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叶蓝】吃小孩的妖精先生(短篇)

短打一发完结~
——————————————————
吃小孩的妖精先生

路灯已经陆续亮了起来,社区小公园里已经没有多少孩子在这儿玩耍了,家长们生怕自己的孩子会有什么闪失,天黑前就都早早领回家去了。
微小的啜泣声就是在这空无一人的小公园里响起。
“呜呜……嗝……呜呜呜……”
顺着声音寻去,在灌木丛后面,一个小小的身影抱腿坐着,脸埋在双膝间,随着哭泣地声音一抽一抽的,黑色短发有着孩子特有的柔顺,身上衣服却脏兮兮的分不清糊上了什么东西。这地方在外面扫一眼根本不容易发现,也不知道这孩子为什么会选择在这里哭……小孩子哭不都是要寻求关注吗?在这儿哭,谁知道?哦,除了自己,观察了小孩许久的一个影子想。

“小鬼,在这里哭会被妖精吃掉哦!”
突如其来的声音把小孩吓得一抖,整个人似乎缩得更小了,抬起小脸,瞪着双哭红的眼睛惊恐地看过来。
哟,长得还蛮可爱的嘛~那个影子想。
“谁…谁在说话?”哆哆嗦嗦了半天,小孩终于鼓起了一点勇气,颤颤巍巍地问了出来。
影子慢慢从树丛的阴影里显现了出来,是一个穿得奇奇怪怪的青年,手上拿了把不知什么年代流行的纸伞,嘴里叼着个长烟斗,不过……他似乎没有走出来,而是飘出来的。

小孩小脸一皱,似乎又要哭了,可是大概是害怕,又不敢哭。就那么睁着湿润润的眼睛看着青年一眨都不眨。
“哎哎哎,都说了再哭会被妖精吃掉的,还哭?”青年说。
“你,你是妖精先生吗?”小孩抽了抽鼻子,硬是把眼泪忍了回去,怯怯的问。
青年看着小孩想了想,点头:“对,我就是妖精先生。”
“那,那我不哭了你是不是就不吃我了?”
“那要看你乖不乖了~”
“我很乖的,蓝河一直都是乖孩子!”
“那你为什么在这里哭?”青年干脆坐在小孩旁边,和他聊起来。
小孩有些难过地低头:“他们都不喜欢我,说我总是自言自语,跟空气说话,还说谎,很可怕。可是我没有……”
“哦,这样吗?这有什么好伤心的,知道吗,你是特别的,你能和妖精说话,他们不能,那是他们嫉妒你。”
青年看了小孩一眼道。难得的灵媒体质,放到以前早就被送去大家学习术法了,现在……呵……
“只有我能和妖精说话吗?”小孩似乎被这种说法感染,每一个小孩都希望自己是特别的。
“当然,不过这是你的秘密,要好好藏起来,不然哪一天就会被人夺走了。”青年煞有介事地说。
“会被夺走吗?夺走了以后会不会看不到妖精先生了?”小孩苦着小脸问。
“被人知道了,就会。”
“那,那我以后偷偷的来和妖精先生说话可以吗?偷偷的,不让人知道!”小孩说到这里还刻意压低了声音。
青年看着觉得好笑,一边忍着笑一边答:“好,偷偷的。”

蓝河,今年6岁,虽然性格乖顺,但是在别人眼里却行为怪异,所以没什么朋友还总是被排斥欺负,可是昨天,他有了一个不能告诉别人的,秘密的朋友,是一个妖精先生。
蓝河每天晚上都会来公园的小灌木丛里找妖精先生。
“妖精先生,妖精先生,今天学校午餐的点心是布丁哦。”
“妖精先生,妖精先生,今天有个奇怪的阿姨和我说话,可是我发现其他人看不见那个阿姨,所以我没有回话,那个阿姨也是妖精吗?”
“妖精先生,妖精先生,今天妈妈带我去游乐园了,好好玩!”
“妖精先生,妖精先生……”
……
……
蓝河小心翼翼又十分开心地守着这个秘密,直到有一个奇怪的人路过了他们家。
“这孩子身上似乎有妖气,而且天眼半开,可不是什么好事啊!不如让我想办法解决,顺便给你们家做场法事,消灾辟邪。”
蓝河躲在母亲后面,不知道那个人在说什么,可是他就是觉得不喜欢那个人。还是妖精先生比较好看。
可是,蓝河的父母似乎对那个人很尊敬,他们让蓝河站在那个人面前,不许动。那个人在蓝河脸上涂抹了一些不知是什么的粘稠液体,又对着蓝河念了些不知所云的咒语,直念得蓝河脑袋发晕,昏昏欲睡。
然后,蓝河就真的睡着了。

“妖精先生,妖精先生,今天我被表扬了哦!”蓝河再次踏入小树丛,可是半天没有回应。
“妖精先生?”蓝河觉得很奇怪,以前妖精先生总是很快就会出现。又呼唤了几声,还是没有回应。
今天妖精先生有事吗……蓝河等了段时间,没有等到妖精先生,只好回去了。
青年看着蓝河的背影,抽了口烟枪,悠悠开口:“以后就好好地和普通人类朋友玩吧。”

蓝河,今年19岁,刚上大学父母却双双因意外去世。回到这个阔别已久的老家,让本就不堪重负地蓝河更加难以抑制悲痛。蓝河家没有什么亲戚,丧事和后续打理都是蓝河一人,在精神极度不佳地情况下忙了好几天,让蓝河头疼不已。
晚上一个人走在街上,蓝河觉得异常寒冷。用手揉了揉太阳穴,试图缓解头疼,扭头却看到了那个小公园,蓝河蓦地停住了脚步,小时候的记忆已经不是那么清晰了,可是他仍记得,在那次没见到妖精先生之后他又来了好几天,妖精先生却再也没有出现,有的时候,他想,是不是小时候的自己太寂寞,才幻想出了那个妖精先生呢?

现在才是真正寂寞了吧……蓝河鬼使神差地走进灌木丛里,在原来的位置抱膝坐下,将头埋进膝盖里。
“小鬼,在这里哭会被妖精吃掉哦!”
蓝河的身体猛地颤抖了一下,却没有立刻抬头,是幻听,还是……
还没想完就感到自己被拥进了一个暖暖的怀抱里,头疼也神奇地消失了。蓝河勾起了嘴角,却似乎找到了发泄口似的,被压抑的泪水汹涌而出。
“妖精先生,妖精先生……那就吃掉我吧……”


END

评论(10)
热度(70)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