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神谕【是个段子(´-ω-`)

最近太懒了,只能写写段子……_(:3 」∠ )_大概是普通人叶X神使蓝,末日场景……

——————————————

雨越下越大,上午还是晴空万里,却瞬间天昏地暗。叶修开着车被堵在路上,所有人都在逃,虽然他们并不知道要逃到哪里去。世界末日,在很久之前就有人提出了,然而从几个月前世界上才开始大范围得出现地震,海啸,暴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完全不给人类任何喘息的机会,今天上午终于出现了久违的阳光,但恐怕只是末日前,神最后的一丝怜悯。
叶修早就知道会有今天,他一直都在为避免末日而努力,但他终是太过渺小。当车停在精神病院门口的时候,叶修早已不再想这个他力不可及的问题,事到如今,他只想在那个人身边,然后竭尽所能地活下去。穿过走廊,打开熟悉的房门,那人站在窗前,不知看着雨幕中的何方,他好像看得很远很远,仿佛灵魂都已远去,雨水打湿了他的白衣,他却毫不在乎,所有人都因末日而恐惧、发狂,他却一脸淡漠平静。
“蓝河。”叶修开口叫他,“跟我走吧。”要是在最初相识的时候,他不会想到这样一个温柔爱笑的少年会在之后住进精神病院,而且还是自愿的。
“走到哪里?这个文明时代要结束了,这是必然的结果,是……神决定的。”蓝河回头看叶修,脸上表情没变,自从蓝河开始能够接受神谕后,脸上的表情就越来越少。
“可是留在这里也会死,至少让我带你走,总会有办法,不,是一定有办法活下去。”
“死亡并不是结束,我是神的使者,我看到自己在岩壁上画下预言,我看到自己在部落里吟唱对神的颂歌,我看到自己在美索不达米亚的平原上倾听神的启示,我看到自己在祭坛上进行献祭,我看到自己在教堂里做弥撒,不同的年龄,不同的肤色,不同的人种,不同的外貌,不同的性别,但那些都是我,在下一个文明诞生之后我仍会出现,继续完成我的使命。”蓝河说。
“那些不是你。”叶修看着蓝河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
蓝河一愣,脸上淡漠的表情有些微松动,在他开始接受和传达神谕后,有人把他当疯子,有人把他当神使,就连蓝河自己也被大量曾经的画面和神的话语而淹没,但只有叶修眼里的一直是蓝河,这个普通的男孩,普通的人。
“你是蓝河,是个大学生,喜欢巧克力,爱睡懒觉,容易炸毛……不论曾经的你是什么样,不论你是不是神使,我都爱你。”
蓝河听着叶修的话,眼里慢慢闪烁出光芒,身为蓝河的记忆冲破那些纷杂的画面,再次展现在他眼前。神是冷漠的,却又是强大而不可反驳的,倾听神谕,使得蓝河变得麻木而顺从,但他不是神,他始终都是人,他有自己的性格,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感情,却因神使的身份而全部压抑埋藏。但叶修从没有舍弃蓝河本身,他在蓝河身上绑了根线,现在一点一点将已经迷失的蓝河拉了回来。
叶修向蓝河伸出手,没有再说话。
蓝河走向叶修,表情慢慢柔和起来,曾失去的感情又回到了眼中,一抹微笑在脸上晕染开:“世界末日了。”
叶修牵住他的手:“但我仍在你身边。”

评论(6)
热度(26)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