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叶蓝】我的世界我做主,随心所欲穿穿穿 24

※穿越各种同人世界,叶蓝二人斗智斗勇,相爱相杀(?)的故事……

※又名:蓝大大穿越日志

※轻松吐槽恶搞风……可能有雷点,注意避雷,欢迎吐槽_(:з」∠)_

※前文戳tag,不定期更新

※有生之年的更新来啦么么哒(づ ̄ 3 ̄)づ


——————————————————————————

24、您的好友蓝河现在正在失忆中

                                                           ——From 蓝大大穿越日志


     “你叫蓝河。”叶修说完这句话时,眼前的蝶精灵头顶上白光一闪,原本属于泛称的“蝶精灵”瞬间变成了“蓝河”两个字,与此同时,叶修眼前弹出了系统对话框:

“恭喜玩家叶修找到隐藏收宠方式,获得宠物口袋一个。”

叶修:……

蓝河:(ノ゚∀゚)ノ

“太好了!这样你就不用去找捕获绳了!”获得了名字瞬间认主的蓝河开心得“啪”一下贴在叶修脸上,“现在你就是我的主人了,撒!出发吧!开始我们伟大的征程吧!”

虽然不用再去找捕获绳是个好事,但是……只要给野生精灵取个名字就能收宠成功什么的,这个游戏是不是太随便了一点啊?还有这个家伙刚刚还怂得一逼,现在立马就蹦跶起来了,恢复得也太快了,亏得我刚刚还有点心疼他。叶修揪着蓝河的翅膀把他从脸上扒下来,无奈地想。

“我们的第一站是哪里?主人!”蓝河坐在叶修的肩头问道。

“我想想……”叶修已经从君莫笑那里得到了剧情,而蓝桥春雪也说这次的任务只要他带着蓝河走完剧情就算成功,所以,找到蓝河后,第一步自然就是要走剧情了。

 

        这里是一个高科技的世界,但同时这个星球的资源也已经非常稀缺,为了节省资源,这个世界的政府提出了游戏人生的设想,所有的人类停止现实生活中的大消耗活动,全部都进入全息游戏中,在游戏中生活,官方特供的游戏仓会让人体进入休眠状态,减少消耗,人们可以在游戏里面待很长时间,只需要偶尔退出补充一点特殊的营养食物,就可以维持生存。

叶修作为这个世界的主角,原本只是在游戏里过着普通的生活,并没有执着于升级或者是变强,但是某一天他忽然联络不到好友吴雪峰,发出的信息都显示“无此ID”,而一般只有这个人在现实中死亡,游戏里才会消除这个人的ID,可是叶修明明记得不久前他还见过吴雪峰,当时人还好好的,现在的人类都生活在游戏里,不会发生什么意外,又怎么可能突然就死了呢?感到奇怪的叶修开始调查这件事情,发现在与吴雪峰失去联络之前,对方正打算组团去刷一个大Boss,叶修与这个团的其他人取得联系后得知,他们虽然成功杀了Boss,但是在Boss死亡的一瞬所有人都失去了意识,再醒来时已经在复活点,吴雪峰却不见了。叶修感觉,只有他亲自去那个Boss巢穴,杀了Boss,才能知道吴雪峰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吴雪峰刷的那个Boss是这个游戏大陆最强的6大Boss之一暗海毒龙,以叶修现在这个生活玩家的级别,根本不可能杀入Boss巢穴,于是叶修开始奋发向上,努力升级,终于成功升到最高级别,组建了一支最强的队伍,杀入了Boss巢穴。

然而,等叶修站在Boss怪面前却发现Boss的眼神让他十分熟悉,但战斗中来不及多想,经过一番血战,叶修终于击杀了Boss,却在之后变成了游戏里6大Boss之一的寒冰雪狼,而之前他打败的暗海毒龙竟然就是失踪的吴雪峰。

在与其他Boss交流过后,叶修发现6大最强的Boss原本其实都是人类而不是智能AI,在他们升到最高级,斩杀最后一个Boss之后,就变成了游戏里的怪物,他们也有自己的任务,就是击杀来攻打他们的玩家,如果达不到目标,这些变成了Boss的人类,就会真的死亡。

而造成这一切的,便是自己舍弃了肉身,隐藏在游戏里的,这个游戏世界的创造者。

叶修与众Boss不愿再这样受人摆布,找到了游戏创造者,要求他让他们脱离游戏,让意识重新回到身体里,但游戏创造者没有答应,而且他在这个世界有着强大的力量,Boss们不敌创造者的力量,全军覆没,游戏世界里,毫不知情的人类们依然在努力升级,斩杀Boss再变成Boss,剧情完,BE。

 

       叶修回想完剧情,觉得简直不可理喻,他反正是不能理解为什么那个游戏创造者要把人类都变成游戏里的怪,意义何在??但是他不过是这个世界的过客,虽然剧情是BE,但只要能完成,他就能离开,他可没有当救世主的打算。

这么一想,他的任务就要简单多了,不就是升级打怪吗?作为本源世界的职业游戏选手,这简直就是干回老本行,只不过从鼠标键盘变成了自己亲自来。大致翻查了一下游戏论坛里的攻略,最适合他现在等级的刷怪区就在这个黎花草原附近,一个叫做北风峡谷的地方,但是……叶修瞟了一眼自己的好友列表,挑了挑眉,似乎能有更快的方法。

“咱们先回武器屋。”叶修在这个游戏里当生活玩家主要收入来源就是制作武器,开了家自己的武器店,不下线的时候也都是住在武器店里。

“不去下副本,打怪,升级吗?”蝶精灵绑定了主人以后就能够升级觉醒,拥有更厉害的技能,蓝河有些迫不及待,他不知道其他的蝶精灵是什么情况,可他心里总有一种感觉:他不想这么弱,他应该更强。

“别急,”叶修伸出手指头轻轻按了按蓝河的脑袋,笑道,“等个人来,升级会更快。”

 

     “真没想到你也会对升级感兴趣起来,这是刮得什么风呀?”叶修刚推开武器屋的门,就传来了一个女声,笑嘻嘻地问他。

“突然就想了呗。”叶修不能告诉对方剧情,也懒得找什么借口,随便糊弄了一声。

“哇啊啊啊!!你收了蝶精灵??超可爱!这是我目前见过最可爱的一只了!”好在对方也没有深究的打算,很快注意力就被蓝河吸引走了。

蓝河被突然扑过来的女孩子吓了一跳,飞速缩到叶修挂在胸前的宠物口袋里,只露出两根触须瑟瑟发抖。

“行了行了,别这么热情,沐橙,这家伙胆儿小着呢。”叶修拦住苏沐橙准备伸向宠物口袋的爪子。

“我胆子才不小!”蓝河伸出脑袋反驳,这完全是出于下意识的反应。原本对于蝶精灵来说,没有什么胆子不胆子的,只要是主人的命令,不管是什么都会照做,这是身为程序的设定而已,但是蓝河不一样,他保留了恐惧,和保护自己的意识,除了绑定的主人叶修绝对不可能伤害到他以外,其他的任何一个玩家对他来说都是威胁,他当然会怕。

“他反驳你哎!居然会有反驳主人的蝶精灵,最近系统更新了蝶精灵的智能AI吗?变得这么高级……”苏沐橙看着蓝河眼睛都在发光,这只特别的蝶精灵非常合她的眼,“叶修,转让给我怎么样?”

游戏里,只要两人的亲密度达到一定程度,宠物是可以转让的。而苏沐橙是叶修在进入游戏之前就认识的,虽然叶修一直是个生活玩家,但两人在游戏里的交情也不会少,亲密度早就够了。

“那不行。”叶修一口回绝,现在蓝河是他的重点保护对象,交给别人真当普通宠物去冲锋陷阵了,那还不知道得死多少次。

“啊……真小气。”苏沐橙小小抱怨了一下,但语气却很轻松,并没有生气的样子,她倒也不是非想要这只蝶精灵不可,只不过想着以叶修的性子收个蝶精灵可能也只是一时兴起,蝶精灵这种宠物还是更适合女孩子一点,所以才开了这个口,没想到叶修对这只蝶精灵却是真上心。

躲在宠物口袋里的蓝河在听到苏沐橙向叶修提议将自己转让给她的时候,心都抖了一下,生怕叶修就这么答应了,直到叶修回绝才松了口气。蓝河完全没注意到,如果只是想保证自己的安全的话,随便哪个玩家都能做到,换个主人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可他就是觉得自己的主人是叶修才更好。

 

       叶修低头看了眼依然缩在口袋里,只露出半个脑袋的蓝河,无奈地叹了口气,真希望蓝河能快点恢复正常,这种战战兢兢,死黏着自己的样子,还真是不习惯。

“好了,别躲了,”叶修再次伸出手指揉了揉蝶精灵的脑袋顶,“沐橙是同伴,之后组了队更加伤害不到你,不用怕。”

“真的?”蓝河仰着脑袋看着叶修。

蝶精灵水汪汪的眼睛里满满的依赖,让叶修生出一种莫名的满足感。

他摸了摸鼻子,觉得更加不习惯了。

苏沐橙在一边饶有兴趣地看着一人一宠的互动,啧啧,没想到啊,叶修居然会对游戏里一只小宠物温柔成这样,有!猫!腻!她敢打包票,叶修突然想要刷怪升级,肯定也和这只蝶精灵有关。

“走吧,想什么呢,不是说带我们刷怪吗?去哪儿?”叶修已经将蓝河从口袋里哄出来,现在蝶精灵趴在他的脑袋上,好奇地盯着苏沐橙看。

“走,去曙光瀑布!” 


TBC

这个世界的原剧情设定参考了很多年(大概有个十几年了吧……)前《儿童文学》上的一篇文章,叫《亡灵骑士录》,小时候看过以后就一直没忘,印象深刻,感兴趣的可以去看一下(<ゝω·)~☆

评论(4)
热度(156)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