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蓝河生贺】葉修への手紙 下(叶蓝短篇 完)

葉修への手紙(给叶修的信)

设定来自于动画「ももへの手紙」(给小桃的信)不过稍微有点不一样。

推荐这部动画,很好看很温馨的!


大把狗血,请做好心理准备!!!

以及HE妥妥的请不要担心!(<ゝω·)~☆


      离苏沐秋的灵魂顺利到达天界还有15天,然而,苏沐橙却病倒了。

“医生,沐橙她到底怎么样?”叶修皱着眉头问眼前白发白须的老医生。

老医生推了推眼镜,说:“不太乐观啊,这次比以前发病的时候要严重很多。”

叶修眉头皱得更深了,苏沐秋和苏沐橙都有同一种遗传病症,不发病的时候还好,发起病来就会很危险。这个老医生曾经也给他们看过病,在知道苏沐秋出车祸去世以后,不免唏嘘了一阵,道:“这大概就是命吧,即使不是车祸死亡,这个病恐怕也……。”

 

       蓝河在病房里看着苏沐橙,这个开朗活泼的女孩前几天还蹦蹦跳跳的,现在却突然就倒下了,蓝河见过不少因病死去的灵魂,也不免为他们感到惋惜。疾病这东西,真是人类的一大敌人呢……苏沐橙住院,叶修一直陪着,蓝河也是,除了给予安慰,他做不了什么。

 

       叶修的心情明显不好起来,医生说,苏沐橙这次可能撑不过去了,这显然是一个糟到不能更糟的消息。在回家拿换洗衣物的时候,叶修又一次坐在了苏沐秋的灵位前面,点了根烟,就像蓝河第一次见他时候的样子。

“小蓝,你知道吗,我答应过沐秋会帮他照顾好沐橙的,可是现在,我要怎么办?”

蓝河第一次听到叶修这么疲惫的声音,透着深深的无可奈何和悲伤,即使是苏沐秋刚刚去世的那几天里,叶修也是用着一种积极的态度在生活着的,这大概也是叶修第一次不知道该怎么办。

蓝河看了苏沐秋的灵位许久,慢慢开口道:“叶修,我想告诉你一件事,我啊,并不是鬼,不是什么孤魂野鬼,我是神哦……”

 

       蓝河将自己的身份告诉了叶修,对方却并没有惊讶的表情,蓝河感觉奇怪,叶修却揉了揉他的脑袋说:“你这个傻瓜,我早就猜到你不会是鬼了,而且上次你有跟我说苏沐秋的事情对吧。”

蓝河想了想,好像还真是,不禁又懊恼起来,自己怎么又这么不小心。

“好啦,重点是,我是守护神,是守护你和苏沐橙的神,所以,”蓝河绽开一个灿烂的微笑,“别担心啦,苏沐橙会好起来的,我可是很厉害的!”

眼前的人,笑得那么耀眼且自信,这让叶修觉得,也许真的可以不用担心。他将蓝河抱在怀里,说:“是吗,你很厉害啊,那我就先谢谢你啦,守护神大人。”

 

       还有4天。蓝河和叶修一起坐在苏沐橙的病床边上,苏沐橙现在已经脱离危险了,连医生都觉得不可思议,苏沐橙竟然自己就慢慢转好了,简直像是奇迹一样。

叶修看向蓝河,蓝河一脸骄傲,说:“看吧,我就说没问题的。”

叶修看着蓝河的眼神里,不自觉地带着些许温柔:“是啊,蓝大大,我们以后就靠你罩着了。”

 

       只是,现实告诉叶修,没有以后了。

第二天,叶修发现,蓝河不见了。

起初叶修以为蓝河是到医院去看苏沐橙了,蓝河是他们的守护神,不在他的身边就应该是在苏沐橙的身边,可是当他赶到医院,只看到已经苏醒的苏沐橙微笑着看着他,并没有蓝河的影子。

“叶修?你在找什么吗?”看到叶修的眼神不断在病房内游移,苏沐橙问,最近叶修变得越来越奇怪,她是知道的,但她并没有太在意,因为叶修奇怪是奇怪,但心情却很好的样子,变得,怎么说呢,变得比以前更可爱了一些。

叶修心里有点堵得慌,虽然说守护神也不必要一刻不离被守护者,但是蓝河却一直是和他们寸步不离的,蓝河去哪里了?

叶修稍微陪了一下苏沐橙,却再也坐不住,找了个借口又往家里赶,他希望能看到蓝河在家里等他。

 

       家里的确有人在等他,可是不是蓝河。叶修在门口看到一个比蓝河看起来大一些的男人,对方似乎知道叶修能够看到自己,见他回来,直接迎了上来。

“你就是叶修先生吧,蓝河因为……一些事情被提前召回,剩下的3天里,由我代替他完成接下来的任务。我叫梁易春。”那个男人这么说道。

“蓝河呢?到底怎么回事?”叶修皱眉,明明还有3天,为什么蓝河会离开?因为什么事情?想起蓝河突然告诉自己身份的事,想起他自信满满地称会守护好苏沐橙的事,叶修好像猜到了什么……

“这不是你应该知道的……原本,你也不应该知道守护神的存在的……如果不是你,蓝河也……”梁易春掏出一个信封,递给叶修,“但,这是他让我给你的,东西我转交到了。”

最简单的信封,写着“给叶修”三个字,叶修拆开信封,里面只有一个小纸片。

“叶修,我喜欢你……”六个字,只有这六个字,其他的什么都没说。

 

       那家伙……怎么傻成这样!

叶修将纸片和信封重新放好,问梁易春:“告诉我,蓝河现在到底怎么样,他在哪儿,我要怎么找到他。”

梁易春盯着叶修许久,最后叹了口气,道:“没用的,守护神守则第二条:被守护者自然的生老病死是守护神绝对不可干涉的,蓝河他这么做相当于是逆天改命,你知道吗,以前接受惩罚的神,都再也没有出现过。神和人类不同,人死了,还有灵魂,神只有神识,神识没了,就什么也不剩下了,我都做不了什么,你一个凡人,能做什么?”

叶修攥紧了拳头,真的什么都做不了了吗?

 

       3天过去,梁易春完成任务回去了,没有蓝河的消息。叶修再次坐在苏沐秋的灵位前,抽着烟,从未有过的颓废。

“沐秋,我是不是很没用?把你弄丢了,还差点丢了沐橙,现在……蓝河丢了……我能做什么?”之后便没了声响。

寂静沉沉地压下来,让人喘不过气。

房间的窗是关着的,可是屋内却起了一阵风,轻轻的,仿佛一只手,安抚地拂过叶修的头顶,然后,一张纸顺着风从苏沐秋的灵台上飘到叶修的面前。

“给叶修……”

 

       苏沐橙出院的时候是大好的天气,姑娘恢复得很好,往日的活力又重新回到她的身上,叶修帮她拎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心情也不错的样子,难得没有抽烟,反而哼着不成调的小曲儿。

“沐橙啊,我告诉你个事儿……”叶修在路上跟苏沐橙讲了蓝河的事,苏沐橙没有半点怀疑。

“啊……这可真是……那可是我的救命恩人啊!他现在有没有事啊?”

叶修笑而不答。

 

        叶修在家门口看到了一个人,也许不是人,不过这一次就连苏沐橙都看到了。

那个人彬彬有礼地行了个礼,微笑着问:“你就是叶修先生吗?我是守护神蓝雨组的组长喻文州,我是来确定一下上次的合同的。”

叶修看了他一眼,挥了挥手道:“没什么好确定的,我已经同意了,这就行了。”

“真的不会后悔吗?”

“没什么好后悔的。”

“那好吧……”喻文州公事公办的语气突然变得柔和了一些,道,“因为这件事我已经焦头烂额了,这次上面能同意这样的处理方法已经实数万幸,请珍惜这次机会吧。”

叶修顿了一下,道:“……谢谢。”

喻文州摇摇头说:“蓝河是我的手下,这是我该尽的责任,不过没有苏沐秋先生的帮助,恐怕结果就不是这样了。那么……”

喻文州让了让身子,逆光中,熟悉的身影渐渐显现出来。

 

       最先迎接蓝河的竟然是苏沐橙的飞扑拥抱:“你就是蓝河?!事情我都知道了,真是太谢谢你了!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蓝河有些懵,从没有和妹子这么亲密过,脸一下子通红:“唔……那个……我……”

没等蓝河回过神,苏沐橙就放开他,笑着将他推到叶修面前:“为了答谢你,就把叶修送给你吧~”

“叶修……”蓝河看着叶修,一时竟不知道要说些什么。

“还好你回来了……”叶修笑起来,一把抱住蓝河,“不然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告诉你,我接受你的表白了。”

只要你回来,就好……

 

“叶修,你到底和上面交易了什么啊?”

“唔,不止我,还有沐秋,上次沐秋灵台前突然出现一封信,说沐橙没有死,那么为了补足灵魂轮回的空缺,你要被剥除神籍降为人,投入轮回,条件是苏沐秋顶替你的守护神一职,而我要在这辈子寿命结束后免费为上面工作100年。”

“啊……100年啊……”

“怎么,长了啊?”

“不,多久我都会等你。”

“呵,小蓝你怎么这么好~”

“卧槽!叶修你干嘛!”

“你说呢~”

 

END


好吧,完结!叶修大大的生日是5.29,小蓝的生日是6.1,隔得很近呢~两位都生日快乐哦~

评论
热度(67)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