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叶蓝】我的世界我做主,随心所欲穿穿穿 38

※穿越各种同人世界,叶蓝二人斗智斗勇,相爱相杀(?)的故事……

※又名:蓝大大穿越日志

※轻松吐槽恶搞风……可能有雷点,注意避雷,欢迎吐槽_(:з」∠)_

※前文戳tag,不定期更新

※有生之年的更新来啦么么哒(づ ̄ 3 ̄)づ


——————————————————————————

38、少年啊,胸怀大志

                                                           ——From 蓝大大穿越日志

     “本来想循序渐进来着,这一下是不是太糟糕了点。”蓝河坐在床上,胳膊肘撑在床桌上托着下巴。他刚刚从休息空间回到这个身体就觉得无比饿,听叶修说原蓝河在街上歇斯底里了一回以后回来就更糟糕了,心情就没好过,甚至连叶修的话都不听了,还搞绝食。

“我也没想到他会一下子爆发出来。”叶修也很无奈。

“绝什么食啊,这么好吃的东西放在面前,居然能忍住不吃?”蓝河夹了块糖醋排骨进嘴里,咬得咯吱咯吱响。

“……你的重点是这个吗?”

“总而言之,现在的问题就是他已经对生没有什么希望了,得给他找一个希望,让他有活下去的动力。”蓝河一边吃得香,一边含糊着说道。

“说得简单,给他一个什么希望?到哪儿给他找这个希望?”叶修看蓝河吃得急,倒了杯水给他放在手边上,“慢点吃,别噎着。”

“嘿嘿,这个嘛,不急,种下的种子,总会发芽的。”蓝河弯起嘴角,露出一丝得意的笑。

带着骄傲的小眼神看得叶修心里直痒痒,忍不住倾身吻了下去。

“唔……”感觉到了一丝推拒,叶修放开蓝河,却对上了一双带着复杂情绪的眸子。

“叶哥哥……”

叶修:“……”这次换得也太快了吧?!你就是出来吃顿饭的吗??

赶紧将自己调整回教导熊孩子的频道,叶修顺势开启演技开关:“蓝河,我之前也说过,我爱你,你的家人也爱你,可是你自己不爱自己,那我们就无计可施。我正在努力地研究能改善你身体的药剂,一定能够成功的,我向你保证,你的人生还会有很长很长。所以,你绝不仅仅只有现在,你还拥有未来,好好想想吧,想想自己的未来。”

 

       这几天,蓝河不再吵闹,不再动不动发脾气,但却又变得沉默异常,谁也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什么,叶修也有些忧心,不知道接下来是会往好的方向发展还是往坏的方向发展。直到有人来上门拜访。

“阿姨您好,我是蓝河的同学,他那么久没来上学,不知道现在身体好点没有,所以我来看看他,真是打扰了。”

“怎么会,怎么会!哎呀,是蓝河的同学是吧?真是个好孩子,快进来,快进来。先、先坐会儿吧,我去给你倒水。”知道自己儿子因为身体原因从来没什么好朋友,突然有同学来探病,蓝妈妈有些受宠若惊,没想到除了叶修以外蓝河还能有关系不错到能上家里来探望的朋友。

“阿姨,不用,不用,蓝河他在房间里吗?我去看看他。”

“啊呀,蓝河他最近情绪不是太好,他要是……你别怪他……”蓝妈妈叹了口气,无奈道。

“嗯,我知道的阿姨,别太担心。”

 

       杨岸敲了敲房门,没等里面应答,就自己推门进屋了。

“你怎么样了?”看到蓝河坐在床上,不知道望着哪里发呆,杨岸非常自来熟地就一屁股坐在了蓝河床边。

听到有人敲门进来才回过神来的蓝河看到来的人是杨岸,有些惊讶地愣了一下。

“你怎么会来?”蓝河问。

“来探望生病没来上学的同学啊,不行么?”杨岸回答。

蓝河没再说话,房间里一时又安静起来。

杨岸似乎很不习惯这样的环境,有些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再次开口:“我说兄弟,你怎么变成这副凄凄惨惨的样子啊,整得跟林黛玉一样。”

“我一直都这样,你就是来这里跟我提意见的吗?”蓝河不满地横了杨岸一眼。

“哪有!”杨岸激动地一爪子拍在被子上,“在我眼里你之前不这样的。”

“那还能是什么样?”

“嘿嘿,说起来还有点不好意思,”杨岸摸了摸后脑勺,“蓝河,你知道吗,你第一次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像一个英雄。”

“英……雄?”蓝河完全没想到这样一个词汇被用到自己身上,在听到这个词的同时,震惊到自己都不敢相信。

“对啊,”杨岸笃定地点头,“那个时候呀,他们那么多人围着我,我正想着今天肯定要被打断几根骨头了,然后,你就出现了,站在那里,随意地像是逛街路过,但就是一个人把他们都吓跑了,你啊,救了我,像个英雄一样。”

蓝河听了杨岸的话,瞪大了眼睛说不出话来,他的确有这段记忆,但是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做,那个时候的自己到底是怎么想的呢?他完全想不起来。然而,这个时候听到杨岸形容那个像英雄一样的自己,不由心里微动,有一些羡慕,也有一些向往。

“我听你哥哥说过了,他在研究可以治好你的药呢,等你好了,你不想做一个真正的英雄吗?”杨岸笑着说,“你肯定没看过少年漫画吧,哪天我带几本给你,那个里面的主人公一开始都很弱的,但是慢慢地都能成长起来,成为英雄,成为顶顶厉害的人,你肯定也行的!还没开始努力就放弃了之后的人生也太划不来了吧,那天听着你嚷嚷着死啊死的,干嘛老想着死呢,你不是还有很多事可以做吗?你一定没有爬过山吧?等爬到顶,白天可以看翻腾的云海,晚上可以看漫天的星星,很漂亮的。还有啊,要是有机会也去去海边吧,咱们去玩冲浪,可帅了!还有潜水,那套装备往身上一穿,酷毙了!还有还有,我表哥最近迷上了生存游戏,虽然是游戏用枪,但是拿在手上那么啪啪啪一顿扫射,别提多爽了,下次也带你玩吧。”

“我……真的有机会吗?”杨岸的话仿佛在蓝河面前展开了一幅又一幅的画卷,是他从来没有想过,也不敢想的。

“怎么没有?你哥哥那么厉害,你不相信他吗?”杨岸有些莫名其妙,在他看来,叶修这样的就顶顶厉害了,他说能做出来,那肯定能做出来。

蓝河怔怔地看着杨岸,眼泪突然就下来了:“我信……我信……呜呜呜……”

“哎哎哎?怎么回事啊,怎么说哭就哭了!”杨岸被吓了一跳,“哎哎,别,兄弟,哭就哭,别拿我衣服蹭眼泪好吗!!”

 

       原剧情中的叶修研究出来的药剂,最后并没有成功治好蓝河,现在的叶修自然也没办法套用那个药剂的配方,好在还有能量点交换所,叶修直接找君莫笑用能量点换了能更改体质的神奇药水。

等到要给蓝河喝下药水的那一天,叶修把蓝河带到了研究所,在蓝河喝下药水后需要用研究所的机器实时监控蓝河的身体状况。

“别怕,喝下去,躺在仪器里睡一觉就好了。”怕蓝河紧张,叶修安慰道。

“叶哥哥,”蓝河盯着手里的透明液体,害怕是有的,但更多的是希望,“我……我会去道歉,对那天那个女孩子……如果我醒过来的话。”

“嗯,好。”

蓝河喝下药水,躺进仪器里以后,叶修就被君莫笑告知任务完成可以离开这个世界了。

叶修松了口气,这个世界总算是结束了,两个蓝河换来换去的,搞得他自己都快要精分了。

“那现在就走吧。”叶修对君莫笑说。

“你不等这边的蓝河出来吗?”

叶修摆摆手,笑道:“想等他出来的又不是我,还是把他还给这个世界的叶修吧,再说了,交换所的东西不是绝对没有问题的吗,那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了。”

“行,那我们就走吧。”君莫笑点了点头,带着叶修离开了这个世界。

 

       蓝河在这次的任务中很多时候都不得不待在休息空间里,修复自己灵魂的损伤,不过随着任务的结束,修复也总算是完成了。

“现在感觉怎么样?”蓝桥春雪再一次确认道。

“非常好。”蓝河拍了拍自己的胸口,“感觉神清气爽!”

“好,那我们就向下一个世界出发吧。”

进入新的世界,还没睁眼蓝河就觉得这个世界的身体上有种莫名的酸痛感,等睁开眼后,看了看情况,蓝河懵了。

等等等等,怎、怎么回事!!为什么叶修光着身子睡在我旁边!不对,为什么我自己也是光着的!!!

再结合一下身上的感觉,这怎么看怎么都是……事后啊卧槽!!


TBC

评论(14)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