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叶蓝】六等星芒(蓝河生日快乐!)

※蓝河小天使生日快乐!!

※没来得及写专门的生贺文,就把收录在《夜色》中的这篇文放出来吧_(:з」∠)_

※请搭配同名歌曲《六等星芒》食用

(本来想放出MP3的,结果发现电脑里面没有……等我周末回来补档!!这一回我一定要放出来!!就算策划不同意我也要放出来!!!)

——————————————————

 

这是在叶修宣布退役之后,前往苏黎世之前发生的故事……

∞∞∞∞∞∞∞∞∞∞∞∞∞

《六等星芒》

CP:叶蓝

∞∞∞∞∞∞∞∞∞∞∞∞∞

    「系统提示:恭喜君莫笑,晓枪,千成,夏光流萤,夕喵,击杀BOSS……」

电脑屏幕上的提示惹得蓝溪阁公会部门里又一次哀鸿遍野。

蓝河叹口气,无奈地耸耸肩。

叶修宣布退役以后,自然不会消停,网游又成了他的主战场,各大公会的会长知道这事后,一个个都愁眉苦脸的,这尊大神又回来了,他们的日子可怎么过?

然而结果并没有像他们想的那样凶残,兴欣现在发展的规模早就远超于当初,即使君莫笑不杀出来搅局,公会收益也已经能达到标准了。君莫笑只是偶尔出来一下,几率堪比野图BOSS的掉落。

但是,多虑的公会会长们反而更加焦虑了,试想,本来好好地在打野图,以为好不容易抢到手了,君莫笑突然出现,给个大惊喜抢走了BOSS,下一次再出现野图BOSS,提心吊胆地提防着他出现,结果到最后都平安无事,这不简直是考验人的心脏承受能力吗!

 

       蓝河已经很少参与BOSS抢夺战了,这一次也一样,他不过就是抬头瞅了瞅笔言飞地电脑,就看到系统提示大神抢到了BOSS,作为没有正面受到打击的人,蓝河自觉地担负起安慰的责任。

"咳咳,行了,这情况2年前我们就该习惯了吧,想想那个时候,想想现在,已经好多了。"蓝河说的也在理,2年前君莫笑的种种简直给各位会长们造成了心理阴影。不过现在嘛……以蓝河对叶修的了解,他猜测,叶修绝对是恶趣味地故意耍着他们玩的。

 

       2年前,也正是蓝河认识叶修的时候,在那个时候,不管是蓝河和叶修都没有想到,他们会在现如今成为恋人。电脑提示音响起,告诉蓝河有私信,蓝河一看对话框,果然是叶修。

君莫笑:在干嘛?

蓝桥春雪:BOSS都到手了,叶神你还不下线?等着被粉丝围追堵截?

君莫笑:啧,这话怎么有点酸啊……

蓝桥春雪:……酸个鬼啊!

君莫笑:哥这么受欢迎,还不是被你绑定了,蓝大大这可是赚了啊。

蓝桥春雪:滚!说得好像我就不受欢迎一样。行了,我要带团下本了。

 

        叶修叼着烟,看着眼前的屏幕,从刚刚开始就笑得荡漾无比,据不小心经过的陈果描述,那表情简直比平常还猥琐,当即让她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蓝河受欢迎这一点,叶修是知道的,就拿兴欣公会内部来说,只要绝色这个账号上线,那是一群人争相跟他问好,那叫一个热乎,惹得叶修都有点羡慕。

当然,不是羡慕蓝河受欢迎,而是羡慕蓝河对他们都是好声好气,温言软语,耐心至极,温柔至极,而对待叶修的时候,没说两句就能蹦出个"滚"字。不过,叶修显然是没注意到自己这个人的嘲讽属性,蓝河这么对他已经很客气了。

 

        兴欣最不缺的就是账号卡,这也养成了某个大神喜欢换着账号卡,上游戏各个公会里卧底的爱好。混进蓝溪阁的账号卡,自然也是有的,这个账号叫"草莓甜甜圈"还是个女号。在和蓝河确定关系之前,叶修记得有次他心血来潮登上那个小号,窥了一下蓝溪阁公会的聊天频道,总觉得被打开了奇怪的大门。

 

       蓝雨的职业选手里没有妹子,这是大家都知道的,很多时候还会拿这来开玩笑,但是蓝溪阁里,妹子却一点也不少,不如说占了很大一部分。没什么特殊目的的时候,叶修用小号时都会很低调,这次也是,草莓甜甜圈就是普通的蓝溪阁众的一员。上线以后发现公会频道里在讨论下副本的事情。

在水一方:等会儿那个本是谁带?

Niconiconi:好像是会长。

水波伊始:唉……不是蓝团长吗?T^T

黎音酱:我也想跟一次蓝桥sama的团,听说蓝桥sama的声音超好听啊!o(≧v≦)o

萌萌黄瓜君:啊!我我我!我有听过!很温柔,也很阳光的感觉,再加上蓝团长那么好的性格,我擦,极品受!【流鼻血.jpg】

朋友你听过:嗷嗷嗷,我也!超喜欢蓝团长啊,上次有个地方不小心弄错了,他也没骂我,还安慰我呢!蓝团长我要给你生猴子!

圆筒:楼上ID逼死强迫症……蓝团长是我的!不许抢!(#`O′)

陌上花:说什么呢,蓝桥大大是我的!来撕逼!

黎音酱:撕撕撕!o(≧v≦)o

衣清流:艾玛,撕什么啊!蓝团长明明是会长的好吗!上次和微草那边撕逼的时候,会长和蓝团长的互动萌我一脸血啊啊!(ˉ﹃ˉ)

萌萌黄瓜君:哦哦哦,楼上也是站春蓝的吗!握爪握爪!闷骚攻X温柔受,哦吼吼吼吼~

蜜罐橘:默默冒个泡,其实你们不觉得,绕岸垂杨X蓝桥春雪也很萌吗……绕岸一直和蓝团长不对头,难道不是傲娇吗傲娇!

圆筒:这么一说……哎呀妈呀,好像挺有感觉!

朋友你听过:去去去!两只受在一起没有未来的!

……

……

 

       到这里,叶修已经觉得自己快要跟不上这些女孩子们的思维了……有歌唱的好"女孩的心思你别猜。"叶修觉得,这已经不是猜不猜的问题了,她们绝对是生活在另外一个世界的吧……而现在,叶修想起当时妹子们讨论的那些话,不由产生了些危机感:哎呀,看起来哥情敌还蛮多的样子啊……叶修咋舌,也许,能够和蓝河成为恋人,赚的不是蓝河,而是自己才对。

 

       在看到联盟宣布的国际联赛的消息时,蓝河清晰地听到了自己"咚咚"的心跳。国际联赛是又一片广阔的天空,这些被他们所喜爱的大神们将要把他们璀璨的光芒带向更远的地方。蓝河曾经羡慕过,他们有着意气风发,驰骋赛场的机会,可是蓝河也很清楚,自己的责任和想要做的事。

《荣耀》是一款游戏,从中得到游戏的快乐才是真正的目的。蓝河曾经差点迷失,却在2年前君莫笑掀起的那片混乱中,彻底看清了。不忘初心,人人都会这么说,但是真正做到的有几个?也许并不是叶修有意为之,但蓝河仍然觉得,叶修仿佛是他生命中指引着自己的那颗星,同时也是"荣耀"这片天空里最明亮的那颗星。

 

       在国家队出征的几个星期前,叶修抽空偷偷跑来了G市。下飞机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上班族们都已经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踏上回家的路。叶修戴了副墨镜,摸到了蓝雨公会部门的所在地。还好他以前也来过,还特意向喻文州讨了个工作证偷偷留着,方便出入。这个时候,当他挂着工作证,堂而皇之地走进蓝溪阁的办公地点时,竟然没有人在意他,已经忙得昏天黑地的蓝溪阁众根本没注意到房间里多出了这么大一个人。

叶修来得挺不巧,这时候正值月末,一个月来公会的资料,收益,人员变动,等等都要在这个时候整理好,归档。

蓝河推了抢BOSS的差事,就自觉自愿地揽了大家都不怎么想做的整理资料的活儿。不过,他做这个倒也挺适合,认认真真又仔细的性格,让他手中整理出来的东西,看着都是一种享受。只是这时候,就更加焦头烂额便是了。

 

       在一群忙碌着的人中,叶修一眼便看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那个人。室内因为太阳的落山变得有些昏暗,也许是因为大家的工作都在电脑上,一时也没有人去开灯,电脑屏幕里的光白咔咔地照在蓝河脸上,显得他脸色有些吓人,再加上这几天超负荷地工作,眼下的黑眼圈也是厚了一层,在这样的情况下,乍一看,那样子还真有点像鬼魂。只是,蓝河似乎并没有显现地如外表般疲累,双眼盯着屏幕上那密密麻麻的东西,颇为认真入神,叶修站在他身后看着,没有打扰。

叶修以前也做过整理工作,在兴欣初具模型的时候,只是,他从来都是挑自己觉得有用的才来整理,而现在他觉得,蓝河整理的东西,简直事无巨靡,他看着眼睛都花了,真怕蓝河把眼睛给瞅坏了。蓝河的桌面上也堆起了堡垒,颇有学生时代书桌的架势。

叶修靠在墙上,环视了一下蓝溪阁工作室里的整个图景,大家各司其职,忙碌而有序,疲态是有的,但更多的是工作时的那份热忱,在眼睛里闪烁,为了"荣耀",不仅仅是这款游戏,也是他们心中的为之热血沸腾的东西。叶修突然就觉得,这昏暗的房间,其实异常明亮。

 

       蓝溪阁的工作室里有茶水间,叶修看他们这样子,怕是要弄到很晚,于是给蓝河倒了杯咖啡,放在蓝河的桌上。蓝河没有回头,以为是一直比较照顾着大家的曙光旋冰,就着回了一句:"谢了,阿冰。"

那头,曙光旋冰听到这话,莫名其妙地抬头:"啊?什么?"这一抬头就不得了了,室内本来就没多少光亮,叶修站在蓝河背后,黑黝黝的人影,活像是背后灵,把曙光旋冰吓了一跳:"卧槽!"

这声惊叫无疑是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蓝河这才舍得将视线从工作上移下来,一回头,也是一声"卧槽!"可是接下来的话让工作室里诡异地安静了一秒,"叶神,你怎么在这儿?"

对于公会部门的各位来说,叶修这个存在简直是让他们又爱又恨,一方面对方作为大神,让他们崇拜不已,但是另一方面,他给网游公会造成了太多麻烦,让他们恨得牙痒痒。这真人一出现,无疑是给他们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蓝河深知这一点,为了不让自己同事脑袋里那根紧绷的弦,因为叶修的刺激而"嘣"一声断掉,他无奈地将叶修推出门外。

"叶神,大家今天都很忙,你先自己去玩玩,别添乱啊。"

"蓝大大,你这哄小孩儿呢,干脆别叫绝色了,改叫绝情算了。"

"你信不信我更加绝情一点,今晚让你露宿街头?"蓝河鼓着腮帮子瞪他。

叶修反而笑了,说:"哎~蓝大大这么自觉?我还什么都没说就准备今晚收留我了?"

蓝河腹诽:哪次你不是死皮赖脸地蹭我家……

"嫌弃啊?那行,我家的狗窝还容不下你这样的大神呢,出门右拐有个宾馆,好走不送!"

"别啊,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的狗窝,这你难道不知道?"叶修一把将人揽到怀里,在蓝河眼睛下方轻轻吻了一下,仿佛这样就能让那一圈淡黑色消失。"回去工作吧,我还等着你下班后带我回家呢。"

温热的触感还停留在眼下,虽然只是个单纯到不行的小举动,蓝河仍是禁不住脸红。叶修并不会经常对人这么温柔,但每次的温柔却都能让蓝河的心微微悸动。

 

       等蓝河终于完成任务,已经是晚上11点了,当然,叶修也没有干等着,在蓝雨公会部门的会客室里随便找了台电脑就上了游戏,不过上的是"草莓甜甜圈"这个号,至于他到底做了什么,这个,蓝河以后就会知道。

 

       11点,街上人不多,三三两两的也是匆匆走过,夏日的夜晚并不凉,蓝河和叶修慢腾腾走在马路上,倒是没有急着回家。

"干脆吃个宵夜再回去吧,虽然有点累,不过现在却不困。"蓝河举起手伸了个懒腰,将一直缩在电脑前的身体尽情伸展了一下。

两人找了个烧烤摊,和大街上的清冷不同,这里倒是热闹得很,烤架上的"滋滋"声,碳火的"噼里啪啦"声,干杯的"乒乒乓乓"声,还有人们的吆喝声,在天为被,地为床的氛围里显得豪气十足。

蓝河喜欢这种热闹,公会里的大家有时候也会一起出来宵夜,吃吃喝喝,玩玩闹闹,让人十分放松惬意。

 

       两瓶啤酒,几份烧烤摆上了叶修和蓝河面前的矮桌。

"啤酒?"叶修有些诧异,谁都知道叶修不胜酒力,这大晚上的玩哪一出?

蓝河笑道:"你不是当了国家队的领队嘛,给你庆祝一下,要为国争光啊叶神。"

"那是那是,媳妇儿都发话了,一定为国争光!这酒还是免了吧。"

"谁说是你喝了?就你那酒量,三杯就倒,让我怎么把你弄回去?"蓝河睨了叶修一眼,手上不停,用起子打开啤酒瓶,就着对瓶吹起来。

我勒个去啊!!!=口=

叶修有点被吓到了,没想到看起来乖乖牌的蓝河喝酒竟然这么豪迈。

"哎嘿嘿~"蓝河似乎很满意自己能让叶修惊讶,"以前和大家一起宵夜的时候,大家都这样,我酒量其实还不错的。"

"挺厉害啊蓝大大。"

蓝河没有说话,只是又灌了几口酒。

 

       边吃边聊边喝酒,当然,叶修喝的是饮料。吃得半饱的时候,蓝河举起酒瓶,道:"叶修,来,干杯!祝你们国家队旗开得胜!"蓝河脸红扑扑的,似乎因为酒精的作用而兴奋不已。叶修也来了兴致,二话没说举起了饮料瓶和蓝河干杯,然后,叶修发现,蓝河真的"干杯"了,啤酒瓶已经空了。

居然这么拼?叶修总觉得有点不太对劲,平时蓝河也不怎么喝酒,所以见到今天蓝河的架势,叶修才会惊讶,他记得蓝河似乎说过,叶修不喝酒这点很好,喝酒伤身。可是现在他自己倒是喝得这么豪迈,太不像他了。

 

       "真好,你们越走越远了……厉害的明明是你……"蓝河眼角有些红,微醺却并没有醉,有些话,大概只有在喝过酒后才会有勇气说出来。

蓝河很聪明,什么都看得很清楚,但任何一个荣耀玩家都喜欢用荣耀的胜负来和对方进行比较,这已经成为了一种下意识的习惯,蓝河也不例外。对于叶修,从一开始他就知道两人之间的差距。他很庆幸在网游里遇到叶修,不是对大神,而是对叶修这个人能有更多的了解,但他也从来不奢望什么。在他们刚刚成为恋人的那段时间里,他还一度觉得自己可能在做梦。不得不说,这之后,蓝河希望自己能追上叶修的脚步,即使清楚这不可能,但是蓝河始终认为既然已经成为了恋人,双方难道不应该更对等一点吗?以前被蓝河刻意埋藏起来的,在叶修面前微弱的自卑感,反而因为关系的转变而激化了。蓝河脑袋里清楚地知道,自己不对头,可是那是一种来自于心底的感受,不是靠理智就能消糜的。这是一道坎,仅凭自己,他跨不过去。

 

       "你走的那么远,我该怎么办?为什么明明也很努力,却没办法像你们一样,那么夺目,闪耀。"蓝河看着叶修,这个人的身边到处都是和他一样如星辰般明亮的人,为什么就偏偏喜欢了自己?蓝河觉得心里像火烧一样,感到不安又焦急,甚至急得想哭……该如何才能站在你身边?

 

       叶修看到蓝河怀抱着空酒瓶子,眼圈泛红,一幅快要哭出来的样子,不禁叹了口气,真是个傻瓜。

叶修从蓝河怀里抽出酒瓶,轻轻在他头上敲了一下:"想什么乱七八糟的,夺目?闪耀?说得好像你自己就黯淡无光似的。"

蓝河抽了抽鼻子,闷闷地说:"难道不是吗……"

叶修将人拉到自己身前,双手环住蓝河的腰,将他整个人抱进怀里。

然后,蓝河在耳边听到叶修的声音,像是感叹一般:"你不知道你有多耀眼。"

 

       夏天从来都是繁星满天,静谧的夏夜天空看起来那么高,那么广,一颗一颗的星辰随心所欲似的镶嵌其中,静静凝望着这个世界。叶修让蓝河抬头,露天的小摊,让美妙的星空一览无余。

“蓝河,你知道六等星吗?”叶修问道。

“六等星?”

“天空中的星星亮度各有不同,人们根据肉眼所见的亮度,将它们分为六个等级,从一等到六等,亮度依次减弱。”

蓝河回头冲叶修眨巴眨巴眼睛,不知道他告诉自己这些是要干什么。

“六等星,虽然亮度最低,但它仍是一颗星星,有着自己的光芒,蓝河你也一样。也许,温柔的,能包容所有人的星光,才是最让人想要接近,最让人想要拥有的吧。”

自己的星光吗……蓝河抬头,闪闪烁烁的繁星仿佛都有了生命,有的璀璨,有的微弱,却都尽力装点着它们的天空,一切才会那么和谐。

 

    “叶修,六等星的事是谁告诉你的?”蓝河趴在叶修背上,笑嘻嘻地问道。

“啊?那个啊,是沐橙以前说过。”叶修背着蓝河慢悠悠地走在大街上。

“难怪,就奇怪你怎么会突然说出那种话……太不像你了。”

“怎么就不像了?”

“这么文艺还带有浪漫色彩的故事实在是不适合你……”

“喂,你这语气我听着怎么还带着点鄙视呢。”

“有么?我只是实话实说~”

……

……

走在回家的路上,这一个夜晚,异常温暖。

———————————————————————————

后记——关于叶修做过的那点事:

当蓝河再次登录上游戏的时候,公会频道里似乎有些奇怪。

蓝桥春雪:大家好啊~

萌萌黄瓜君:啊啊啊啊啊啊蓝团长!!!QAQ

蓝桥春雪:怎、怎么了?Σ( °△°|||)︴ 

陌上花:蓝桥大大你都嫁出去了怎么都不告诉我们![咬手绢.jpg]

衣清流:呜呜呜,我的春蓝就这么拆了……不过没关系,蓝团长你要幸福啊~

蓝桥春雪:卧槽!等等,嫁出去是怎么回事,谁嫁出去了!(╯‵□′)╯︵┻━┻

圆筒:草莓甜甜圈说的,有理有据有截图눈_눈[图片][图片][图片]

 

圆筒给出的图片有一些是草莓甜甜圈在公会频道里的话,大致意思是他们的蓝团长已经名草有主,对方还是那个大名鼎鼎的君莫笑,另外的是蓝河和叶修的一些聊天记录,包括了叶修告白的部分。

 

蓝桥春雪:我次奥!这个草莓甜甜圈是谁!

朋友你听过:蓝团长别傲娇了,我们祝福你

Niconiconi:蓝团长别傲娇了,我们祝福你

蜜罐橘:蓝团长别傲娇了,我们祝福你【排队型

水波伊始:蓝团长别傲娇了,我们祝福你【排队型+1

陌上花:蓝团长别傲娇了,我们祝福你【排队型+2,顺便你们不觉得那个聊天记录很萌吗?

黎音酱:蓝团长别傲娇了,我们祝福你【排队型+3,是啊,看完就决定站君蓝不动摇了

衣清流:蓝团长别傲娇了,我们祝福你【排队型+4,为了蓝团长的幸福,我、我、我只好爬墙了……

圆筒:蓝团长别傲娇了,我们祝福你【排队型+5,君蓝君蓝,就这么定了!

萌萌黄瓜君:蓝团长别傲娇了,我们祝福你【排队型+6,我也……毅然决然地爬墙站君蓝了

蓝桥春雪:……=_=

 

蓝河今天也觉得心好累……


END

评论(14)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