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叶蓝】我的世界我做主,随心所欲穿穿穿 31

※穿越各种同人世界,叶蓝二人斗智斗勇,相爱相杀(?)的故事……

※又名:蓝大大穿越日志

※轻松吐槽恶搞风……可能有雷点,注意避雷,欢迎吐槽_(:з」∠)_

※前文戳tag,不定期更新

※有生之年的更新来啦么么哒(づ ̄ 3 ̄)づ


——————————————————————————

31、谁是谁的助攻?

                                                           ——From 蓝大大穿越日志

       原本预计几天后才能回来的叶修,在这个时候提前回来,就是为了给苏沐秋带来苏家藏宝图的消息。根据线索,苏家藏宝图曾出现在J市,一个古董商人手中,但很快这个古董商人就遭遇不测,藏宝图被抢,这很有可能是妖怪的手笔。

“既然苏家藏宝图已经出现,那么沐秋现在就很危险了,这里不能住了,你们到我那儿去。”叶修提议道。

“嗯,不过在此之前……”苏沐秋走向已经被破坏得差不多的卧室,“有些东西得带走,你们跟我来。”

苏沐秋带着蓝河和叶修走进卧室,在衣柜前面停下:“虽然对外界是说苏家藏宝图丢失,宝物所在地连苏家人都不知道,但其实,苏家内部还是有线索留下的,现在这个情况也没有什么隐瞒的必要了,我们要凭借苏家留下的线索,抢在持有藏宝图的什么东西之前,找到宝物。”

“咔哒”一声,也不知道苏沐秋在衣柜里鼓捣了些什么,衣柜后面打开了一道门。

“我以为你会更想在他们找到宝物之前去夺回藏宝图。”苏沐秋主动提出要找到宝物让叶修有些出乎意料,毕竟苏家祖训是不让宝物现世,而被封印了感情的苏沐秋,为了避免做出不恰当的事情,从小就被要求严格按照苏家规矩行事,决不能违背,原剧情中叶修劝说苏沐秋去找宝物都费了一番力气。

“你这座冰山都融了,我难道还不能有点变化吗?”苏沐秋回头看了一眼蓝河勾起嘴角笑了笑。

蓝河左看看,右看看,觉得莫名其妙:看我干啥??

 

       跟着苏沐秋走进那道门里,发现里面是个暗室,堆满了杂七杂八的东西。

“抱歉,这里这么乱,苏家传下来的东西太多了。”苏沐秋耸了耸肩,开始在这些东西里面翻找,“啊,找到了,还有另一样……”

没过多久,苏沐秋拿着两本看起来非常古老的书走了过来:“好了,最重要的东西找到了,其他的,叶修你看看有什么需要的东西,自己拿吧,蓝河你跟我过来一下。”

“什么事?”蓝河飘在苏沐秋后面跟过去。

“你说你没有什么遗留下来的愿望,却没有超脱往生,我也找不到原因,但既然你不能往生,那就说明,你与这个世界的缘分还未尽,那么,你要不要修炼看看?”

“修炼?”蓝河知道人是可以修炼的,很多修真小说里都有写,他现在是只鬼也可以吗?

“对,我这里刚好有一本适合于鬼修的秘本,虽然我也不知道我那些祖先收集这些我们不能用的东西是干嘛啦,不过,如果开始修炼就意味着你放弃了往生投胎这条路,在成仙之前将永远留在这个人间了,你得仔细考虑好了。”

“我要修炼!”

“太快了吧你……”蓝河的果断让苏沐秋有些惊讶,看了一眼不远处还在挑选东西的叶修,心想:果然还是有执念的吧,不过这样也好……

“那好吧!这本秘本就是你的了,因为这是我给你的,你就算是我苏沐秋的半个弟子吧!”苏沐秋拍了拍蓝河的背,“好好加油,不要丢师父的脸。”

有你这么占便宜的吗!!蓝河简直要吐血,明明你自己都没有修炼,也能叫师父吗!

 

       当晚,蓝河和苏沐秋就搬到了叶修家。叶修住的地方是一栋公寓,虽然有两个房间,但是客卧一直被当做储藏室使用,一时半会儿还腾不出地方来睡觉,于是能休息的地方就只剩下主卧的一张大床。立志于当助攻的蓝河当即表示自己是只鬼不需要睡觉,就把叶修和苏沐秋推进了卧室。

从昨晚受到突袭以来就没怎么休息的苏沐秋确实也累了,倒也没有推辞,叶修更是不会拒绝,不管是在本源世界还是在这个世界的设定,他们都是熟的不能再熟的关系,在一张床上睡觉的情况还少吗?

“叶修……其实,你和蓝河关系挺好吧?”苏沐秋问。

“为什么这么问?”在这个世界,叶修和蓝河其实并不熟,只是蓝河单方面追逐着叶修而已,叶修只有不胜其烦的份,哪还有关系好这一说?

“感觉……”苏沐秋翻了个身,侧身面对叶修,问,“你真的不喜欢他?”

“说什么呢,我喜欢的是……”

“嘘……”苏沐秋按住叶修的嘴,阻止他继续说下去,“别说你喜欢的是我,如果是那孩子出现之前,也许是,现在嘛……那不是现在的你真正的想法不是吗?刚刚的问题,你最好,考虑清楚再回答。”苏沐秋松开手,闭上眼睛,继续说道,“在蓝河出现之后,我觉得有什么发生了改变,你也好,我也好,但具体是什么变化又说不上来……真是奇怪啊……”

叶修听了有些心惊,这个苏沐秋也太过于敏锐了一些,想说些什么来辩解一下以此打消苏沐秋心中的怀疑,但扭头却发现人已经睡着了,只好作罢。

 

       此时的蓝河原本想要试着修炼一下刚拿到手的秘本,只是一直都静不下心来,只好无聊地在屋子里飘荡。

路过卧室门口时,不知道为什么停了下来,脑子里空空的,却盯着门移不开眼,等再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盯着卧室门发呆了大半宿。蓝河使劲摇了摇头,又拍了拍脸颊,想让自己精神一点。

原剧情我可是一个小Boss呢,现在这么弱太不像样子了,加油修炼啊我!

给自己鼓足了劲以后,蓝河终于向自己的修炼之路迈出了第一步。

 

       苏沐秋从暗室里拿出来的第二本书是苏家的记事簿,根据里面记载的东西,苏沐秋推测宝物所藏的地方,位于西北方向,一个叫“日落之城”的地方。

西北方向在国境内有一大片沙漠,虽然不知道日落之城具体是哪里,但苏沐秋一行还是向着西北方,前往最靠近沙漠的城市。

途中,蓝河总想找机会撮合叶修和苏沐秋却总是失败,而叶修因为经常要出门收集情报的关系,反而是蓝河和苏沐秋独处的机会更多。

“小蓝河~最近修炼得怎么样?有没有什么不顺利的地方,来向师父我请教请教?”苏沐秋晃到蓝河身边笑眯眯地问。

“没有……”就算有,问你真的有用吗?蓝河无奈,苏沐秋似乎非常喜欢师父这个身份,时不时就想实践一下自己身为师父的职责。

“不要这么冷淡嘛,除了修炼的东西以外,我还有其他东西可以教你啊,比如画符啊,炼器啊,布阵啊什么的,学海无涯,多学点东西有好处的嘛。”苏沐秋无聊地伸出手指戳蓝河的额头。

“是的大佬,好的大佬,您说什么是什么,那么,今天您想教点啥?”蓝河叹了口气,要是不让苏沐秋教他点什么,今天怕是不会放过他了。

“好嘞!今天咱们来学炼丹!”苏沐秋顿时来了精神。

不过,一旦苏沐秋来了精神,等待蓝河的就是魔鬼训练……

等到叶修回来的时候,蓝河已经整只鬼晕晕乎乎的了。

“怎么?今天又做什么了?”之前在苏沐秋面前崩过人设后,苏沐秋似乎也没怎么在意,就那么接受了,于是叶修就放弃了继续保持原人设,倒是轻松许多。看到瘫在地板上不动弹的蓝河,叶修觉得好笑,能把一只鬼都累成这样,苏沐秋也是够厉害了。

蓝河头都抬不起来,只是伸出只手颤颤巍巍指向旁边一整箱的丹药,有的成功了,有的失败了,但不管怎样,数量及其可观。

“噗,辛苦了。”叶修终是没忍住笑了出来,摸了摸蓝河的头以示安慰,炼丹最需要掌握时间与火候,要想短时间内完成大量丹药,需要炼丹者将自身的力量融进丹药中,而蓝河身为一只鬼,自身的力量当然就是维持生存的阴气,炼了这么多,难怪叶修觉得蓝河整只鬼都变得更透明了一些。

“笑屁啊!”蓝河挣扎着冲叶修张牙舞爪,“你以为炼这么多是为了谁!”

叶修身为主要战力,的确是需要大量的丹药来补充精神和力量的消耗。

“是是是,承蒙蓝大大惦念,小的十分感激!”

“叶修!”

 

       晚上,因为蓝河的扑街,叶修被赶去准备晚餐,苏沐秋和蓝河窝在旅店的沙发上看电视。

“最近,越来越觉得以前那个面瘫冰山的叶修像是假的一样,”苏沐秋漫不经心地调着电视频道一边道,“和你相处时的叶修,反而更让我觉得真实……像是我以前也和这样的叶修相处过一样,很奇怪对不对?”

“哎?”蓝河惊讶不已,难道这里的苏沐秋和本源世界的苏沐秋有什么关系不成?

“不可能,”蓝桥春雪否定了蓝河的猜想,“哪怕名字,外表一样,但不同世界的灵魂应该都是单独存在的。”

“那……为什么他会有这种感觉?这里的苏沐秋,应该只认识剧情中冰山人设的叶修才对。”

“不知道,不过有些人天生就有一些能够窥探天机的能力,这种人虽然极其稀少,但在这种玄妙的世界观设定里,的确有可能出现,也许这里的苏沐秋就是这种人。”

“不愧是这个世界的主角,这怕不是主角光环吧……”蓝河没想太多,接受了蓝桥春雪的解释。

但蓝桥春雪自己虽然这么回答了,其实也不太确定是否正确,哪怕他是荣耀之神的使者,也觉得看不透苏沐秋,若这个苏沐秋真有这种或是超出这种以上的能力,蓝桥暗中多看了苏沐秋一眼,那他很有可能……

 

       接下来的旅途中,不断有各方势力想要夺取苏沐秋身上的钥匙,但好在叶修实力过硬,如原剧情一样,有惊无险地来到了目的地,一个沙漠边缘小镇,在此期间,蓝河也终于修炼到不需要苏沐秋的符咒也能实体化的程度。

“根据当地人的说法,在这个沙漠之中有一个废弃的古城,也许那里就是我们要找的地方。”在小镇的一家旅店里,两人一鬼围在桌边讨论着收集到的情报。

“传说中只有在日落时分才能找到的城吗,的确是符合落日之城这个说法。”苏沐秋点了点头。

“那么,明天下午我们就出发。”叶修道。

“嗯。”蓝河和苏沐秋均表示同意。

只是,谁也没想到,当天晚上却出了意外。

 

     “叶修!蓝河不见了!”


TBC

评论(8)
热度(138)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