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叶蓝】Heart 17

我今天!差点!以为!自己!会!死!了!!!

唔,就是今天去洗澡,洗着洗着觉得有点闷,本来嘛洗澡怕着凉浴室都是哪里都是关着的,闷一点是正常的,我就只把窗户开了点透透气,接着洗,结果越来越呼吸不过来,脑袋开始犯晕,身体都没有力气了,站都站不稳了,眼前开始发黑。

我赶紧把水关了,闭着眼坐在盆子里大口大口喘气,坐了一会儿站起来还是不行,气短呼吸不过来,我觉得我要晕倒在浴室里了,想起我室友有次也是在浴室里晕倒,送去医院后医生说是过敏幸好来的及时,不然就完了,然后我想这不行啊,我家没人,我要是在浴室晕了没人送我去医院啊!然后就撑着往门口慢慢挪,挪一下撑着墙壁大口呼吸一下,打开了浴室的门,外面冷风一吹突然就觉得肚子不舒服了,旁边就是马桶,我趴边上就吐了,吐完以后终于不晕了,感觉好多了,马上把衣服穿上出来了……

喵的,现在一阵后怕,我要是真晕在浴室里怎么办!

后来上网查了一下,说是有可能低血糖造成的……好吧,我的确从小到大都贫血,而且刚刚好来了大姨妈……低血糖,的确是有可能= =

总之,小伙伴们平时要多注意身体,不要学lo主总是大大咧咧,什么都不在乎,这回真吓死了= =

晚餐都吐出来了,现在好饿_(:з」∠)_

———————————————————————————

Chapter 17

 

       血族的领地和大部分非人类种族的领地一样处于和人界不同的异世空间,通往人界的通道只有本族的人才知道在哪里该怎么开启,像王杰希一样误闯进精灵之森的情况是少之又少,幸运之极的。

血族领地似乎和人界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只是天空较为昏暗,看起来像是人界的黎明或是黄昏时间段的亮度,并且看不到如人界的太阳一样具体且明亮的光源。邱非告诉蓝河,血族领地的天空最亮也就是这样了,整个血族领地的气温也比人界要低上许多。

一路上他们偶尔会碰到其他血族,那些血族见到邱非似乎都十分恭敬,但是在看到叶修和叶修旁边的蓝河的时候就会露出各种复杂的表情,有的是鄙视却又畏惧,有的是冷漠却又歆羡……而叶修却像根本没见到一样,目不斜视,表情一如既往地轻松懒散。

蓝河却很好奇,叶修究竟是什么人?其实叶修到底是不是血族,蓝河仍然很怀疑,最先开始见到叶修的时候,如果没有邱非张口闭口叫他师父,蓝河真不觉得叶修会是血族,他没有血族的尖牙,也没有赤红的瞳眸,怎么看都像是一个人类,可如果是人类,叶修又怎么可能做一个幼年血族的师父并自在地出入血族领地呢?

这个时候蓝河才觉得,他好像并不了解叶修。

 

     “到了。”叶修拍了拍蓝河的肩膀,道,“这里,嘛,姑且算是我家。”蓝河回过神来,抬头一看……哎?

眼前的是巨大的栅栏铁门,旁边围墙看不到头,不知道到底圈进了多少范围,往栅栏铁门里面看是带着喷泉的庭院,再往里面是一栋古老奢华的城堡……没错,城堡……

你丫到底是谁啊!!!蓝河非常想摇着叶修的脖子问出这句话,血族里能住这么豪华地方的人也很少吧,这家伙难不成还是个贵族?

看到蓝河的眼神,叶修只是笑了笑,说:“别那么看着我,我可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人物,这地方,我也只是10岁之前住过,进去吧。”

邱非在这里向他们告别回自己家去了,蓝河跟着叶修走进古堡,来迎接他们的是一个身着贵族服饰,黑发赤眸的年轻血族。

“你们……”这时蓝河来到这里受到的第二个惊吓,那个年轻血族与叶修有着一模一样的脸。

“哟,好久不见了。”叶修倒是挺自然地打起了招呼。

对方却没有回话,只是看了眼叶修身后的蓝河,皱了皱眉头:“你居然带人类来。你……终于……”

“不,没有,”叶修打断了那人的话,“我不需要。”

“你才是最需要的!你现在的状况太不稳定,要是哪一天…”

“等那时候再说吧,会有办法的。”叶修打断对方的话。

“会有办法的,会有办法的,我看你会有什么办法!你就任性吧,你就不能想想家里吗!”

“家里不有你嘛~”叶修笑道,“再说了,我不想让母亲失望,不到最后我不会放弃。”

“哼!”那人哼了一声转身走上了楼。

 

       蓝河愣愣地看着两人像是打哑谜一样地说完了话,满头的问号,他眨了眨眼睛看了看叶修,对方好像也没有想解释的样子,只是说:“那是我弟弟叶秋,好了走吧,既然回来了,我就顺便带你去见一个人好了。”

“啊,哦……”蓝河赶紧跟上叶修,心想:叶修的家庭关系好像还挺复杂的啊…难怪他不想说,这三两句哪说得清楚。

 

       那边叶秋上了楼,愤愤地嘟囔着:“混蛋哥哥,就晓得拿母亲来压我。”在通往房间的走廊上挂有家庭成员的画像,叶修因为常年不回家,挂着的还是小时候的那一张,圆嘟嘟可爱的小脸却配着严肃又冷冰冰的表情,叶秋看着这张画心里更加烦躁起来,从那个时候起叶修就已经决定要离开家了,而他们却都没有发觉。

“可恶,为什么老叫我们担心呢……”叶秋扭头看了看四周,好像没有人,就鼓起腮帮子,抬起手伸向叶修的画像,“戳死你戳死你!烦人的家伙!都怪你害得叶家在血族的地位也变得尴尬了,乖乖回来不就好啦,倔什么倔!讨厌!”刚刚高贵冷艳的贵族气息一下子烟消云散……

“叶秋?”一个沉稳低沉的声音传来,叶秋吓了一跳,赶紧立正站好。

“父、父亲……”

“叶修回来了?”

“是……”

“他带了个人类?”

“是……”

叶父沉默了一会儿,再次开口:“他决定回来继承血脉了?”

“没有。”

“哼,随他怎么折腾,别到时候后悔就行。”

叶秋看着父亲的背影叹了口气,恐怕叶修是不会后悔的,就像父亲一样,唉,果然是一脉相承啊。

 

       叶修带着蓝河来到了古堡的地下室里,一进地下室,蓝河就感到一股寒气袭来。

好冷!蓝河看了看脚下,地板都结了层霜,吐息间都能看到白雾,现在外面的确是入了秋,可是还没冷到下霜呢,这地下室是怎么回事?

“很冷吧,这下面做了特殊的处理。”叶修看蓝河的脸一下子就冻红了,脱下自己的斗篷就给蓝河围上,“我们不会在这里呆很久的,不过还是注意一下不要冻着了。”

在给蓝河披斗篷的时候叶修的手碰到蓝河的脸,蓝河只觉得他的指尖在这样的温度下却更冰冷,不由想起了邱非曾说过的话,血族渴望着光和温暖,叶修也一样吗?

叶修说要带他见一个人,在这么冰冷的环境里,是谁呢?

 

       跟着叶修穿过一道长廊,来到一面墙壁前,叶修转动了旁边的一个开关,墙壁缓缓上升,里面是一个结满冰的房间。房间正中央放着一张冰床,上面躺着一个人。

“这是谁?”蓝河问道。

“苏沐秋,是苏沐橙的哥哥,是我的挚友,我的武器就是他创造的,他给了我很多帮助,如果没有他我现在恐怕不会是这个样子。”

“那他怎么在这儿?他死了吗?”

“没有,他受到了某种诅咒,随着时间流逝,诅咒侵蚀他的身体,最后会衰弱而死,我和沐橙一直在寻找解开诅咒的方法,可是一直找不到,我们只好把他冰封在这里,让他的身体连同诅咒一起沉睡,直到找到解决办法。”

蓝河想了一下,说:“这就是你创立兴欣想要参加这次荣耀猎人大赛的原因?”

“是,这次的奖品听说是一份古代文明留下的神秘配方,能生死人,肉白骨,如果得到这份配方,说不定沐秋就有救了。”

“只是一份配方而已,而且也不一定有这样的功效,再说了就算配方是真的,功效也是真的,但是所需要的东西肯定不容易找到吧,这希望会不会太渺茫了?”似乎就是因为这次大赛的奖励是这个配方,各个猎人工会都对这次大赛的冠军趋之若鹜,可是仔细想想未免也太神奇了一点,这会是真的吗?蓝河很是怀疑。

“猎人联盟总不会造假吧,只要拿到了配方,就算材料再难,也总是能找到的。”

蓝河看了看躺在冰床上的人,只隐隐觉得那份配方怕是不会那么简单。

 

       越过苏沐秋沉睡的房间又是一道机关门,那里是陈放叶家藏品的地方。血族贵族漫长时光积淀下来的好东西不少,可是到了叶父那一代早就不怎么喜欢那些金光闪闪的东西了,全堆在这里倒是有几分像是龙族藏宝藏的洞窟一样。

叶修在这些宝物里挑挑拣拣翻找了半天,终于抽出一柄剑。

“蓝河,快来看看,这柄剑怎么样?”叶修捧着剑送到蓝河手上。

“……”还能怎么样!血族的藏品啊,再差能差到哪儿去!

“送给你啦~”

“什么?!”蓝河刚刚还想着叶修不是自己有武器吗,怎么还跑回来淘武器,正疑惑着就被叶修的话炸了一个激灵。

刚想拒绝,叶修却没给他这个机会。

“蓝河,”叶修说,“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一个人去阿比斯森林那么危险的地方,你不想说我也不会强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我也一样,可是我不希望你再次遇到危险。接下来我会将全力放在猎人大赛上,我也没办法把你拴在身边,随时随地保护你,而你之前似乎非常不安,眼里对任何人都没有信任,更不会将自己的生命托付给别人,所以这把吸血光剑送给你,不管你要做什么,不管你还准备去哪里,答应我保护好你自己,好吗?而且,不论何时,我都不会伤害你。”叶修顿了一下继续说道,“当然,如果你现在不能相信我的话也没关系。”

 

       蓝河攥紧了手中的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知道叶修从一开始就在乎他,这一定和他的过去有关,只是叶修似乎不希望他追究那个过去。要问蓝河是否动心,答案是肯定的,没有人在面对这样的关心时还能不去在意,他的心又不是石头,就算是颗石头那也该捂热了。可是叶修在那不为人知的过去里所喜欢的那个人,是不是就是自己?在身世成谜的现在,蓝河非常不确定。

 

       叶修看蓝河沉默,似乎是料到这样的反应,笑了笑也没有失望,总得慢慢来不是?曾经的叶修也是这么警惕不安,不相信任何人,还不是被蓝河拿下了。叶修一点儿也不急,他有的是时间。

“好了,我们该离开这里了。”叶修转身准备带着蓝河立刻,却感觉衣角被拉住了。

“我相信你。”蓝河说。

蓝河挺无奈的,不管他思考再多,怀疑再多,他都不得不承认,他的心底是相信叶修的,仿佛是与生俱来,从灵魂深处带来的,无条件的信任。

叶修听到这话反而感到惊讶,蓝河看他的表情倒是笑了:“怎么?难道你希望我不相信你吗?”

“哪儿能啊!”叶修抓起蓝河的手,将人拽进怀里,抱得紧紧的。


TBC

评论(6)
热度(48)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