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叶蓝短篇】岁月情书

※这是一封信,老年人的絮絮叨叨,没什么逻辑,想到哪儿写到哪儿的类型
※一直想写的“总会有那么一天”的故事
※BGM:岁月情书
※最近太忙了,以后估计也会一直忙下去,毕竟是从学生过渡到社会人的阶段,更文只会更慢,只能偶尔写写短篇之类的,目前的连载我尽量吧orz土下座……
————————————————————

亲爱的叶修:
       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想给你写写信,也许是因为日子过得太过于平淡无趣,也许是因为太想念。
我很想你。到了这把年纪,早就做好了准备,原本以为到了这一天,日子依然也会照过,但显然现实并非如此。两个人在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彼此的陪伴早就成为了习惯深入骨髓,房子依然是那个房子,可是你不在就变得很空旷。阳台上的躺椅我收起来了。还记得有段时间我总是喜欢在晚饭后到阳台上看夕阳,只是年纪大了,容易犯困,每次醒来身上都会有你给我盖的毯子,可是前几天我在阳台上睡着,却是冷醒的。我想着,总是这样对身体也不好,就把躺椅收了,夕阳啊,隔着窗户看看就好吧。

       前段时间风湿又犯了,沐橙她儿子过来看我,我问沐橙现在怎么样了,他说好着呢,身体可健康了,现在还是他们小区广场舞的领舞,我就笑,还真想象不出来沐橙跳广场舞的样子,要不是住得有点远我还真想去看看。沐橙她孙子也来了,陪着他爸爸一起推我去医院,那孩子你应该记得吧,他小时候总扒在玻璃柜前面想拿你的奖杯玩,他爸不让,你就自己拿出来给他,说不是什么贵重东西,结果这孩子差点把奖杯丢了,被他爸好一顿揍。这孩子现在都上大学了,跟我说他考到咱们城市的一所大学来了,以后会经常来看我。我说好呀,我给你讲你大爷爷年轻时候的事,他可厉害了。他说许爷爷你忘了吗,你讲了好多遍了,我都快背下来了。我说是吗,老了记不清了。我翻着相册,却想,不管讲了多少遍都好像是第一次讲一样,永远不会腻。相册里的你那么年轻,有不少还是兴欣比赛那段时间从报纸上裁下来的,看着照片都能回想起那个时候的满目光彩。我一直都很羡慕你,羡慕你们,可是当你捧着奖杯站在我的面前,拥抱我的时候,我就满足了,你都是我的了,我还羡慕你干什么。

       你退役以后过了好久,你的黑发渐渐有了一些白色,我看了你很久,说,我给你买瓶染发剂吧。你不以为然,说什么也不染,我还生气,说人家长白头发要么拔掉要么染回去,你干嘛这么固执。你抽着烟,轻飘飘地说,跟你一起白头不好吗?你垃圾话说得溜,情话却不怎么说,那天听到你这么说,我差点掉下泪来。再后来,我们就真的一起白头了。

       最近晚上梦多了起来,都是些以前的事情,像是又经历了一遍似的,在网游上的第一次对话,每个字似乎都清清楚楚,还有你第一次约我出来约会,大大咧咧就这么出来了,人黄少出门都知道戴个墨镜呢,看到你站在公交站牌下面,不少人在旁边偷瞄你,吓得我赶紧拉着你跑到附近的服装店里一边骂你心太大也不怕被狗仔拍,一边给你买帽子墨镜。还有好多好多,在梦里,你牵着我的手,在一条路上散步,旁边就都是这些画面,那条路很长很长,好像怎么都走不完,我们也不急,慢慢的,每一步都很幸福。

       写到这里我有点困了,闭上眼睛好像都能看到你注视着我的眼神,你应该要来接我了吧,这次不需要我再发十八次申请了对吧。希望这次醒来,你能在我身边。
 
                                                                                            爱你的许博远

评论(12)
热度(67)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