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叶蓝】Heart 6

最近填词填得脑袋有点晕……更文慢了很多,抱歉_(:з」∠)_

其实……后面怎么写我自己都没想好Orz

然后是上次说的城市名的设定:


霸图:戚尔凡城(Q市)

百花:克莱斯贝瑞城(K市)【Chrysoberyl  金绿玉】

呼啸:纽斯特城(N市)

嘉世:赫蒙泰德城(H市)【Hematite 乌钢石】

兴欣:赫蒙泰德城(H市)【Hematite 乌钢石】

蓝雨:格里森城(G市)

雷霆:维罗尔尼城(W市)

轮回:斯莫基阔尔兹城(S市)【Smoky Quartz  茶水晶】

微草:碧尔瑞德城(B市)

义斩:碧尔瑞德城(B市)

虚空:希里德城(X市)【Heliodor  金绿柱石】


Chapter 6

 

     “重新建立一个猎人工会?还是在赫蒙泰德?”喻文州问。

“不然呢?哥可懒得挪窝……”

“……为了明年的荣耀猎人大赛?”虽然是问句,但是喻文州的语气却是相当肯定的样子。

叶修笑了笑,说:“是,刚刚好这次大赛的奖品我很需要,本来是打算直接用嘉世的,不过发生了这些事以后,现在想想即使用嘉世赢了,奖品估计也不会到我手上,干脆自立门户算了。”

“喂,说得容易,别以为你是一叶之秋就能轻轻松松创办起一个够资格参加大赛的工会,要能参加荣耀猎人大赛需要工会注册在内的猎人超过1000人,即使是在只有一个猎人工会的格里森,我们蓝雨的人也才1000多一点,而在赫蒙泰德还有嘉世呢,大部分的猎人都会选择嘉世吧,要在一年之内创办好一个工会还得保证人员超过1000,想想都没可能。”黄少天躺在沙发上道。

“所以,我才来找你们帮忙,不试试怎么知道不行?”

“那么,给自己的工会塑造对手,我们有什么好处呢叶神?”喻文州笑着问。

“早就知道你会这么说,欠你一个人情,随时可以向我提任何一个要求如何?”叶修看着喻文州,虽是说笑的语气,眼神却格外认真。

 

     “呵呵,若真是这样的话,似乎是我们赚了呢,剩下的我会安排的,叶神还有什么要求吗?”

“啊,要求啊……”刚刚一直在缩小自己的存在感的蓝河觉得一道视线落在了自己身上,叶修道,“请务必把蓝河安排过来。”

“哦?这又是为什么?”喻文州发现叶修对蓝河似乎特别在意的样子,这有点勾起他的好奇心,叶修到蓝雨来也不过几天,与蓝河见面的次数一根手指都能数的过来,但是两人的相处方式却好像彼此都很习惯了的样子,尽管两人似乎都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有点意思呢~

“我就觉得和小蓝挺熟的嘛!”叶修一把揽住蓝河的肩膀,一脸哥俩好的表情。

“谁跟你很熟啊!”

“怎么不熟?不熟那也是一见如故啊!”

这家伙脸皮怎么这么厚!蓝河挣扎了一下没挣开,又想着对方大神的身份,一时内心纠结了:这个讨厌的家伙是大神哎!这么近距离接触大神是少有的机会吧!但是……性格简直不能忍啊!

喻文州饶有兴趣地看着两人,倒是很期待以后会发生的事呢。

 

       最后,喻文州还是将蓝河那一小队的人借给了叶修,在准备好离开蓝雨的时候,很多人都来给蓝河送行,没想到的是,其中竟然还有绕岸垂杨。

只是在大家都在和蓝河一行人说笑道别的时候,绕岸垂杨只是静静站在角落里,脸上没什么表情,眼神却极其复杂。

这视线实在是难以忽视,蓝河叹口气回望回去,原以为又会收到对方傲慢地白眼,然而蓝河却突然觉得对方的神情分外地似曾相识。

到底是谁,又是什么时候,在哪里?似乎经历过这样的场景……

蓝河愣愣地看着绕岸垂杨,脑袋里却浮现了一些画面。

一个小小的孩子,站在对面,也是这样望着自己,有不舍有不甘,却无法上前一步,委屈地站在那里想哭又努力忍住不哭的表情。小孩子看起来很是瘦弱,头发乱乱的,脸色蜡黄,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衣服明显地不合身,颜色褪得差不多了,看起来就是旧到不行。

那个孩子叫什么?蓝河觉得他应该记得的……叫…杨……

“蓝河,该走了!”叶修的声音仿佛一下子惊醒了蓝河,蓝河眨了眨眼睛,刚刚脑内清晰的画面又渐渐模糊起来,甩了甩头,蓝河跟上了叶修的脚步。

蓝河没有看到,在转身后,绕岸垂杨微微抬起的手又缓缓落了下去,捏成了拳头,攥得死紧。

 

        碧尔瑞德城的医馆里,年轻的男子在堆满了卷轴和书籍的房间里不断地查找翻阅,“咚咚咚”地敲门声响起,男子没有停下手头的事,只是道:“进来吧,门没有锁。”

“老师……”进来的少年有着精致的漂亮面容,莹白的肌肤和人类所没有的,尖尖的耳朵。典型的精灵族少年端着一个托盘,上面放着一些茶点。

“老师,休息一下吧。”自从喻文州和叶修他们传来张佳乐的消息后,王杰希就没有好好休息了,一直在查找关于树人的根和花妖精的花蜜可能的作用,微草医馆不止拥有很多关于医学方面的配方,王杰希是魔术师,关于魔法药物的配方这里也有很多,只是,数量太多,还有很多记载都过于古老,要一一分辨并找出需要的,实在是个大工程。

王杰希看到自己的宝贝徒弟都亲自过来送吃的了,终于舍得放下手里的卷轴,抬头招呼高英杰:“英杰,放到这边来就好了。”


        将堆得惨不忍睹的桌子简单收拾出一块空地,放下餐盘,高英杰说:“刚刚,蓝雨的喻前辈又发来了消息,说蓝雨出现了奇怪的事件,不知道我们这边是不是也有这样的事件发生。”高英杰将格里森孕妇死亡的事件告诉了王杰希,果不其然看到自家老师的眉头又皱了起来。

“类似的事件,我好像知道,只是事件发生的时间在2年前……”王杰希喝了点咖啡,“2年前在碧尔瑞德发生的事,在2年后又在格里森发生了,说不定在其他地区也有……这些事件和张佳乐的暴走到底有没有关系呢……”

正想着,外面突然传来“嘭”的爆炸声,师徒二人对视了一眼,高英杰说:“我去看看,老师你别太累着自己了,等会我会过来帮您的。”

王杰希点了点头,示意高英杰快去,如果没猜错的话……他叹了口气,那孩子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

 

       爆炸的声音引来了不少人,大家在后院看到了罪魁祸首。

“对不起,可以让一下吗?”高英杰挤到最前面,果然看到自己的好友蜷缩着倒在地上。

“一帆!一帆!你还好吧?”除了高英杰,没有一个人上前去看看那个少年的状况,相反当大家发现是他的时候,有的默默走开,有的是看热闹的神情,有的说着“怎么又是他”然后露出不耐烦的表情。

乔一帆脸上浮现出一些黑色的纹路,紧咬的牙关,急促的呼吸和微微颤抖的身体都说明他现在的状况并不太好。

听到好朋友的声音,他勉强将眼睛睁开了条缝,一抹金色从那缝隙中闪过,但很快,眼睛再次闭上。

看到那些黑色纹路,高英杰就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他跪坐在地上,将乔一帆的头放在自己的膝盖上,让他枕着至少能舒服点,然后默念了一些口诀,身下蓦然出现了一个金色的魔法阵。将手抚上乔一帆的额头,魔法阵升腾起一些光点围着乔一帆旋转,若即若离,慢慢的,乔一帆脸上的黑色纹路渐渐消退,呼吸也平缓起来。

 

        金色的魔法阵消失,高英杰扶着乔一帆坐起来,担心地问道:“好一点了吗?虽然只是比较小的魔法反噬,但是还是很难受的吧,一帆…你……”

“谢谢……”乔一帆露出一个安抚的微笑,道:“对不起,又让你担心了,以后我会小心的……”浅灰色的头发有些乱糟糟的,乔一帆有些不好意思的用手扒拉了一下,湛蓝色的眼眸看着这个唯一关心自己的好友,想说什么却又不知该怎么说。

高英杰是知道乔一帆是什么情况的,只是他不知道自己能为他做些什么,乔一帆不是普通的人类,而自己更连人类都不是,精灵受到大自然的眷顾对于魔法的感知本身就强于人类,高英杰没有办法告诉乔一帆,自己是如何能使用魔法而不被反噬。

同样的,乔一帆也没办法告诉高英杰,为何自己没办法使用魔法,尽管,他努力尝试过了,简单的倒还好,等级稍微高一点的魔法,不是失败就是控制不住,更差的就是被反噬,这显然也不是他第一次被魔法反噬了。

“一帆……以后还是…”高英杰不想看到乔一帆再被反噬,但是该怎么样?不让他用魔法?

“今天我只是不甘心,所以想再试一次……”乔一帆最终还是说出来了,“以后,我不会再用魔法了,所以别担心。”

“那、那……”

“只不过,我大概不会再待在微草了。”没有等高英杰说出什么,乔一帆就道,“我其实一直都知道的,我和你不一样,不适合学习魔法,前段时间偶然遇到了路过碧尔瑞德的叶前辈,他告诉我,也许我可以换条路走,接下来要怎么样,我想我已经有计划了。”

高英杰有些愣神,一帆要离开了?

一时间,两人都有些沉默,乔一帆伸手给了高英杰一个拥抱,道:“无论如何,我们都是朋友,英杰,等过段时间我会回来看你的。”

“嗯……”高英杰知道乔一帆的选择是对的,即使再不舍,他也没有理由阻止,他回抱住乔一帆,在他耳边轻轻说了一句精灵语,一道金色的印记出现在乔一帆的脖子上。

“这是精灵的祝福,保佑你一切平安……”


TBC

评论(1)
热度(62)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