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叶蓝】我的世界我做主,随心所欲穿穿穿 26

※穿越各种同人世界,叶蓝二人斗智斗勇,相爱相杀(?)的故事……

※又名:蓝大大穿越日志

※轻松吐槽恶搞风……可能有雷点,注意避雷,欢迎吐槽_(:з」∠)_

※前文戳tag,不定期更新

※有生之年的更新来啦么么哒(づ ̄ 3 ̄)づ


——————————————————————————

26、您的好友叶修已下线

                                                           ——From 蓝大大穿越日志

       完了完了完了……叶修脑子里就这两个大字来来回回绕,从那一天开始以后,蓝河就在他身边各种亲亲蹭蹭,撒娇表白,一开始还会害羞,之后就越发自然起来,叶修那叫一个愁啊,他根本没想过失去记忆的蓝河居然会喜欢上他,哪怕前面好几个世界里两个人都纠缠在一起,但那都是剧情!是角色设定!是假的啊!以前两个人都知道,所以也就演演戏,没往心里去,可这个世界不一样,蓝河他不知道啊!也就是说,他是真心喜欢上我了……想到这里,在各个世界都叱咤风云的叶大大也方了,这下怎么办?他要怎么做?

如果就这么放任下去,等到蓝河恢复了记忆……叶修吞了口唾沫,他会不会被恼羞成怒的蓝河杀了灭口?

而且更让叶修无法理解的是,他身边的人包括蓝河在内都认为他也一定是喜欢蓝河的,你们为什么都能这么简单地接受了一个人类会喜欢上游戏NPC这种事情?如果君莫笑此时在叶修身边的话,一定能给叶修解答:因为这是一个崩坏的世界啊……

 

      实在是不知道要怎么处理的叶修第一次萌生了退意……逃避可耻但有用啊!

“那个……蓝河啊……”叶修说,“我有事要下线一段时间,这两天你就待在武器屋,别到处乱跑。”然后毅然决然下线遁了,并且希望蓝河能在自己不在的时候幡然醒悟,人类和NPC是没有结果的!醒醒啊朋友!!

蓝河还没有反应过来,人就从眼前消失不见了,愣愣地飘在空中好一会儿,有些不知所措。

从蓝河遇见叶修以来,叶修就再也没有下线过,一直在一起的时间让蓝河几乎忘记了叶修和自己的不同。

叶修是玩家,自己是宠物NPC,两者间有着很大差别,按理来说,NPC是不会存在感情这种东西的,但蓝河却清楚,在叶修没有出现的时候,自己有多么不安害怕,总觉得好像缺了什么,直到看到叶修的那一瞬间,身体里好像有个声音在说:“就是他了。”蓝河不由自主地就放下心来,仿佛只要有这个人在,他就什么都不需要担心。蓝河隐隐知道自己可能不是普通的NPC,他有感情,所以他依赖叶修的保护,贪恋叶修的照顾,所以他喜欢叶修,但是再特别,也依然逃不出这个框框,他只能存在于这个游戏中,而叶修,只要他想,按一个按钮,就能彻底脱离这个世界。

武器屋不大,可是没有了叶修,那种空落落的感觉又回来了。

 

       苏沐橙像往常一样来武器屋里找叶修,推开门却只看到那只小巧可爱的蝶精灵独自坐在叶修的工作台边上,触角软软地耷拉下来,翅膀无意识地缓缓扇动,眼睛看着前方却没有焦距,表情有些呆滞,不知道在想什么,连苏沐橙进来都没有察觉,周身竟有种与世隔绝的落寞,苏沐橙心中突然就有一种他不属于这个世界的错觉。可是身为NPC的蓝河是比谁都更属于这个游戏世界的,苏沐橙摇了摇头,将之前的错觉甩出脑外,出声问道:“蓝河,你一个人?叶修呢?”

听到苏沐橙的声音,蓝河才终于回过神来。回答道:“主人说他下线了。”

“下线?”苏沐橙游戏惊讶,“他怎么又下线了?”

看到蓝河有些疑惑的眼神,苏沐橙解释道:“叶修以前就经常下线,明明现在大家基本上都在游戏里生活,但他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更喜欢在现实里生活,之前级别一直升不起来也是这个原因,好不容易练起来一点经验值,一下线就又全扣了,这段时间他这么久都没下线,我还以为他因为你改性子了呢,谁知道他没坚持多久又跑了。”

听了苏沐橙的话,蓝河突然有些发慌,因为少年告诉他的话,还有叶修的种种举动,蓝河没有怀疑过叶修是否真的喜欢自己,但是现在他开始动摇了,如果自己的存在无法将叶修留在这里,那么叶修对自己的喜爱,也许并不如自己所想的那样,会不会有一天,叶修就不再上线了?

 

       叶修不在线,苏沐橙便离开了,然后蓝河再次来到了那个少年所在的房间。“嘿,我亲爱的小伙伴,怎么一脸闷闷不乐的样子?”一直给蓝河提供各种撒娇卖萌方法的少年已经和蓝河很熟了,每次看到蓝河都很开心的样子。

将自己的想法告诉少年以后,蓝河希望少年能像以前一样给自己一些建议,但这次少年反应却有些奇怪。少年沉默了一会儿,缓缓开口:“这样啊,这也没办法,他是人类嘛,总会下线的。”口气很轻松,但是却好像在压抑着什么。

“那我要怎么办?”蓝河问道。

“你想要你的主人留在这个世界吗?永远永远让他一直陪着你。”少年弯了嘴角,回问道。

“这……不可能吧?”饶是蓝河也知道,人类的身体一旦死亡,就不可能再登录上游戏了,怎么可能一直留在游戏里呢?

“当然可能……”少年揉了揉蓝河的脑袋,“等着吧,我不会让你失望的。”然后便送走了蓝河,转身走向房间更深处,眼里闪烁着一丝狂热的光,笑得有些癫狂,“我怎么这么好心,人类啊,我将赐予你们永生。”

 

       叶修一下线就开始呼唤君莫笑,将游戏里的事情告诉他:“这正常吗?不会是游戏的NPC数据影响到了蓝河吧?可是NPC数据里面应该没有感情数据,再怎么影响也不会让他无缘无故喜欢上一个玩家啊……”

“怎么不会?主人你英俊帅气,机智无敌,谁都会喜欢你的啊~”

“说正经的……”

“咳咳,好吧,”君莫笑收起玩笑样,认真给叶修分析道,“主人啊,其实这挺正常,你还没有意识到吗?因为你和蓝河同为穿越者的特殊性,你们之间或多或少都有一些默契与熟悉感,再加上你们一起穿越了那么多个世界,互相对于对方来说都有一定的重要性了,哪怕蓝河失去了记忆,但是他能感觉到你是特殊的,将这种特殊当成是爱,其实也没什么不妥。”听了君莫笑的话,叶修微微皱眉,的确,他和蓝河来自同一世界,在不同的世界里生活时,只有对方的存在能让他们不至于在这些世界里迷失自我,清楚地知道他们有要回去的地方,他们是对手亦是同伴,说是相依为命其实也不为过。

“主人你想想看,哪怕蓝桥春雪没有修改这次世界的任务内容,但你依然知道了蓝河的处境,你会任由蓝河在这个世界里忘却过去的一切,永远留在这里吗?”君莫笑看叶修没有说话,追问道。

“当然不会。”这次叶修答得很快,他肯定不会抛弃蓝河,既然他们是一起来的,那当然要一起回去。

“所以,主人你应该知道了吧,蓝河于你有多重要,那你对于蓝河而言就有多重要,这是相互的,这份重要性到底是不是喜欢这种心情先暂且不提,但足以影响失忆的蓝河对于你的态度了。”君莫笑分析完,给叶修建议道,“主人你不必纠结现在的蓝河对你的心思,毕竟他现在失忆了,只要好好完成任务,脱离了这个世界,到了下一个世界,你所知道的蓝河就会回来了,到时候,再纠结也不迟。”

叶修点了点头,也只能如此了,不过君莫笑的话也让叶修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蓝河于他和他于蓝河,到底在这次的穿越经历中,萌生了怎样的感情呢?


TBC

评论(12)
热度(154)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