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叶蓝】Heart 31

有生之年的更新,前文戳tag_(:з」∠)_

哎呀,终于写到这里了,正文快要写完了!

——————————————————————

Chapter 31

 

     “……蓝河。”

早在弥赛亚出现的时候,叶修就觉得有些不对劲。只是之前弥赛亚和蓝河同时出现过,叶修才没想过这个可能性,却没想过那可能是蓝河故意制造出来的假象,为了隐藏自己才是弥赛亚这个真相。

“我不是蓝河。”他否定着叶修的称呼,脸上没有什么表情,似乎对于欺骗叶修这一点没有任何愧疚,对于在叶修面前揭露真实身份这一点也丝毫不为所动。

“蓝河,”叶修吐出一口气,像是把刚刚的复杂的情绪一起都吐出去一样,然后依然坚持着这个称呼,“你想要什么?”叶修现在的语气十分缓和,似乎完全不在意蓝河刚刚否定的话,像是哄着闹别扭的恋人,仿佛不论蓝河回答什么,他都会给他,然后他们就又能并肩而立,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在这个凝滞的空间里刀剑相向。

听到叶修的话,蓝河的身体几不可见的颤了一下,垂下眼不再看叶修,扔下了那柄对他来说有些沉重的大剑,从腰侧抽出了更加轻巧的佩剑,叶修认出来,那是吸血光剑,他送给蓝河的那柄。

蓝河再看向叶修的时候,眼里的情绪晦暗不明,像是藏着深不见底的漩涡,将一切都吸进去,不给任何人窥探真相的机会,剑尖指向叶修:“我要……你的心。”

 

       格里森城的蓝雨教堂里,各大工会的核心者和守护者聚集在一起。

“我们真的不去帮叶修吗?这明显是个陷阱啊!话说他们到底图什么?不是那个配方里的东西都集齐了吗,还要叶修干什么?”黄少天问道。

“我回去再仔细查看了一下,那个配方的古籍,下面有缺失一部分。”王杰希翻看着手里的资料道,“那个部分我已经派人加紧去找了,也许,缺失的那一部分里会有答案。”

“可是,我们也不能就这么干等着,弥赛亚给的那个传送阵下了禁制所以才只有叶修一个人可以使用,喻主教,你最擅长术法,这上面的禁制能够破解掉吗?或者查出传送阵所传送的方向。”张新杰提议说。

“嗯,我试试看。”喻文州点头。

谁都没有发现,卢瀚文扒在窗户边上,一直在望着同一个方向,和以前相比安静得不像话。

窗外的明月皎洁,宛如浓黑夜幕里的一丝救赎,然而这丝救赎却也慢慢被蚕食,弯成一把利刃。

绕岸垂杨依然守在那个巨大的培养罐旁边,随着圆月变弯,培养罐里的少年身体慢慢散发出白色的光点,光点聚集在背部,形成了一片又一片透明的羽毛。

“时间快到了……”绕岸垂杨看着这样的现象,喃喃着,“叶修,可不要让我失望啊……”

 

       蓝河没有迟疑的攻击,让叶修微愣了一下,但强大的身体反应让他擦着剑刃侧身躲过。换了趁手的武器,蓝河的攻击比起刚刚来说更加刁钻,叶修却捏紧了千机伞,只是躲和抵挡,没有丝毫主动攻击的打算。叶修记得自己曾跟蓝河许诺过无论何时都不会伤害他,刚刚他已经让蓝河受伤,现在无论如何他都不会还手。

原本蓝河的实力和叶修相差不少,哪怕叶修只是躲应该也不会太过于困难,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蓝河的反应速度,力度都远远超出叶修之前所知晓的蓝河的实力。

“噗呲”身上再次被拉出一道血口,坚持躲避好一阵子的叶修现在竟有些狼狈。

看到这样的场景,一直在旁观的男人扬起得意的笑,他喜欢这种胜券在握,却又猫戏老鼠的戏码,他的弥赛亚果然是个忠心又聪明的好孩子,让自己变成叶修的弱点,那么只要对手是弥赛亚,叶修就不会轻易出手。被封印了爪子和利齿的野兽,又有什么可怕的呢?

 

      叶修一味的躲避似乎让蓝河有些着急,原本沉着脸一言不发的蓝河,皱起了眉,开口:“如果你认为只靠躲避就能逃过一劫的话,不如现在就投降,让我杀了你。”

“呵呵,”叶修用手背蹭了蹭脸颊上的血,反而笑了,“我答应过你不会伤害你的,所以不管你说什么我都不会动手的。只不过,你要是觉得这样就能杀了我,那也尽管试试。”

“我说了,我不是蓝河,你那些话已经没有意义了。”

“你是。”叶修依然坚持,看着蓝河的眼里没有任何犹疑。

听到这话,蓝河刚刚的无动于衷仿佛一下子裂开了一个口,激烈又复杂的情感像是火山爆发一样,瞬间喷涌而出。

“别傻了!从一开始我就在骗你,在蓝雨当猎人也好,参加荣耀大赛也好,全都是骗你们的!”蓝河歇斯底里地叫道,手里的剑比刚刚更加狠戾。

“我是弥赛亚,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的使命。”

“噔”一声,吸血光剑劈在千机伞的伞柄上,“叶修,难道说,你真的因为喜欢上我所以不出手吗?”蓝河的笑中似乎带着丝讽刺。

“噔”又是一声,叶修一边抵挡着蓝河的攻击一边后退。

“我一直在利用你的感情,你还不知道吗?居然会因为喜欢上一个卧底,一个敌人而让自己吃亏,叶修,你这个曾经的斗神也会犯这种错误吗?”蓝河依然笑着,带着一股狠劲,叶修却发现他的眼眶带着些许红。

叶修突然记起蓝河曾经对他说过“如果我们成为了敌人,一定不要手下留情”,那个时候叶修以为蓝河说的是荣耀大赛,现在看来,那个时候,蓝河就已经预见到了现在的情形。在来到这个宫殿之前,绕岸垂杨也说过类似的话,“不论发生什么,杀了弥赛亚,这是救蓝河的唯一方法。”

敌人,不要手下留情,杀了弥赛亚……所有的一切都指向面前的这个人。

叶修突然明白了,想要救蓝河,就得杀了“蓝河”,可是这对于叶修来说,太难了。

 

    “队长!找到了!”王杰希接到了中草堂的人的通讯,“那份古籍缺失的部分,我现在就传过去!”

“上面写了什么?”肖时钦凑过去看,只不过,刚找到的古籍上是古代文字,根本看不懂。

“若得暗血之心,其效必增……糟了,他们的目标是血族的心脏!”王杰希解读了古籍,便得到这样的结果。

“传送阵的大致方向解读出来了,在南方,赫蒙泰德城的方向。”喻文州的工作此时也有了进展。

“那还等什么,走啊!”黄少天率先冲出房门,“哎?小卢你干嘛,回去回去,别跟着我,很危险的!”

卢瀚文扒在黄少天背上就是不下来,似乎打定主意要跟着去。

“没时间磨蹭了,带上他。”喻文州说。

“可是……”

“他是天使,不会有事,而且有他在,说不定会更好。”张新杰也同意带上卢瀚文,作为圣牧,他的力量来源于神,而天使是神的使者,他相信哪怕小卢还小,力量也是不可小觑的。

“那好吧……”黄少天挠了挠头,只好妥协,“出发!”

 

    “嘭”千机伞挑开了蓝河的剑,蓝河以外叶修终于忍不住要还手了,然而叶修却叹了口气,苦笑道:“蓝河,我下不了手,我怎么可能下得了手。”

蓝河咬紧了嘴唇,殷红的血顺着嘴角流下。

“弥赛亚,我的好孩子,时间要到了,结束这场闹剧吧。”王座上的男人好整以暇地命令道。

蓝河攥紧了手上的剑,向叶修缓缓举了起来:“你下不了手,那就由我下手。”

叶修没有躲,也不想再躲,如果注定他们只能有一个人活下来,那不论蓝河和那个男人有什么目的,他都希望蓝河能活下去,他不是什么正义使者,只要蓝河能活着,哪怕他们是想统治世界都没关系。

男人站了起来,他一直以来的夙愿就快要达成了,脸上满是兴奋的神色。

“叶修,”蓝河轻轻叫了叶修的名字,完全不见了刚刚那复杂的情绪,这一声,温柔得像是雪花飘落般宁静,“爱上敌人这种错误……”

蓝河挥动了手中的剑。

“下次……不要再犯了。”

 

    “噗嗤!”

眼前绽放出一朵鲜红的花,吸血光剑因为喝饱了血而放出耀目的红光,刺的叶修眼睛生疼。

“不!!!”

两个声音同时喊出来,却包含着完全不同的情感。

王座上的男人难以置信得睁大了眼睛,他怎么也想不到,弥赛亚会在最后将剑掉转方向,刺向自己的胸口,男人脸上的表情很快便转为愤怒:“不!弥赛亚,你做了什么!你毁了我的计划,毁了我的一切!!”

叶修在那一声后却发不出任何的声音,他扑到蓝河身边,将他抱到怀里,手有些颤抖,蓝河不是要杀我吗?为什么吸血光剑会插在蓝河的胸口?

“叶修……”蓝河抬起手抚上叶修的脸,瞳孔已经有些涣散,看不清楚叶修的模样,却依然在唇边蕴起了一丝笑意,“之前…在荣耀大赛…的公寓…我本来…就想告诉你……”

“我…也许不是…蓝河……但…我爱你……”

 

       在蓝河的手垂下去的一瞬,一道耀眼的白色光柱冲破土地,直达天际,照得整个阿比斯森林如白天一般明亮。


TBC

评论(6)
热度(58)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