝河醒过来,发现自己的处境的时候,又被吓了一跳。可是很快他就发现,他现在根本没办法改变现状,苏沐橙正走在叶修旁边呢。

“唉,这次的爆米花都不够吃呢……”苏沐橙抱怨道。

“你吃得还不够多吗?”叶修看着仍喝着可乐的女孩说。

“以前都是买的家庭套餐呢!这次只是情侣套餐而已,量少多了。”

那是苏沐秋还在的时候的事情,家庭套餐会有三杯可乐和大桶的爆米花,三个人去看电影的时候,刚刚好。

叶修没有说话,苏沐橙也沉默下来,他们都知道,三个人一起的生活再也回不来了。

蓝河仰头看到叶修的脸,犹豫了一下,开口道:“苏沐秋他,现在很好哦,很快他就会在上面,亲自守望着你们了。”那也是我要离开的时候了……后面的那句话蓝河没有说,只是将它隐在了自己的微笑里。

叶修听到蓝河的话稍稍怔忪了一下,随即勾了嘴角:“你这是在安慰人吗,小蓝?”

“才没有……”蓝河嘟囔着把头瞥向一边,下意识地抱紧了怀里的玩偶。


TBC

评论(2)
热度(48)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