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特殊传说同人文】向死而生 番外9

【番外】过去的事(亚那X凡斯)

 

       这里并不是什么繁华的商业区,周边的房子看起来都是住户,夜晚有些凉,街上根本没有什么人。

凡斯也不知道他怎么就走到这里来了,准确来说,他也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儿。调出终端里的存款余额页面,凡斯叹了口气,再找不到工作,明天说不定就没饭吃了。

他能想象到,要是现在那老头子看到他的样子,肯定会瞪着眼睛冲他吼:“看看你,看看你,堂堂白绫家的三少爷就搞成这副落魄样子?这要让别人看了去,不把我们白绫家的脸都丢尽了!!”

凡斯不禁被自己的想象给逗乐了,无奈地笑了两下,耸了耸肩,想:呵,反正现在我也跟你们没关系了,丢脸也不干你们事了!


        在凡斯还没有从自己的各种思考中回过神的时候,突然就感到一股巨大的冲击力从侧面袭来,还没等他反应过来,整个人就已经晕晕乎乎地被撞翻在地了。

凡斯被撞得眼前发黑,勉勉强强看到刚刚撞自己的不明物体又“嗖”一下从他身上弹起来,冲上了旁边一栋房子的门口,紧接着一阵鬼哭狼嚎就如魔音灌耳一般开始在他耳朵里回荡。

 

    “儿子啊啊!!乖儿子啊啊啊!爸爸错了,爸爸跟你道歉!!别把爸爸关在外面啊!小亚?听话啊!!快给爸爸开门啊!小亚!!”

 

       凡斯本来被撞得晕乎,再被这声音一搅合,整个脑子都快炸了,不过好在思路还是清晰的,不仅腹诽了一下这个怎么看怎么不靠谱的爸爸,都能被自己的儿子关在门外,这得是什么样的父亲啊。

他皱了皱眉,想站起来,发现自己的腰疼得厉害,现在坐在地上根本没法使劲,看来是刚才被这个不靠谱爸爸撞的时候硬磕在地上了,凡斯心想:平白无故被人撞这也太倒霉了一点吧,怎么说这亏也不能白吃。

 

       “我说,那位先生?叫你呢,那位先生!”凡斯挂着满头的十字,硬压下心里的火气,出声叫了那个隔着门正在极力劝说儿子的男人。

对方倒是很快听到了他的叫声,又一阵风似的冲下台阶,道:“哎呀,哎呀,真是对不起,那个,你没事吧?要不要去医院?”

凡斯咬着牙道:“不用了,你能把我扶到边上那个台阶上坐一下吗?腰被撞到,我起不来。”

“啊,好的好的。”对方似乎也的确感到歉疚,小心翼翼地把凡斯扶到路边那栋房子门口的台阶上。

 

       凡斯这个时候才算清楚地看到这个男人的样子:银色的长发披散下来,在月色下好像还能散发出一圈淡淡的银光,五官精致,身材,嗯,似乎也不错的样子,笑起来的表情看起来挺温柔,估计能迷倒不少女人。

不过,根据他刚刚的行为举止,凡斯不得不说这家伙的样貌和性格还真是不搭,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帅的二货?!

 

     “嘶……”坐在台阶上,凡斯用手揉揉自己的腰想探查一下情况,结果疼得倒抽一口凉气。

罪魁祸首在一边看着也挺担心的样子,再次开口道:“真的,不用去医院吗?看起来很疼的样子。”

凡斯本来就心烦,被这倒霉事弄得更加不爽了,一时没多想,张口就说:“我可没钱上医院。”

对方一听可就更自责了,马上说:“医药费当然是我……”话还没说完就被凡斯甩了一个眼刀,这才想起来,因为自己的终端是带着开门的钥匙的,为了把自己关在门外,终端硬是被自家儿子给扯了下来,现在这个社会,没有终端还怎么付费?

 

     “那个……我叫亚那瑟恩·伊沐洛,真是对不起,把你撞伤了,唉,我也没想到小亚这次生这么大气。”对方看凡斯暂时没办法站起来,干脆也就一屁股坐在他旁边开始絮絮叨叨起来。

“我叫凡斯,你儿子……很有个性的样子…多大了?”见亚那态度还算不错,凡斯的火气也就慢慢下去了,倒不介意和对方聊一聊。

“嘿,还不是给我惯的,他今年5岁,去年她妈就生病走了,我工作又忙总没办法陪他,本来说好的今天晚上一起吃晚饭,结果我一加班又给忘了,这不就生气了,只是没想到这小子居然要把我关门外一晚上。”

居然是单身爸爸吗,这可够辛苦的,凡斯想。扭头看了一眼亚那,对方说起儿子的时候满眼都是笑,不禁让凡斯有点羡慕。

 

      “小孩子最讨厌别人食言了,这的确是你的错。我姐姐有个儿子跟你儿子差不多大,你要答应了他什么又不给他,哭得可起劲了,不过,那孩子性子软,不像你儿子能弄这么大动静。”

想起自己那个可爱的小外甥,凡斯也笑得眉眼都是弯的。

亚那本以为凡斯看起来冷冷清清不太好相处,刚刚又是一副火气极大的样子,怕是不会想跟自己聊天,谁知却是外冷内热,脾气并不坏。就着小孩子的问题两人聊了一会儿,倒是觉得气氛没那么僵硬了。

 

     “咕噜……”亚那的肚子突然发出的声音让两人一下子都停下话头,凡斯当即捂着嘴笑得直抖,扯到腰伤又吸了口气。

亚那尴尬地摸摸脑袋,说:“呃,对不起,我还没有吃晚饭呢。”

凡斯想了想,说:“现在我感觉没那么疼了,应该可以走动了,干脆找个地方吃夜宵吧,我也有点饿了。”

“可是……我没有终端……”

凡斯叹口气说:“算了,我请吧,不过我剩下没多少钱了,不能请你吃什么好的哦。”

“当然没事,真是谢谢了。”

 

       两人七拐八拐地也不知在哪个小巷子里找到一家快餐店,随便点了些汉堡薯条啥的就落了座。

“凡斯,那个,不知道我这样问是不是有些失礼,你就叫凡斯,没有姓氏吗?”亚那问道。

在这个时代,没有姓氏的一般都是地位低下,没有家族的,像是孤儿,罪犯之类的,不过亚那怎么看凡斯也不像是这类人。

凡斯倒是不觉得这有什么,答道:“以前有,现在没了。”他咬了一口汉堡,不在乎地说,“我是离家出走的,为了不让他们把我抓回去,我去改了名字,还把终端上以前联系的人都删掉或者屏蔽了。”

“离家出走?”看不出来,凡斯还是一个如此叛逆的人。

 

     “我们家,算是个大家族,这样的家族总会有那么点手艺或者知识要人来传承,我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哥哥接手家族的内外事务,姐姐迟早要嫁人,所以他们一直把我当做家族手艺和知识的继承人,他们说我有天赋,也都看好我,连我未来要做什么都规划得好好的,不过,我不喜欢。

当初大学的时候自己选择了动画游戏方面的专业就已经把老头子气个够呛了,毕业后又死活不愿意接受他们给我安排的工作,老头子就说要是我坚持就把我赶出家门。我也气不过,就干干脆脆地自己走了。”

 

       亚那听完硬是愣了2秒,这剧情简直像小说一样,凡斯还真是个年轻无极限的有志青年啊。

 

      “本来,我以为凭我的能力,找工作应该不成问题,不过,我都出来这么久了还是没有什么消息,所以我才说我没有多少钱剩下了。今晚还不知道要去哪里对付一晚上呢。”凡斯苦笑,不过即便如此,他也没有想过要回去,自己可是有梦想的,无论如何他都想要实现。

 

      亚那挺欣赏凡斯的,他自己说起来不过是个富二代,直接就接手了父亲的公司,和小亚的母亲结婚其实是商业联姻,不过好在两人都对对方感觉不错,算是正好看上眼了,倒也没觉得哪里不好,只是妻子因病去世得早,说天意弄人也不过如此。他认为,凡斯只要有一个机会,定能成就一番事业。

 

     “凡斯,你看,如果你今晚没有地方住的话,不如到我家来吧,反正我家还有一间空客房,我想小亚不至于真的把我关在外面一晚上,这也算是对我撞伤你的补偿和你请我吃饭的感谢,怎么样?”亚那提议道。

凡斯张口本来想拒绝,但转念一想,亚那似乎说得也对,自己被撞伤还请对方吃饭,怎么着也该有点补偿吧,反正也愁没地方去,有地方住还不好吗?于是点了点头,说:“那就谢谢了。”


        当两人再次回到他们相遇的那栋房子的台阶前的时候,已经晚上10点了,两人认识超过2小时。

亚那在自家门廊旁边的花坛边看到了自己的终端,然后一脸“果然那孩子还是爱着我的”的荡漾表情打开了家门。

意想不到的是,在门开后不久,“噔噔噔”的脚步声就从屋内一直传到客厅,有着银色头发挑染了一撮红毛的小孩就这样光着脚跑了出来。

 

      小小的包子脸带着一副气鼓鼓的表情,在看到亚那之后就猛地抱住他的腿,死紧死紧的。

凡斯注意到小家伙的眼眶有些泛红,抱着亚那却又不像一般小孩一样蹭蹭求安慰什么的,就只是抱着,生怕他跑掉一样,然后抿着小嘴唇,脸还硬是绷紧露出大人般严肃的表情。真是有意思的小鬼啊,凡斯想。

 

     “小亚,爸爸跟你道歉,你不生爸爸的气了对不对?”亚那蹲下来将视线与自家宝贝儿子齐平,小家伙皱着眉头,但还是点了头,亚那笑着将他抱起来,面向凡斯,接着说,“小亚,这是凡斯叔叔,是爸爸的朋友哦,刚刚爸爸在外面的时候帮了爸爸的忙。凡斯叔叔今天在我们家客房住一晚上可以吗?”

小孩看着凡斯,似乎在打量他,然后伸出小手,道:“我叫飒弥亚·伊沐洛·巴瑟兰,谢谢你帮了我爸爸。”

噗,凡斯憋着笑,也伸手握住对方的小爪子,回应道:“我是凡斯,请多多指教哦,小亚。”

 

       第二天早晨,6点凡斯就自然醒过来,本以为现在亚那和小亚应该都还在睡觉,却听到了厨房有动静。

“怎么回事?”他起身来到厨房,惊讶地看到飒弥亚正站在小凳子上面挥舞着锅铲……但显然,看他眯着几乎合上的双眼就知道,这孩子还没有睡醒。

“小亚,你起这么早干什么?”凡斯看小家伙摇摇欲坠的样子,赶紧把他从小板凳上弄下来。

飒弥亚回头,努力地睁开眼睛,含糊不清地道:“做早饭,爸爸早上7点起床,在那之前要弄好。”

我的天!这个家里居然是小孩子做早饭吗?

凡斯愤愤地想,亚那怎么可以这样!

本来因为昨天的事情飒弥亚在本该入睡的时候一直撑着等亚那回来,现在又早早起床,对于小孩子而言,这睡眠时间怎么够?

 

       凡斯把飒弥亚攥着的锅铲拿过来,说:“小亚还困的话就再去睡会儿吧,你8点起床都没关系的,早饭我来做就好了。”

飒弥亚板着一张小脸说:“不行……凡斯叔叔是客人,还有我要照顾爸爸……我答应了妈妈的…”后面几个字说得很小声,仿佛呢喃,凡斯根本没听见。

凡斯抽了抽嘴角,自己都要人照顾的小屁孩还想照顾别人?

摇了摇头,一把抱起飒弥亚就往房间送:“乖,回去睡觉,不然长不高哦。”本来还在挣扎的小家伙一听就软趴趴起来,乖乖地被凡斯送回了床上,盖上了被子,一会儿又回到睡梦中去了。

 

       这孩子真是懂事得让人心疼,凡斯一边做着早饭一边想。

亚那起床的时候,看到厨房里系着围裙的背影,忽然就恍惚了。那个围裙是妻子买的,他们家都不喜欢机器做出的营养均衡特餐,所以他的妻子喜欢自己掌厨给家人做饭。

妻子去世后,小亚不知道为什么执意要来做饭,虽然也有穿过这个围裙,却因为人太小,围裙总是碍手碍脚,后来也就没有穿了。

如今,还是这件围裙,还是这间厨房,又有人在这里活动起来,让亚那觉得眼睛有些湿润。

 

       凡斯回头就看到这个家的主人光着上身站在厨房门边,傻愣愣地看着,额头上立现一个井字,“穿好衣服,洗漱完毕,过来吃饭!”这气势的一吼让亚那彻底醒过来,乖乖照做。

 

       亚那告诉凡斯,8点半会有人接飒弥亚去幼儿园,所以8点的时候,凡斯把飒弥亚叫醒。

小孩子多睡了两个小时,似乎精神要好多了,老老实实坐在餐桌前等着凡斯给他热早饭。

凡斯坐在飒弥亚对面看着小家伙吃饭,只觉得飒弥亚吃得斯斯文文的,一看就是被教育得很好,不免又拿他和自己的小外甥比起来。那孩子每次吃饭都得出点乱子,不是呛着了就是噎着了,打翻盘子碗什么的都是家常便饭,吃得小脸上到处都是,不过凡斯觉得,那样才比较有小孩子的样子,飒弥亚小小年纪就这样一副小大人的样子,多无趣啊,看亚那那样也教不出来这样的性子,应该是妈妈教的吧。

 

       将飒弥亚送到接他的人手里,凡斯收到了通知,说是要他去面试。凡斯投了很多简历,一直没有音信,这次的消息让他眼前一亮,真是天无绝人之路……个屁啊!

在看到面试官的一瞬间,凡斯就有拿手上的资料砸他的冲动。

现实果然就是会一盆盆狗血泼下来把你淋个彻底。

“欢迎加入冰牙公司,凡斯~”

 

       成为冰牙公司的普通职员一枚后,凡斯有幸被分到了一间职工宿舍,虽然小了一点,不过他很满意。只是……“今天吃什么?”老板的儿子经常来蹭饭这一点不知道要怎么处理啊……

门铃响了一次又一次,凡斯无奈开门,果不其然见到那个单蠢(划掉)单身爸爸的脸。

“那个,对不起啊凡斯,小亚给你添麻烦了,咳咳,我带了点排骨过来,你看,今天做糖醋排骨怎么样?”

 

      “哐当”被凡斯赶出门的父子俩互相看了看,飒弥亚嫌弃地往旁边挪了两步:“都怪你,本来凡斯叔叔不会赶我出来的。”

“咳咳……”

 

       凡斯将们甩上以后愤愤地想:小的就算了,不和他计较,大的怎么也这样!哪有老板到员工家里蹭饭的!真当我是他们家保姆啊!

不过现在的凡斯并不知道,在几年后,亚那笑着握住他的手,说“总是没有姓氏也不好,你…要不要有个姓氏?伊沐洛你觉得怎么样?”的时候,心里想的是:看来这个保姆是当定了……


END

评论
热度(13)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