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全职高手同人文】蓝河和荣耀公寓的大大们 21

好像又发生了什么事了……不过我没有去搞清楚……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写叶蓝文吧o(╯□╰)o

chapter 21

在蓝溪阁帐篷内的一个角落里,蓝河和蓝妈妈面对面坐着,蓝妈妈面前还放着一盘章鱼小丸子。叶修被赶到了10米开外的地方,无奈地等着自家媳妇儿和丈母娘的亲子交流结束。

“儿子啊,今天妈受到了多大惊吓你造吗!妈有多伤心你造吗!妈把你养大有多辛苦你造吗!你就、你就只给妈买一盘章鱼小丸子?!嘤嘤嘤嘤嘤嘤!”

“……=_=”蓝河觉得心好累,不会再爱了……
揉了揉太阳穴,蓝河道:“我造…我造…妈,您能正常一点吗……这都跟谁学的啊……”

蓝妈妈咳了两声,无辜道:“你们年轻人不就喜欢这样嘛……我这不是想跟你多亲近亲近嘛,儿子你不是喜欢那什么二次元,什么cosplay的,妈也想知道这些到底哪儿就这么吸引我家宝贝儿子了。”

“然后呢?妈你不会跑去看了吧……”蓝河突然觉得他好像能猜到发生了什么……妈您一定被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了对吧……

“嗯哪,那当然,不好好看看是什么,怎么了解我儿子啊!那什么,妈就去搜了一下,看了看还挺好玩的,别人推荐了我一个网站还能边看视频边飘字儿呢,还有那什么微博,妈也申请了一个,还关注你了。”

“啥?!!!您怎么知道我微博的?”

“叫蓝桥春雪对吧,哎哟,我儿子这名起的真好!上次有个包裹寄到家里就是这名儿,我这不就知道了嘛,还有上次你微博转的那照片我都看到了!儿子啊,那照片里面那个叫一叶之秋还是君莫笑的那家伙,是不是就他啊?你俩是有那个叫什么,哦,JQ是吧?”

“妈,他真名叫叶修……不对,等等,妈您让我缓缓先=_=”蓝河现在只觉得心里无数草泥马呼啸而过!
我次奥!!我妈居然知道二次元知道cosplay!我次奥!!我妈居然还上过B站!我次奥!!我妈还有微博居然还关注了我!我次奥!!我妈知道一叶之秋君莫笑还知道什么是JQ!!!!
妈您真的还是我妈吗?在我上大学不在家的时候您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蓝河,你要挺住!深呼吸!呼……

把自己震惊地碎成渣渣的玻璃心拼好以后,蓝河觉得他有点无法直视自己的母亲了=_=不过……果然还是很感动吧……妈为了能了解自己,为了能和自己有共同语言,那么努力去了解这些东西……

“儿子,你喜欢的东西,妈一直不会干涉,妈相信你,可是这次,你真的考虑清楚了?”蓝妈妈总算是把画风调了回来,抓着蓝河放在桌上的手,皱着眉道,“现在大家虽然都挺开放了,但是走这条路的压力还是不会小,当妈的谁愿意看到自己的孩子受苦啊,而且过日子和恋爱那是不一样的,大大小小的摩擦肯定不会少,你们以后生活在一起,妈真怕你们过不下去,那该多受伤啊是不是?”

看到母亲忧心忡忡地样子,蓝河心里暖得要命。这就是他的母亲啊,温柔,宽容,永远为他着想,为他考虑。
“妈……我知道,您说的我都知道,但是,我想相信自己也相信叶修,我有朋友们的支持,您的支持和他的支持,已经足够,日子不过怎么知道过不过得下去?您儿子不是一个软弱的人,对吧?”蓝河笑着,有困难就解决,不重要的人的看法也无需理会,只要他们还相爱着,还有什么需要害怕的?

蓝妈妈看了看蓝河,又看了看不远处大大方方盯着这边看的叶修,终是弯了嘴角,儿子长大了,真是让人又高兴又心酸。

“你啊,妈也没办法再管你了,不过,要是难过了委屈了就回家跟妈说,啊。去把那小子叫过来吧,好歹也要我好好看看。”

“哎!”蓝河应着,笑得眉眼弯弯,向叶修的方向挥手示意让他过来。叶修好像一时有点惊讶,站起来挠了挠后脑勺,想:这么快就搞定了?小蓝挺厉害啊……

“伯母好,那个,我叫叶修。”说实在的,再怎么被称为大神,在见丈母娘这方面毕竟还是第一次,叶修还是挺紧张的,平时那吊儿郎当的懒散模样那是收得一干二净,行为举止尽了全力向自己的弟弟靠拢。

“行了,行了,我知道你叫叶修,你们的事啊,小蓝都跟我说了,看你这样子,我不指望你能给小蓝多好的生活,别让小蓝难过受委屈就行。哎哟,我明明生了个儿子,怎么就像是在嫁女儿一样,唉!”

“妈~对了,爸那边……”
“咱家你爸听谁的?”
“……您的。”
“那你担心个什么?等妈回去搞定他!”
“伯母真霸气!”
“那是,用你们那话说是…狂霸酷炫拽!”
“看这女王范儿哎,啧啧。”
“行了,儿子,女王要起驾回宫了,学校放假了就回来看看啊,妈给你做好吃的。”
“嗯,妈你路上小心点儿啊。”
“恭送女王陛下~”

TBC

评论(5)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