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叶蓝】我的世界我做主,随心所欲穿穿穿 27

※穿越各种同人世界,叶蓝二人斗智斗勇,相爱相杀(?)的故事……

※又名:蓝大大穿越日志

※轻松吐槽恶搞风……可能有雷点,注意避雷,欢迎吐槽_(:з」∠)_

※前文戳tag,不定期更新

※有生之年的更新来啦么么哒(づ ̄ 3 ̄)づ


唔,大家久等了,经历了秒脱团又秒归团以后,我觉得我还是做一只愉快的单身狗比较好,我爱纸片人,纸片人使我快乐,我要一辈子和纸片人过!


——————————————————————————

27、不论我呼唤你的名字多少次,请离开,不要回答

                                                           ——From 蓝大大穿越日志

       叶修和蓝河吵架了。

自从叶修再次上线,他就发现蓝河不再像以前那样乖巧温顺了。蓝河现在经常不听叶修的话,让他呆在宠物袋里不听,自顾自地扑腾着翅膀出来参与战斗,还不听指挥,有次不小心触发了隐藏Boss,还被杀死一次,一下连掉两级,可把叶修气得。

叶修问他怎么回事,蓝河梗着脖子不道歉也不解释,躲进宠物袋里,这次连根触角都不露出来了。叶修也有些不耐,他之前那么小心翼翼护着蓝河,对方现在却这么不配合,那他的努力不就白费了吗?尤其是对方还拒绝沟通,叶修也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两人就干脆地陷入了冷战。

然而,没过多久,叶修就发现蓝河并不是故意捣乱,而是在寻找各种隐藏Boss,隐藏副本,隐藏奖励,随之而来的就是大量经验值,导致叶修的等级蹭蹭蹭直往上窜。

他在帮助自己快速升级??叶修觉得奇怪,蓝河怎么知道他需要快速升级的?他不是没有记忆吗,就算有记忆也应该是阻挠自己而不是帮助自己才对啊,他这么做是为什么呢?

叶修不清楚蓝河的想法,也懒得搞清楚了,反正蓝河的行事也算是和他利害一致吧,叶修自己并不知道如何触发隐藏,但他发现蓝河似乎是知道一些内幕,并不是瞎碰瞎撞,也就随他去了。

 

       有了蓝河的帮助,叶修的等级像坐了火箭一样,很快就满级了,再加上隐藏奖励里面神器一大把,目前的实力可以说是整个游戏里数一数二的了。于是,剧情终于进入了一个关键点,进入暗海毒龙的巢穴,击杀Boss。叶修一开始的目标就是这个,自然是一直在筹备着,之前的副本小分队,磨合得已经相当好了,现在等级装备都已经跟上,就等着进Boss的巢穴了,唯一不稳定的就是蓝河了。叶修有些愁,不知道该不该带蓝河进副本,蓝河虽然也已经升到满级,但却并没有像他预想的那样完全恢复记忆,只是行为,性格,常识都偏向了曾经人类的蓝河而已,现在依然还是那个不知道在耍什么小性子的蝶精灵。最终,叶修还是决定把蓝河留在巢穴外,意外地没有遭到蓝河的反对。

 

       进入巢穴后,按照原本的剧情一样,一切顺利,在暗海毒龙被击杀的一瞬间,叶修就感到脑子一晕,像极了被君莫笑带着离开一个世界时的感觉。知道自己会变成寒冰雪狼,叶修睁开眼后看到自己的爪子倒也没有多惊讶,只是再看看周边的环境……不对啊?原剧情里不是说变成Boss以后是刷新在Boss巢穴里吗?他的一帮小怪呢?他的雪域宫殿呢?这白花花像个没有装修过的毛坯房一样的地方是哪里啊!

“叶修?”听到有人叫自己的名字,叶修回头,看到一颗巨大的龙头……

“老吴?”

将巨大的身躯憋屈地盘踞在这个小小房间的暗海毒龙,也就是吴雪峰,叹了口气,道:“没想到你还是变成这样了,想你以前是个生活玩家,还抱着那么一丝希望不会来打Boss呢。”

“那哪儿能啊,咱们是朋友。”叶修抬起爪子拍了拍龙头,“话说,这是个什么情况?这里不是Boss巢穴吧?”

“我们被召唤了。”

“召唤?被谁?”

“这个世界真正的主人。”

吴雪峰的话语刚落,四周的墙壁开始震动起来,慢慢向地下缩去,随着视野的开阔,叶修发现和他们并排在一起的正是剩下的4个Boss,而他们面前,站着一个少年,想必就是这个游戏的创造者了。

叶修并不惊讶于这个场景,这应该是原剧情中,叶修召集了剩下的Boss来围攻游戏制造者时的场景,但是,时间不对啊?而且似乎是游戏制造者主动将他们聚集到一起的,这完全和原剧情不一样。

然而,很快叶修就知道剧情发生改变的原因了……他在那个少年身边看到了蓝河。

叶修在心里呵呵笑了两声:失忆了都能改变剧情,牛逼啊!

 

       看到变成了雪狼的叶修,蓝河不自觉地想要迎上去,却被少年制止了。哪怕是到了这一步,蓝河依然不知道自己的选择到底是否正确。

“若是想消除你的不安,那就让叶修永远留在这个世界不就行了?”那天,少年笑着对他这么提议,“让他升到满级,若能杀死一个终极Boss,就能达到条件,我会给你帮助。”

少年将叶修的灵魂困在了游戏里,将他变成了游戏里的Boss,将他变成了……和自己一样的游戏里的NPC。蓝河说不激动是不可能的,他终于不用害怕叶修会就此下线,离开这个世界,而他连追都追不出去,但同时也有着一份心虚和疑惑,真的这样就行了吗?把他留在这个世界,自己的身边,这样就行了吗?

 

       就算剧情有变,中间省略了一大截,但叶修依然得兢兢业业地进行任务,向少年提出释放他们的灵魂,然后做好了被拒绝接着大打出手的准备。只是,令叶修没想到的是,少年并没有一口回绝他,反而问道:“为什么你们都想回去呢?你们的身体总会有死亡的一天,到那个时候你们的思维也会跟着消亡,可是留在这里就不同啦,你们会永远永远存在下去,人类不是总有人在寻求永生吗?这不就是你们想要的永生吗!”

少年眨着眼睛,完全是一副天真不谙世事,单纯疑惑的表情,明明是很可爱的模样,却透着一股子诡异。

“对于人类来说,这里再好也不是真实的,就算外面的世界有多么糟糕,那也是人类的根,人类啊,对于真实可是很执着的。而永生,也许的确是有些走火入魔的人想要得到,可是对于大部分人而言,生命正是因为有限,才有其价值。”叶修道。

少年听了叶修的话没有说话,似乎是在思考着什么,而蓝河则是心里猛地一颤,他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那份心虚和疑惑了,虽然他现在并不是人类,可是他却认同叶修的想法,如果他是人类,也一定不愿意永远待在虚拟的世界里,甚至他觉得自己对叶修口中那个真实世界的渴望更甚。他错了,他不该接受少年的提议的,可是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少年会愿意让这些人回到他们的身体里吗?蓝河不敢确定。

 

     “那么,给你们一个机会吧!”少年突然笑起来,并说出了令在场所有人都震惊的话,“这可是唯一的机会哦~”

叶修他们发现四周出现了一个像是黑洞一样的东西,而他们所有Boss重新变回了人型。

“当我说开始的时候,你们就可以穿过那道门,直接下线回到你们的身体里,但是,如果你们当中任何一个人回头,可就再也回不去了哟。”少年的眼中带着一丝戏谑,在众人都还不敢相信的时候,喊了开始。

哪怕心有疑虑,可是能够逃脱这个虚拟世界说不定真的就只有这一次机会了,其他几个Boss没有想太久,毅然向黑洞走去。

叶修是穿越者,并不害怕被留在这里,可是刚刚少年说过,只要有一个人回头,他们所有人都回不去,他只能向黑洞迈步。然而就在他迈出第一步的时候,身后传出了尖叫声。

“啊!”蓝河原本还望着叶修的背影,纵使不舍也没能再出口挽留,却没想到少年突然对他出了手。

蝶精灵被少年紧紧捏在手里,浑身的桎梏让蓝河除了一开始惊吓地叫了一声以外再发不出声音。

“既然你们这么在乎所谓的真实,那么在这个虚假世界中一个小东西的死活就一点也不重要了,对吗?”少年攥着蓝河,眼睛腥红,“小东西,你看好了,这世界上根本不存在什么伟大而感人的爱情,你希望他留下来,可是他不会为你驻足半分的。”

少年一边说着,一边松了松手,却依然捏着蓝河,然后用另外一只手生生撕扯下了蓝河的一只翅膀。

“啊啊啊啊!”蓝河疼得大声喊叫,意识都有些模糊,脱口喊出叶修的名字,“叶修,叶修,救命,呜呜呜。”

叶修从刚刚开始便顿住了脚步,其他的Boss都已经纷纷穿过黑洞,只有吴雪峰还站在他身边等着他,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吴雪峰不知道蓝河对于叶修而言到底是什么,但叶修无法迈出的脚步似乎也说明了什么,吴雪峰没有劝叶修赶紧穿过黑洞,也没有那么无私地让叶修回去救那个蝶精灵,这需要叶修自己来做决定。

 

       这完全脱离了剧情的发展让叶修措手不及,他是这个世界的过路者,可其他人不是,如果一切都按照原剧情来,叶修不会有什么心理负担,可是现在剧情已经改变,这些人都有了一个能够回到现实世界的机会,他能让这个机会在他手里消失吗?然而,他也更不可能在明知道蓝河被那个少年拿捏在手里凌虐致死的情况下还能踏过黑洞独自逃走。正在叶修站在原地没有动弹的时候,突然发现弹出了消息提示,而消息的频道是许久不曾使用的,宠物频道。是蓝河给他的消息!

「我也许会忍不住呼唤你的名字,但是不管听到多少次,走,不要回头!」

 

    “老吴,抱歉。”

吴雪峰听到叶修的声音,终是无奈地笑了,拍了拍叶修的背,说:“没什么好抱歉的,去吧。”

叶修立刻转身飞奔而去。

你都叫我的名字了,怎么可能不回头。

少年看到叶修冲过来,一脸不可置信:“怎么会!你怎么会回来!不应该是这样的,不是这样的!你们都应该是自私鬼,绝不可能放弃现实世界的一切才对!为什么你回来了,为什么他没有……”

少年疯了一般,脸上的表情都扭曲起来,也不再管蓝河,四周的空间开始崩塌,露出黑漆漆的虚无,所有东西开始下坠,仿佛落进了无尽深渊。

叶修将蓝河捧在手里时,耳朵里传来了任务完成的提示,在意识被抽离之前,叶修看到了一些画面,似乎是那个少年的记忆。

 

       少年曾经也是人类,那个时候还没有这个游戏,大家都生活在现实世界中,少年很聪明,是个天才,有一个相爱的恋人,就在这个游戏的模板刚刚成型的时候,少年被查出患了绝症,他不愿意过早地离去,在弥留之际,让人将自己的思维留在了这个初步成型的游戏世界中。他的恋人一开始还会经常进入到这个世界与他见面,然而这不是长久之计,终于在某一天之后,他的恋人再也没有回来。于是,被永远留在这个世界里的少年慢慢生出了恨意,当人们开始进驻这个世界,进行游戏生活的时候,少年的报复便开始了,一次次将人们变成Boss,困于此地,并以此为乐。

这的确是一个扭曲又悲哀的故事,不过更加令叶修觉得无语的,不是这个故事,而是少年的名字,叶修终于知道这个世界最崩坏的点到底在哪里了,游戏制造者的名字叫……冯宪君……

神TM的冯宪君啊!!!


TBC

评论(17)
热度(164)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