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叶蓝】Heart 4

Chapter 4

 

     “大孙在任务中受伤以后,我就注销了猎人执照,和大孙一起隐居在这里,按理说,除了我和大孙以外只有小远知道这个地方,一个月之前,大孙失踪,昨天这里就突然出现了一批人,要我交出本命花的花蜜,我自然是不可能随随便便交出去,他们就说大孙在他们手上,如果我交出花蜜,就饶他不死……”一群人围坐在木屋后的花园里,听张佳乐讲述这次暴走的来龙去脉。

“这么老土的桥段你也信?”叶修道。

“鬼才信!但是……他们……在我面前给我看了这个……”张佳乐将一直紧紧攥在手心的东西摊在手掌上。

“这是……”进入喻文州他们眼帘的是一小截树根,“难道这是?!”

张佳乐咬了咬牙,说:“是,这是大孙的树根,树人只有在幼年时期和受到重创的时候才会变回原型……他们竟然敢……”

“树根对于树人来说,就跟心脏对于人类一样……孙哲平前辈他……”喻文州看了张佳乐一眼,打住了话头。

“凶多吉少啊……”叶修倒是毫无顾忌地说了出来。

“所以……前辈就暴走了?”邹远小心翼翼地问。

“我的心理承受能力还没这么低,他们趁我愣神的时候给我射了一枪,那个里面是类似于迷魂剂之类的东西,大概是想用那东西让我听从他们的命令交出花蜜,但是他们显然是低估了人类与花妖精的不同,那东西反而激化了我的心跳,激发了暴走。”

“那些人要花蜜做什么?花妖精的花蜜有什么特殊用途吗?”于锋问。

邹远想了想,说:“也许有……不过我们自己倒是不怎么清楚,本命花的花蜜对于我们自身而言不过是能增加能力的食用品,味道很好就是……不过他们不可能就为了吃就这么大张旗鼓地来袭击百花的前核心者和守护者……”

“哈哈,可别小看吃货,小花妖。”叶修调侃道,“不过,这件事情是得好好调查一下,毕竟,不管他们的目的是什么,有些仇必须得报,是么?”

张佳乐扯出一抹冷笑,一脚狠狠踏上桌子:“敢动本大爷的东西,甭管他是谁要干什么,老子就跟他杠到底!”

 

     “什么?你们失败了?”在一个类似地下洞穴的地方,有人正在发脾气。

“我们没想到花妖精会暴走……那股力量太强大了,我们不得不先撤退。”

“可是除了张佳乐你们到哪儿再去给我找一只花妖精!那些东西全都躲在自己的地盘,没有人能找到百花谷的位置!”那人暴躁地冲自己的下属大吼了一通,却又很快安静了下来。他转过身,看了看身后一个圆柱型的大培养缸,里面灌满了不知名的液体,一个赤身裸体的人漂浮在里面,无知无觉,放佛在沉睡。

那人叹了口气,道:“先解决其他需要的东西吧,我要的东西,总会有办法的。”

 

        在赫蒙泰德城的一家带酒馆的旅店里,一名年轻的女子站在柜台后面漫不经心地擦着酒杯:“啧,叶修去了格里森那么久了,怎么一点消息都没有啊……”

“老板娘,我又打了魔晶来了,快给我看看值多少钱?”门口一个大汉拎着一个麻布袋子走进来,女子赶忙道:“哎,来了来了,柔柔,过来帮我一下。”

正在给客人们送餐的姑娘看了这边一眼,把餐送到后,擦了擦手就走了过来:“果果,我来了,哎,这次成果不错嘛,数量还挺多。”

“那是,我们嘉世出马,哪次不是收获颇丰的。”大汉似乎很自豪地说,还扬了扬脑袋。

陈果和唐柔互相看了一眼,耸了耸肩,认真看起手中的魔晶来。

麻袋里的都是中低级的魔晶,很是普通,唐柔看了看成色,简单数了数,便掏出了些银币递给那大汉,那大汉接过看了眼,点了点头道:“谢了,下次打了魔晶再来打扰啊,唐小姐,老板娘,拜拜。”

“嗯嗯,再见。”陈果向大汉挥手。

“那,我把这些拿到后面去了。”唐柔拎起麻袋,还算有些份量的袋子,在她手里似乎并没有多重的样子。

陈果点了点头,继续在柜台前招呼着客人。

 

       唐柔把麻袋带到了旅馆后方,那里是兴欣旅馆的工作人员住的地方,她敲了敲一个房间的门,然后推门进去,里面有个少年正埋首在一堆魔晶和纸张中。

“唐柔姐,”对方看的唐柔,推了推眼镜,打了声招呼。

“罗辑,这是今天收的魔晶,你看看里面有没有什么需要的?”唐柔把麻袋放在桌子上道。

罗辑,拿出那些魔晶仔细研究,道:“唔,虽然都是很低级的魔晶,不过,经过我的计算,即使是低级的魔晶也可以最大化地利用魔晶里面的能量。”

“呜嗷!”在乱七八糟的纸张里突然响起了声音,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从下面钻了出来,尖尖的耳朵抖了抖,鼻尖上还顶着一张演算纸。

“塞瑞斯,快过来。”罗辑伸手招呼这个毛茸茸的小家伙,小冰狼“嗷”一声跳起来,扑到他身上。

 

       冰狼是罗辑的召唤兽,当然,罗辑不止有着一个召唤兽,一般的召唤师都是在战斗的时候才会召唤魔兽出来,而且大部分魔兽在响应召唤并得到应有的报酬后都会毫不留情地离开,但罗辑却不一样,对于魔兽,他似乎有着不可思议的亲和力,这些被他召唤而来的魔兽不仅不愿意离开,而且和他相处得非常好。不过,身边随时随地都带着魔兽的人类可不多见,就连叶修在认识罗辑的时候都惊讶过。

“能够随意驱使魔兽的人恐怕这世上就只有你了。”唐柔看着罗辑抱着塞瑞斯揉了又揉,道。

罗辑却说:“这话说得不够严谨,我们并不知道这世上是不是还有其他人有像我一样的体质,而且,就算没有,你这里的‘人’也只能指人类,其他的人形生物都不能包括在内,可是显然你的意思里并不仅仅指人类。”

那一本正经的样子看得唐柔哑然,然后“噗”地笑出来,伸手在麻袋里挑了挑,拿出一块魔晶来,冲着冰狼挥了挥:“塞瑞斯,来,这个给你。”然后顺手将魔晶丢给冰狼。

塞瑞斯跳起来接住魔晶,就兴高采烈啃起来,“咔嚓咔嚓”几下就下了肚。

懂点魔晶知识的人都能看出,那块魔晶算是那一麻袋里面等级最高,纯度也最高的,就这样给了魔兽当食物,在一般人眼里怕是太浪费了,可是看唐柔的动作和罗辑的样子,都是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

 

       叶修和喻文州回到蓝雨教堂的时候,蓝雨猎人工会的训练场里正在进行着小型的切磋,新来的绕岸垂杨似乎就是和蓝河不对盘一样,就连训练切磋都硬是要找蓝河,按理说,刚来的新人,即使再厉害,对待前辈都不该这样无礼,可这个绕岸垂杨却偏偏不,对蓝河的敌意是个人都看得出来。蓝河的脾气再好也不能忍受一而再再而三地迁就,要比就比吧,他可不怕。于是,一场对决就这样决定了。

“哎哎,文州你可算来了!快来看好戏!咦?你怎么在这里啊?你不是注销了猎人执照了吗?还以为你要回老家结婚了呢,到我们蓝雨来干嘛,想投靠蓝雨啊?我告诉你,我们才不需要呢,我们蓝雨的猎人强着呢,你看看这里的猎人,一个个身材都那么好,哪儿像你啊,活像从没睡好觉一样的,你说是不是啊文州。”黄少天挤在一堆看热闹的猎人里,倒也不嫌掉价,还是一样生龙活虎地聒噪。

叶修没有理他,扫了眼训练场,挑了挑眉:“哟,那不是小蓝吗?”

“叶神你认识他?”喻文州随口问道。

“哦,不是,我到蓝雨的时候,他接待的我。他怎么进的蓝雨?”

“嘿,你干嘛呢叶秋,想挖角啊,休想!没门!蓝河这么好的孩子怎么能被你挖走,做事认真又负责,剑术也不差,一些文书工作也做得很好,长得又那么可爱,在蓝雨的猎人里人气可高着呢,虽然是不及本剑圣吧,但是人家也是我们蓝雨非常重要的一员好吗!”黄少天跳脚。

“少天,”喻文州轻轻叫了一声,把人拉到身边,又对着叶修道,“蓝河四年前就进了蓝雨了,当时才14岁,昏迷倒在教堂门口,是少天发现带回来的,醒来后除了知道自己叫蓝河就什么都不记得,考核了一番后觉得资质还不错就把他留下来了,剑术也是跟着少天学的。”

“这身世还真够狗血的,”叶修笑道,点了根烟却没再说话,倒是兴趣盎然地看起了比赛。

 

       蓝河和绕岸垂杨都是用的剑,两人水平差不了太多,只是,绕岸垂杨更加凌厉,似乎招招向着要害而去,蓝河对于这次切磋当然也是认真的,只是他的剑很大一部分时间都是对着魔兽,面对人类,下意识地就没有下多大狠手。

这样反而让绕岸垂杨更加肆无忌惮起来,心里嗤笑着对方的软弱,下手更是没了轻重。蓝河皱着眉堪堪招架着对方的剑,他始终不明白为什么这个绕岸垂杨对自己有那么大敌意,输了切磋倒是没什么,可是这样子,对方似乎想要下杀手。

就在绕岸垂杨的剑向着蓝河胸前刺去的时候,他忽然觉得背后一凉,有一道冰冷的视线从人群中直射到他的身上,他的手不禁一顿,蓝河抓住这个空隙脱身,并一剑挑开了对方的攻击。绕岸垂杨这时候收了手,朝人群中看了一眼,却没有寻到那个视线,他回身又瞪了眼蓝河,“哼”了一声就离开了训练场。


TBC

评论(1)
热度(56)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