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叶蓝】我的世界我做主,随心所欲穿穿穿 29

※穿越各种同人世界,叶蓝二人斗智斗勇,相爱相杀(?)的故事……

※又名:蓝大大穿越日志

※轻松吐槽恶搞风……可能有雷点,注意避雷,欢迎吐槽_(:з」∠)_

※前文戳tag,不定期更新

※有生之年的更新来啦么么哒(づ ̄ 3 ̄)づ


这个假期我到底做了什么!!!感觉什么都没做却每天累得要死!!说好的找打工,说好的好好学习,一个都没达成,就感觉花了一堆的钱,穷得都不敢多吃饭……哭唧唧QAQ

——————————————————————————

29、在这个世界,他还活着

                                                           ——From 蓝大大穿越日志

       当楼底下的尸体被抬走,看热闹的众人纷纷散去,蓝河发现有个人却依然站在楼下,只是,却不是关注着尸体落下的地方,而是抬头看着楼上,有那么一瞬间,蓝河觉得对方的视线与自己对上了。

“那是谁?他好像知道我在楼顶上。”

“他就是苏沐秋,苏沐秋的家就在这栋大楼附近,恐怕,原本的蓝河选择在这里跳楼也是有这么一层原因在此吧。”蓝桥春雪回答,忽然他眼睛一亮,催促着蓝河,“快!跟上他!跟他走!”

“啊?为什么?他不也是除妖师?我现在可是鬼哎,跟着他不是找死、不对,是找灰飞烟灭啊?”

“你现在最要紧的是不被妖怪大Boss的妖气变成厉鬼,如果跟着苏沐秋,妖怪大Boss不会那么轻易接近你的,至于苏沐秋是除妖师这一点,你就把心放在肚子里,其他人不敢保证,但他绝对不会随随便便出手。”蓝桥笃定地说。

“好、好吧……”既然蓝桥都这么保证了,蓝河到底还是信他的,在看到苏沐秋转身要走的时候,急急忙忙从楼顶上飘下来,跟了过去。

                                           

     “话说,苏沐秋是苏沐橙的哥哥?在本源世界没听说过苏沐橙还有个哥哥啊,是这个世界里的设定吗?”也不知道苏沐秋是没发现还是故意装作没发现,蓝河在他身后跟了那么久他都没有回头看一眼的迹象,蓝河就一边跟着一边继续和蓝桥春雪聊天。

“不是哦,苏沐秋这个人在本源世界就存在,是叶修的挚友,和叶修一样本来应该成为最初一批的荣耀职业选手的,可惜英年早逝,如果不是这样,他应该也会在荣耀的历史上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吧。”

“原来如此,难怪我都没有听说过。”蓝河看着前面那个人的背影,不禁为本源世界的他感到一丝惋惜。

“我说,你打算跟我到什么时候?”蓝河正感慨着,前面的人已经转过身来,指了指旁边的门说,“我已经到家了哦。”

 

    “哎?我……那个……”蓝河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话,他总不能说自己知道剧情,你是男主角所以我必须跟着你吧?可是他还有什么合适的理由能跟着苏沐秋呢?

“你是今天跳楼的那个男孩子对吧?”苏沐秋看蓝河语塞倒也没为难他,反而打开了家门,道,“进来吧。”

“哦、哦……”不知道为什么,蓝河觉得眼前的人有种高深莫测的感觉,面对他好像任何反抗都是无用功,只能乖乖听话。蓝河小心翼翼地飘进苏沐秋的家,还以为会有什么阵法布置啥的,结果啥都没有,跟普通人的房间没什么区别,或者说朴素过头了点。

“唔,所以,你需要我为你做什么吗?超度?报仇?没有在死去的第一时间往生,应该是留有什么未尽的心愿吧,不过话先说好,我收费还是有点贵的,像你这种最好还是先托梦给你的亲人,让他们来找我比较好,不然你现在孤鬼一只,能给我什么报酬?没有定金我可是不接的……”蓝河刚一进门,苏沐秋就从刚刚那种高深莫测世外高人的形象里一秒挣脱,搞得蓝河一下子反应不过来。

蓝河:???原来你是这种角色的吗?

“我、那个……不是……”蓝河想解释自己并不是来找苏沐秋委托任务的,却被苏沐秋打断。

“对了,你是因为什么跳楼的?”苏沐秋往沙发上一坐,打开电视,从冰箱里拿出罐装饮料,随口问道。

蓝河愣了一下,郁闷了一秒,他真的不想说是因为被叶修拒绝了告白所以跳楼的啊啊啊啊!可是这是既定剧情,他想改也改不了,只好闷闷地答了一句:“因为叶修……”

苏沐秋倒是没有想到会从顺手捡回来的一只鬼嘴里听到自己竹马的名字,反应了一会儿,想起来好像的确听叶修说过一些事情。

“就是你喜欢叶修?我记得叫……叫什么来着?”

“蓝河,我叫蓝河……”

“哦,对,蓝河,你不会是因为被叶修拒绝所以才跳楼的吧?”苏沐秋问。

Bingo,你答对了,蓝河几乎想翻白眼。

看蓝河沉默不语的表现,苏沐秋也猜到自己答对了,摇了摇头道:“还真是搞不懂了,怎么会有人傻成这样的,他不喜欢你你就死给他看?死了又怎么样,他能多看你一眼?还搭上自己一条命,是不是脑子有病?”

就是脑子有病啊!蓝河在内心里疯狂点头赞同,但表面上还得保持镇定,毕竟,他现在就是这个脑子有病的人,要是现在表现出赞同的话,那不是疯狂打脸?我不要面子的啊!

“咳,有的时候,爱就是如此,如果得不到他的爱,那么活着就没有意义,这种感情,你不懂。”蓝河装作一脸深沉,做出可怕的发言,仿佛真的是那个把人爱到骨髓里的少年。

这人已经病入膏肓了啊……苏沐秋想,眯了眯眼睛,反而附和了蓝河的话:“假使你说的这种感情真的存在的话,我也确实是不懂,”苏沐秋耸了耸肩,摊手,“我的绝大部分感情都被封印住了。”

 

       封印……?蓝河准确的抓住了苏沐秋话里的重点,他在心里悄悄问蓝桥:“是我想的那个封印吗?”

“是的,用来封印钥匙的,就是苏沐秋的感情。”蓝桥春雪回答。

难怪在看剧情的时候觉得哪里怪怪的,剧情里面只提到叶修对苏沐秋温柔缱绻,却丝毫没提苏沐秋的态度,因为被封印了感情的苏沐秋不可能去爱一个人,这并不是两情相悦的故事,根本还是一个单相思啊!有一瞬间,蓝河恶劣地想:哼,叫叶修害得我跳楼,风水轮流转,自己还不是一样。

“那么,你到找我到底是要干什么?让我带你去见叶修?还是……来见见传说中的情敌?”苏沐秋一口气喝完剩下的饮料,把罐子随手往茶几上一扔,看到蓝河微微瞪大的眼睛,笑着摆了摆手,“别那么看着我,外面的传闻我又不是不知道,再说了叶修那家伙也没遮着掩着,我是没有感情,又不是傻。”

“我、我没什么想要做的事情,就是没有地方去,看到你就跟上来了……”蓝河抓了抓脑袋,一副纯良无害的样子。

“你不想见叶修?”苏沐秋问,明明这个家伙刚刚还口口声声说着爱。

蓝河摇头,废话,当然不想见了,上个世界的事情加上这个世界的设定,要是见到叶修非得被他嘲笑死!

“当、当然!我也没想对你做什么,虽然叶修喜欢的是你不是我,但是那也没办法,我就是、就是来看看,他喜欢的人到底是什么样的。”蓝河说,“在我能够往生之前,能让我留在这里吗?”

“可以倒是可以,不过我刚刚也说过吧,我可不接无本生意。”苏沐秋噙着一丝笑意,蓝河觉得这个表情异常眼熟,心里直突突。

“可是我没有钱,也没有亲人……”

“那就用你的身体来抵押住宿费吧!”苏沐秋大手一挥往蓝河的脑门上贴了张符纸,吓了蓝河一跳,还以为自己要被除掉了。

等回过神来的时候,蓝河发现自己手上多了把扫帚,苏沐秋拍了拍他的肩膀,道:“刚刚那个是能让灵体碰到实物的符,这样你就能碰到东西了,以后家务就拜托你了!小保姆~”

难怪他刚刚觉得苏沐秋的表情眼熟的,简直跟叶修一毛一样啊!!谁想做你们的保姆了啊,两个焚蛋!

 

       蓝河就这么在苏沐秋家住下了,暂时避免了被妖气沾染变成厉鬼的命运,但是相信很快就会有其他的妖怪来找苏沐秋,到时候,肯定危险重重,现在的他只是一只普普通通的鬼魂,根本没什么自保的能力,到时候要怎么办呢?

晚上,蓝河躺在沙发上和蓝桥春雪商量着该怎么扭转剧情。

“不如,你干脆自己拿到钥匙,去找宝藏好了。”蓝桥春雪提议道,“原剧情里你只是一个小Boss,如果你能提前拿到钥匙,找到宝藏,那就能KO掉原本的妖怪,自己晋升大Boss了。”

“听起来挺爽的,但……怎么拿到钥匙?”蓝河问。

“最快的方式,也是原剧情里大部分妖怪选择的方式——杀了苏沐秋。”

“什、什么??”蓝河惊得从沙发上跳起来。

“你现在能拿得到实物,想办法进一步得到苏沐秋的信任,找机会杀了他应该不难。”

“可是……就没有其他办法了?原剧情的最后,钥匙拿到了,苏沐秋也没死吧。”

“其他的办法当然有,之前不是说过,钥匙是和苏沐秋的感情一起被封印住的,你需要让苏沐秋爆发出足以冲破封印的强烈感情,才有可能拿到钥匙,而这种强烈的感情只有……”

“爱……”蓝河这下知道了,按照原剧情来看,能用这种方法解开封印的,只有叶修,而他如果想要拿到钥匙,就和其他的妖怪一样,唯有杀了苏沐秋这一个办法。

可他真的要这么做吗?蓝河咬紧了唇,起身来到了苏沐秋的房门口,这个时候的苏沐秋已经陷入沉睡,黑暗中只能听到绵长而沉稳的呼吸。

蓝河突然想起蓝桥曾告诉他的,关于本源世界苏沐秋的事情。

在本源世界,他留下了遗憾,可是在这里,他还活着,还好好的活着,纵然他将面临着生命的危险,但是原剧情里他不是都活到最后了吗?

既然他还活着,那么谁都不能提前剥夺他的生命。

蓝河躺回了沙发上,叹了口气:“会有其他办法的吧,蓝桥……”

“也许吧……现在的剧情已经不一样了,船到桥头自然直。”蓝桥春雪站在沙发边,他就知道刚刚的提议不会被蓝河接受,但这却是他愿意看到的,嘴角不由弯起了细微又温柔的弧度。不愧是他选择的主人,即使经历了这么多世界,即使失去记忆,也依然保持着那颗温柔正直的心,若就这样坚持到底,那么他值得最后等待着他的那份大礼。


TBC

评论(7)
热度(155)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