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叶蓝】ギリギリ愛(短篇)

※好久没有更文了大家还记得我吗orz
※为了不让lofter长草,又没有时间写东西,只好来个超短打流水账了……
※来,跟我一起ギリギリ愛~キリキリ舞~

————————————————————

       蓝河正在吧台的水池边刷杯子,外面的电视里突然想起了某个熟悉的前奏,蓝河手一抖,差点把手中的杯子摔在水池里。

……又来了。

蓝河叹了一口气。刷完杯子回头,客区的桌椅果然又被移动了,中间留出了一片空地,几个汉子排好队形,正跟着音乐甩动手上的荧光棒。

蓝河工作的地方是一家动漫主题的咖啡馆,在这里可以吃吃喝喝玩桌游玩游戏机还可以看电视,总而言之是一个适合打发时间的地方,这几个汉子都是店里的常客,经常到这里练习wota。

“哟,蓝啊,今天你当班啊。”一曲完毕,第一排最中间的那个汉子走到收银台前跟蓝河打招呼。

“你都看到我在这儿了,这不废话嘛,今天还是蓝色爱情海?老喝一样的你能不能换一种?”

“换什么?要不蓝色棉花糖?”

“沙冰做起来太麻烦,再换!”

“那还是蓝色爱情海吧。”

蓝河暗地里翻了个白眼,绕来绕去又回来了:“你是跟蓝色过不去嘛,非要点蓝色的饮品。”

那人看了蓝河一眼,笑得匪夷所思:“是啊,可不就是和蓝过不去嘛。”

蓝河帮他点单后接过他的会员卡在机器上一刷,这个人的资料就显示在了收银机上:
姓名:叶修
余额:8元
“卡里钱不够了,叶修,这次充多少?”
“500吧。”
一个小小咖啡店而已,东西也不贵,一次就充500,蓝河一边腹诽着死土豪,一边麻利地给叶修充好值。


       雪克杯里加上20毫升的蓝柑糖浆,25毫升的酸奶饮品,再加两片柠檬,满杯的冰,满杯的直饮水,晃动均匀,一杯蓝色爱情海就做好了。 

蓝色爱情海是蓝河自调的饮品,叶修第一次来店里的时候正值淡季,店里还一个客人都没有,一个男孩正在吧台边摇雪克杯,杯子里就是湛蓝透亮的液体,安静的店里只有杯中冰块与水碰撞杯壁发出的声音。“哗啦”一声,男孩将饮料倒入玻璃杯中,阳光从吧台后面的窗子里洒进来,在玻璃杯里折射出绚烂的颜色。

在叶修心里,那一幕永远是一副美丽的画卷,调饮料的男孩就像杯中的漂亮液体一样闪闪发光。


       当叶修走到收银台前,蓝河才发现来了客人,微笑着问道:“请问需要点什么?”

叶修指着蓝河刚刚调好的饮料,道:“我就要那个。”

蓝河有些为难,这只是他自己的试验品,都还没有加进菜单里,怎么给客人点单?

叶修看着蓝河苦恼的样子,心里有点痒痒,摸了摸鼻子说:“不能点单的话,那我帮你尝尝味道怎么样?”

蓝河疑惑地眨了眨眼睛,他实在是不明白为什么这个客人执意要喝那杯试验品,要是不好喝的话……希望这个客人不要告诉老板= =

蓝河在玻璃杯里插上吸管,将玻璃杯递到了叶修手里:“那你尝尝看吧……”

叶修接过杯子,喝了口饮料,旁边蓝河睁大眼睛,满含期待地看着他。叶修故意一副深沉脸,道:“这个味道嘛……”然后看着蓝河又露出担忧的表情,心想:这孩子表情也太丰富了吧,一边差点笑出声。

“味道很好。”叶修最后下结论,“唔,这杯就给我喝啦。”

“哎?”蓝河刚刚松了一口气就看到叶修端走了饮料,怡然自得地在客座区找了个沙发坐下了。

等等!我都还没尝味道呢,你怎么就拿走了!=皿=

之后,蓝河才知道,这款饮料喝起来就跟哇哈哈似的,他实在是不明白叶修一个大男人为啥喜欢喝这种味道……但是饮料最终还是被老板加入到了菜单中,并起名蓝色爱情海,被蓝河吐槽少女得不要不要的,抗议要换名字,却被老板暴力镇压。

再之后,叶修每次来店里都会点蓝色爱情海,雷打不动。


       蓝河将蓝色爱情海送到叶修的桌子上,汉子们也已经休息够了,于是毒药死循环又来了,炫目的荧光棒也来了。

見つめあって恋をして【四目相对坠入爱河】

無我夢中で追いかけて【忘我的追寻着】

だけどもっと知りたくて【但想要了解你的欲望】

メラメラしてる【却依然熊熊燃烧】

願うほど謎は増え【越是祈愿谜团就变得越多】

思うほど熱になる【越是思慕身体越是发烫】

だからもっととびこむの未開の世界【所以要更加深入那未知的世界】

恋とか夢とか誰でも信じるけど【虽然谁都相信着梦想与恋爱】

そこそこ攻めなきゃつまんないよ【可不主动去进攻一下就太乏味了】

蓝河回到吧台后面,用胳膊撑在吧台上,托腮看着他们的wota,每一个动作都带着力道,手上的荧光棒因为快速地舞动带出一道又一道漂亮地弧线,两只荧光棒撞击到一起的时候发出清脆的声响,带动着节奏。

叶修的荧光棒是蓝色的,他的动作干脆利落,节拍掐得总是刚刚好,在蓝河的眼里舞出闪亮的光芒。虽然蓝河并不知道这首歌到底在唱什么,但是强烈的节奏感,迎合着心脏的跳动,敲出了奇妙的感觉。

ギリギリ愛(あい)【濒临极限的爱】

いけないボーダーライン【禁止触及的界线】

難易度Gでも【哪怕是G级难度】

すべて壊してみせる【也要全部打破给你看】

キリキリ舞い【如履薄冰的舞蹈】

さらなるGへと【步上更高的G调】

意識が溶ける【意识逐渐模糊】

体は制御不能【身体失去控制】

いっちゃうかもね【恍若心倾高潮】

曾经没什么人的小店,现在热闹非凡,满屋子都是这首歌的旋律,蓝河叹气,真是有毒啊……


  过了不久,蓝河从这个店里辞职了,虽然他很喜欢这个店,可是工资确实不高,工作时间又长,他总得有钱吃饭生活吧。蓝河找到了一个新的工作,在一间看起来就高大上的咖啡厅里当咖啡师,这里环境优雅,工作的地方在里间,再也看不到外面的客人们,但是工资不错福利有保障,对蓝河这样的新人也很友好,算是不错的工作。

蓝河调着咖啡机,看着浓缩咖啡落入杯中,不知不觉地哼唱着“ギリギリ愛……”当意识到的时候愣了好一会儿,苦笑了一下,真是中毒颇深啊,下意识就将手中的杯子放到嘴边喝了一口,瞬间五官都揪成一团:“真TM苦啊,不行不行,刀片间距得调大点儿。”然后转身继续调整咖啡磨粉机。

“蓝河,外面有人找。”一个服务员推门进到里间,冲里面喊。

“啊?哦,来了。”蓝河放下手头的事,往外走,心里疑惑着到底是谁啊……


       “哟~”叶修笑着跟蓝河打招呼。

蓝河一眼看过去几乎没认出他来。以前叶修到店里都是一幅宅男样,穿着T恤或卫衣,现在居然穿起了西装?太玄幻了!=口=

“怎么?被哥帅得说不出话了?”叶修揶揄地打趣道。

“你到这里来干什么?这里这么安静,可没法给你放歌玩wota,也没有蓝色爱情海。”蓝河上下打量叶修,依旧觉得不可思议,他不会是为了迎合这个店的风格才穿成这样的吧……

“我当然知道,”叶修伸手正了正蓝河挂在胸前的员工名牌,“但这里有你。”

蓝河脑袋里瞬间又炸起了那首歌的旋律,怎么也止不住。

ギリギリ愛 【濒临极限的爱】

いけないボーダーライン【在这禁绝的边境线】

燃え尽きながら【即便燃烧殆尽】

まだ輝いてみせる【也要为你重现光辉】

キリキリ舞【如履薄冰的舞蹈】

あなたのために【既是予你】

未来のために【也予未来】

何度砕け散っても【无论几度粉身碎骨】

愛することで【正因爱你】

生まれ変わる【我蜕变重生】

愛されたくて【因想被爱】

生きて帰る【我定将归来】


END

这首有毒的歌是《超时空要塞Δ》的插曲《いけないボーダーライン》(禁绝边境线),估计很多人都知道……_(:з」∠)_

在店里一言不合就放毒的事就是我工作的店里发生的事,玩wota也是,我就是因为这群动不动就用这歌甩荧光棒的汉纸弄得中毒的orz现在满脑子都是这首歌的旋律……

最后,蓝色爱情海也是我店里的一款饮料,放上我之前做给自己喝的时候照的照片,拍照技术不好见谅orz



评论(13)
热度(78)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