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叶蓝】Heart 16

总觉得我让一帆在这章里立了一个好大的Flag……= =

国庆节快乐w

——————————————————————————

Chapter 16

 

     “李轩前辈,刚刚你说因为我是半魔族……到底是什么意思?”一回到虚空猎人工会的驻地,乔一帆就忍不住询问道。李轩耸了耸肩,道:“我那么说其实也是猜测,你的精灵朋友似乎并不知道‘精灵的祝福’到底该什么时候对什么人使用。”

“呃……‘精灵的祝福’不就是个防御魔法吗?”高英杰承认他只关注了魔法的效果,并没有关注其他的东西,现在被李轩这么一说的确是有点心虚。

李轩看了高英杰一眼,笑道:“嘛,你还太年轻,难怪会不知道,你的精灵族人恐怕没来得及告诉你‘精灵的祝福’要慎用。”

“是因为……精灵一生只能使用一次,这个原因吗?”乔一帆问。

“哦?你居然知道?”李轩挺意外。

“是之前叶前辈告诉我的。”

“那他有告诉你精灵一般是什么时候会使用吗?”

“这……倒是没有,英杰不知道吗?”

高英杰摸了摸脑袋,说:“我知道精灵一生只能使用一次这种魔法……但是,难道还有固定的时间才能使用吗?”

“哈哈哈哈哈,什么都不知道也敢用,你这小家伙还真大胆,”李轩笑着说,“据说你们精灵在找到想要共度一生的伴侣以后,在进行誓言仪式的时候才会互相施用‘精灵的祝福’,意义在于,在两个精灵之间建立起联系,防御的效果反而是次要,精灵是非常忠诚的种族,一般决定好伴侣后就不会改变,所以这个魔法一生只能使用一次。我说小家伙,你就这么把你一生一次的机会给这个傻小子了,而且因为他不是精灵你甚至都无法得到相互魔法的作用。”

在李轩告诉他们这件事的时候,高英杰先是有些惊讶,再然后皱了皱眉头,但一直沉默着。乔一帆看着他的表情,心里有些忐忑也有些愧疚,对于精灵这么重要的魔法就这样用在了自己身上,而且貌似还出了点问题,实在是……太不值得了。

 

    “那个,英杰……”乔一帆开口叫了高英杰一声,想说点什么又不知道该怎么说。

高英杰却突然开口道:“李轩前辈,我之前的确是不知道精灵族关于这个魔法的传统,但是即使是现在我也并不后悔在一帆身上施用这个魔法,我只想知道,为什么魔法的效果和我了解的不同?在魔法效果的问题上我应该不会出错才对。”

“哦~?”李轩意味深长地看了高英杰一眼,说,“这个问题就是我刚刚说的,乔一帆的种族问题了。精灵的伴侣一般都会是同族,异族伴侣的事例太过于稀少,恐怕你也根本没有听说过,所以这个魔法一般是适用于精灵的,而你却用在了有魔族血统的乔一帆身上,谁都知道精灵是光明种族,而魔族是黑暗种族,是天生属性相对的,适用于精灵的魔法用在魔族身上,不出问题才奇怪呢。

乔一帆在我这里接受训练,不可能不受伤,但也不至于是致命伤,不过根据你的说法,魔法的效果似乎反应过激。

原本这个魔法只有在受术者受到致命伤时才会发动保护的效果并传递讯息给施术者,而现在不管是受什么伤似乎都会发动,并且将防御的一部分伤害反应到施术者的身上了。”

乔一帆听到这里就急了:“意思是我受的伤会有一部分由英杰承受吗?!”

“恐怕,是这样子的。”

“怎么能这样!就没有什么办法能解决吗?”

“这个……我也不知道了。”李轩摊手,毕竟他也不是精灵。

“可是、可是……”

 

     “冷静一点,一帆。”高英杰将手覆在乔一帆攥紧的拳头上。

乔一帆扭头,看到高英杰正看着他微笑。

“没什么大不了的不是吗?”高英杰说,“我原本以为魔法的防御出了问题,现在看来,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不是大问题?你会因为我而受伤!”

“可是我相信你,”高英杰拥住乔一帆,继续说道,“你会变得更强,强到不会让自己受伤,也不会让我受伤对吗?”

乔一帆愣住了,拥抱着自己的这个精灵始终认同着自己,鼓励着自己,就算在他学魔法又一次次失败的时候也从不放弃他,温暖着他从心脏一直到四肢百骸。

“我不会让你失望的。”乔一帆紧紧回抱住高英杰回答道,语气是从未有过的坚定。

 

     “我说,老叶你真有把握赢得这次猎人大赛?”魏琛一边问一边慢腾腾地收拾着自己那个小木屋里的东西。

“不试试看怎么知道?”叶修翻了个白眼给他。

“切,让你还人情简直坑爹!”

“那你还答应?”

“没有老夫你们当然赢不了,现在老夫加入你们就等着赢吧!”

“呵呵。”

蓝河安静地站在门外,随意地望着一个方向,眼睛却没什么焦距,似乎在发呆。

旁边的灌木丛里窸窸窣窣地似乎隐藏着什么,密集的枝叶后面有几双眼睛闪着萤萤的光。

蓝河没有发现这些,他正努力让自己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他有些后悔去寻找自己的过去了,记忆也好,真相也罢,也许不知道可能会更好,可是已经踏出了步伐就无法再停止,蓝河的记忆正在慢慢恢复,他知道只需要一定的时间他就能记起过去14年的全部,但是光记起来就完了吗?蓝河觉得事情绝没有那么简单。他按了按太阳穴,真是头疼啊。

 

       身后的木门发出“咔吱”一声,灌木丛里的那些东西很快就隐匿在了森林里。

“让你久等了,我们可以出发了。”叶修来到蓝河身边道,“不过在你回蓝雨之前,能跟我去一个地方吗?”

“什么地方?”蓝河有些迟疑。

“唔,去了就知道了,怎么,难道你还怕被我卖了不成?”叶修眯着眼睛笑道,然后又摸着下巴做出一幅思考状说,“啊,说不定根本卖不出去呢。”

“你才卖不出去呢!”蓝河下意识反驳道。

“噗,”叶修伸手在蓝河头上乱抓一气,道,“这样才是蓝河嘛,整天摆着张阴沉的脸可不好看哦。”

蓝河一愣,自己好像让这个人担心了,他看着叶修,觉得乱七八糟的脑子一下子就被清空了,只剩下眼前这个人。

“那走吧,人贩子先生。”蓝河上前,露出这几天来的第一个笑容。

 

       将魏琛送到兴欣旅馆后,叶修就带着蓝河在一个看起来很偏僻的地方七拐八绕,最后来到了一栋古老破旧的别墅前,这栋别墅不大,到处落满了灰尘,蜘蛛网多到甚至封住了窗户,整个别墅看起来都阴沉沉的。

“这……是什么地方?”蓝河抽了抽嘴角,叶修搞得这么神秘兮兮的,难道就是为了带他来看这栋破别墅?

“咳咳……嘛,这风格只是某些人的恶趣味罢了。”叶修似乎也很不待见这栋别墅的造型,不过还是带着蓝河走上前去。

走近了蓝河才发现在别墅大门的玄关处站着一个人,那人穿着一身古典贵族式的华丽礼服,等他转过身来一看,竟然是邱非。

“师父。”邱非看到叶修点了点头,道:“门已经打开了,我带你们过去吧。”

“麻烦你了,这段时间在家里过得怎么样?”

邱非顿了顿,说:“还是跟着师父比较有趣……”虽然邱非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不满,不过语气里却还是带了点委屈。

“这段时间外面太危险,如果你要是真出什么事,我恐怕不是被流放而是被追杀了。”叶修开玩笑道。

“师父……”邱非无奈,自己的师父太过于特别,与其说叶修是被长老们惩罚而被流放,不如说是长老们太惧怕他的存在,并且为了保住面子才任由叶修在人界晃荡。

 

     “我们到底是……”邱非带着叶修和蓝河进了那栋破别墅,踩着“吱呀”作响的楼梯下到了一个地下室,蓝河实在是憋不住好奇心,开口询问起来。

邱非和叶修停在地下室里一扇古旧的大门前,对视了一眼,笑了笑,一边推开那扇门一边说:“欢迎来到血族领地。”

 

     “我说,你们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东西?”虚空会客厅的大门被人一脚踢开,来人手里托着一个白色的东西。高英杰回头一看,疑惑地叫出声来:“这不是那颗蛋吗?可是……咦?”

吴羽策手里的东西的确是颗蛋,可是蛋壳上面却似乎裂开了两个口子,从那个裂开的口子里伸出了两只洁白的小翅膀。

“蛋……长翅膀了?”李轩对这个好像很感兴趣,凑过来仔仔细细看了起来。

吴羽策看着高英杰说:“这东西在工会里面到处飞,我好不容易才逮到,这是你带来的?”

高英杰看着蛋眨了眨眼睛:“可是我们带来的时候,它还没有翅膀……”

“啊,终于找到了!”门口又传来一个声音,刘小别气急败坏地冲进来,“这玩意还是蛋吗?!简直都成精了!”

长了翅膀的蛋听到刘小别的声音似乎特别高兴,抖了抖两只小翅膀就扑了过去,然后响起了清脆地“咔擦”声。

所有人都扭头看到刘小别怀里那颗蛋,白色的蛋壳上出现了一道道裂缝。

刘小别也懵了,低头看那挥舞着的小翅膀慢慢把蛋壳一片片抖落,最后露出一个水嫩的小婴儿……长着白色翅膀的小婴儿……

小婴儿窝在刘小别怀里蹭了蹭,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就闭上了眼睛,留下一屋子人一个比一个愣怔。

刘小别瞪着眼睛半天才发出声音:“这……难不成是……”

“天使!?”所有人异口同声地惊叫道。


TBC


评论(5)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