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叶蓝】星星不说话(下 完)

※终于写完了!【泪流满面……

※歌词文里面放了一点,完整的等我下个星期和试唱小样一起发(<ゝω·)~☆

※星星不说话(上)请戳:https://kuroneko6918.lofter.com/post/2cb545_8001c7c

星星不说话(中)请戳:https://kuroneko6918.lofter.com/post/2cb545_87d1b37

——————————————————————————


       叶修还没想到好办法,机会却自己来了。
蓝河出院后不久回到孤儿院工作,这天是个工作日,院长从家里带了些红枣来,慰问蓝河和另外那个在这里工作的阿姨,不过那个阿姨送几个稍大一点的孩子去半山小镇上的学校了,一时半会儿回不来,而没过多久院长就接到家里的电话,说家里出了点事让她立刻回去。院长有些为难,这么多孩子让蓝河一个人看着真的没有问题吗?毕竟光是小婴儿就够折磨人的了,平时三个人一起看护都照顾不过来。

蓝河看院长皱着眉头迟迟没有离开,就知道她在担心什么,拍了拍胸脯,表示自己一个人也没关系,孩子们都很乖,他能照顾好他们的。

院长想了想也没有其他的办法,只好再三叮嘱孩子们要听话,就匆匆离开了。

为了方便照顾,蓝河将小婴儿的床从房间推到教室里来,稍微大一点的孩子们在教室里面玩,他可以一边看看小婴儿,一边看着其他孩子。

 

       有孩子看到院长带来的红枣,很是眼馋,眼巴巴地望着蓝河。

蓝河知道这些孩子们很少能吃到这种东西,想了想就拿出几个分给了大一点的孩子,太小的孩子不能吃红枣,怕被卡住,不过小孩们不懂,就只知道有的孩子分到了红枣,有的没有分到,没有分到的孩子很是委屈。

这时睡在婴儿床里的孩子醒过来,哇哇哭起来,蓝河赶忙回头去看,装红枣的袋子就随手放在了旁边的柜子上。

这边一个7岁左右的孩子看到袋子眼睛一亮,看蓝河忙着照顾小婴儿就自己跑过去扒拉那个袋子,捞出红枣吃。旁边正好有个2岁左右的孩子叫“小豆子”,走路才走利索,喜欢在教室里到处跑,活泼得很,看到这个孩子偷吃红枣“噔噔噔”就跑过来抢。这个孩子倒也不生气,想着小豆子没能分到红枣,怪可怜的,院长说过好东西要分享嘛,于是就拿出红枣分给小豆子吃。

 

       小豆子这么大的孩子如果要吃红枣最好是要事先去核的,这没去核的红枣吃下去他不知道吐核,吞核的时候很容易就会卡住喉咙。吃一颗两颗算是幸运地顺利吞下去了,可是再吃一颗就没那么幸运了,枣核卡在喉咙里,小豆子吓得哭起来,可是越哭喉咙里越疼,声音陡然又降了下去。偷吃红枣的小孩也被吓到,攥着袋子愣在一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蓝河发现情况不对赶紧来看,发现是枣核卡进了喉咙,一时也急起来,下意识抱起小豆子往外冲想送他去医院。

可还没冲到门口又折回来,孤儿院里还剩这么多孩子呢,他要是走了,这些孩子谁来看着?有他在都出了事,没个大人照顾着,那不更危险?

但是小孩的喉咙管很脆弱,再耽误久了,枣核刺破喉咙怎么办?

蓝河越想越急,想要叫救护车掏出手机打开才记起自己不能说话,就算打通了电话,又怎么告诉对方发生了什么,在什么地方呢?

他抱着小豆子握着手机走也不是,留也不是,小豆子细弱的哭声更使得他心里像火烧一样,脑子是一团乱麻。

要不要去外面寻求帮助?可这里是山上,附近根本就没有人居住,哪有什么人能让他求助的?

蓝河头一次觉得这么无助,也是头一次对自己不能说话感到愤恨。

怎么办?怎么办?蓝河越急就越慌,越慌越不知道该怎么办。

 

       蓝河抱着小豆子安慰着,不知道是触碰到手机的哪里,弹出了通讯录,拨了个号码出去,几声响后,里面传出了叶修的声音。

“喂?蓝河?”

听到叶修的声音,蓝河仿佛是找到了救星,他不能说话,可也不敢挂电话,只能在心里祈求叶修能听出什么不对然后赶过来。

 

       叶修那边在看到手机的来电显示上写着“蓝河”的时候也觉得不可思议,蓝河用手机通常只会发短信,怎么可能会打电话?果然接通电话后对面并没有人说话,不过却隐隐传来了小孩子的哭声。他们所有人都知道蓝河哄小孩的功力,有蓝河在的地方小孩居然会哭?叶修皱了皱眉头,到底出什么事了?

 

       在黄少天带着苏沐橙,高英杰他们冲进来的时候,蓝河知道,救星来了!来不及和他们多说什么,蓝河抱着小豆子就往外跑。叶修正在门口停车,看到蓝河抱着个小孩冲出来坐上副驾驶座,立刻心领神会,也不用停车了,直接掉转车头往下山的路开去。

蓝河上车以后心里依然火急火燎的,呼吸急促怎么都平复不下来,满头的冷汗,眼圈有些泛红,脸色却是惨白。怀里的小豆子则相反,满脸通红,眼睛已经哭肿,现在喉咙痛得已经哭都哭不出来了,只是“嘤嘤”地小口吸气。

叶修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这个时候也不会追着问事情的原委,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蓝河,只好一边猛踩油门,一边重复着“别担心,会没事的,没事的。”

 

       将小豆子送到医生手上之后,蓝河一直提着的心才总算放松了点,叶修看他刚刚实在是神经绷得太紧,就让他在医院走廊的椅子上等着,自己跟着医生进了办公室,了解小豆子的情况。等叶修抱着已经累得睡着了的小豆子出来的时候,首先看到的就是抱膝蹲坐在椅子上,哭得惨兮兮的蓝河。

蓝河这回是真的害怕了,他知道小豆子出事自己得担大部分责任,如果再晚一点,枣核刺破了小豆子的喉咙,小豆子会怎么样?如果小豆子出了什么事,他会自责一辈子。蓝河从懂事起就没怎么哭过,可是这次他终于直面了自己的软弱,害怕,自责,不甘心通通跟随着大滴大滴的眼泪涌了出来。

蓝河的哭泣没有声音,连抽咽都是喑哑的,他想要声嘶力竭的发泄却连这都做不到,他只能默默地任眼泪流过脸颊,无声滴落。

蓝河这样哭的样子很让人心疼,至少很让叶修心疼,看着蓝河这样,叶修觉得自己的心脏也揪到一起去了,他深知蓝河是多么固执,倔强的人,不然也不会坚持无视自己,和自己冷战那么久,可是现在却看起这怎么令人疼惜,叶修知道他看到蓝河一直隐藏着的,最里面的那一面了。

 

       叶修抱着小豆子走过来,坐到蓝河旁边,让小豆子身体躺在旁边的椅子上,头枕在自己膝盖上,然后将蓝河扒到怀里,安慰道:“没事,枣核已经被取出来了,医生说没什么大碍,喉咙被划伤了一点,但是没有破,养一段时间就好了。”叶修感觉到怀里的脑袋蹭了一下,大概是点了点头。

叶修又说:“以后别再逞强了知道吗?”怀里的脑袋又蹭了蹭,叶修很满意,嗯,非常好,看来蓝河是变乖了,偏执症应该是治好了。

等到小豆子睡饱了醒过来,叶修才带着蓝河和小豆子回去了孤儿院,只不过,叶修的衬衣在胸前湿了一大片,看着蓝河抱着小豆子在旁边笑,他都怀疑蓝河是不是故意用他的衣服擦眼泪的。

 

       事情就这么告一段落,小豆子没有出什么大事,比什么都好,蓝河也买了教训,总算是学会了时不时向叶修他们求助,虽然仍然有些小别扭。

一次,蓝河神秘兮兮地告诉叶修他有个礼物要送给叶修,当做是上次帮忙的谢礼。他把叶修拉进教室里,里面孤儿院的孩子们整整齐齐坐着,叶修莫名其妙,这是要干什么?蓝河坐在钢琴后面,朝孩子们点了点头,然后开始弹奏起来。

叶修一听,这不是黄少天在第一天来的时候弹的那首吗?蓝河还是把这首给自己摸索出来了?正想着,就听到孩子们开口唱起来:

“夜空漫天星星啊

   眨着眼不说话

   谁能猜猜他们在想啥?

   月光轻抚的白花

   绽开了年华

   静悄悄地摇曳在树下

 

   风拂过了脸颊

   你抬头看啊

   星星们期盼着说话

   可寂静的夜晚

   该怎样来传达

   深埋心中的那些话

   ……

   ……”

词不一样?叶修很快就听出来了,这词……难道是蓝河自己填的?

还真是用心的礼物呢,叶修看着认真弹奏着的蓝河和认真唱歌的孩子们,嘴角微微上扬。

最后一段的时候,叶修走到蓝河身边,也跟合着孩子们的声音,轻轻唱道:

“冻住心灵的冰啊

   正在慢慢融化

   流过眼眶也流过

   他脸颊

   你说“别哭,小傻瓜

   即使不说话

   我也知道你想啥”

 

   星星笑着点头啊

   绽放出光华

   在你的眼中凝成

   一幅画

   今夜月光温暖吧

   你拥抱着他

   说“走吧,我们回家吧”

   ……”


END

评论(18)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