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叶蓝】Heart 5

唔,关于每个工会所在的城市名……其实开头字母还是原作中的字母无误,不过有的城市名还有其他的意思,如果有人感兴趣的话,下次可以放上来给大家看看_(:з」∠)_【虽然这设定毫无意义Orz

然后,因为以前的tag里面混进了其他的东西,所以以后这文的tag就改成“叶蓝Heart”,喜欢的小伙伴可以关注哦(<ゝω·)~☆


Chapter 5

 

       绕岸垂杨回到房间,身上的气息瞬间变了。背抵在门上,似乎耗尽了全部力量一样缓缓滑下,仰头用一只手遮住了眼睛,他却挽起嘴角笑了起来……呵呵,蓝河……我果然是赢不了你吗?

 

       蓝河从训练场上下来,招呼着手下的猎人们:“好了,好了,大家都去休息一下吧,今天晚上是哪些人巡逻?别晚上没精神,还有今天出去的猎人们都回来了吗?有没有受伤?要是有受伤的赶紧找治疗,别扛着……呃,还有什么来着……”

“团长,你就别忙活了,最该休息的是你才对吧。”

“对呀,这些我们都知道,不用操心啦。”

蓝河又跟兄弟们说了会儿话,就回了房间,晚上他并不需要去巡逻,而是要作为蓝雨教堂的牧师值班,算是比较轻松的工作,蓝河决定先去洗个澡。

 

       虽然蓝河只是蓝雨猎人工会分团的团长,但也算是高管中的一员了, 在他的房间里也配备了浴室,刚刚一战确实也让他消耗了不少,闭着眼舒舒服服泡在浴缸里,蓝河的身体彻底放松下来,懒散地都要睡着了。

迷迷糊糊中,蓝河却突然觉得眼皮有些沉重,想要睁开,却也只勉勉强强睁开了一条缝,入眼的是一片似在流动的浅蓝。

嗯?怎么回事?我滑到浴缸下面去了?但是呼吸并不困难啊……

实在撑不过,再次闭上眼睛,黑暗中却浮现出了一些影像,眼前出现了一个人,面貌似乎有点熟悉,只是那双血红的眼睛直盯着他,冰寒彻骨。

蓝河一个机灵,猛然惊醒过来,发现自己还是躺在浴缸里,刚刚那一切都放佛是梦境。

我洗着洗着睡着了?

大概是觉得只有这个理由最为靠谱,蓝河也没有多想,只是刚刚看到的那个人,似乎长得很像叶修?只不过整个面庞都要稚嫩许多,蓝河想了想叶修那似笑非笑的嘲讽脸,摇了摇头,那种家伙,怎么会有那么可怕的眼神。

 

       换好衣服,往蓝雨教堂的方向走去,在半开放的走廊里却遇到了邱非。此时正值太阳落山之时,夕照落在走廊的白色石柱上,倒是给镀上了温暖的颜色。邱非坐在走廊边的白色板凳上,也不知在看些什么。

“邱非?你在这里做什么?”蓝河问,“呃,在阳光下……没问题吗?”

邱非是血族,典型的黑暗种族,就这么大大咧咧坐在阳光下,不免还是让人担心会不会对他的身体产生什么伤害。

邱非倒是毫不在意,道:“以前的血族是碰不得阳光的,会产生灼烧甚至危及生命,但是现在的血族早已进化,阳光虽然对我们仍有伤害,但已经不至于伤及性命,强烈的阳光我们也许还需避着一些,不过这种微弱的夕阳或是晨光倒是完全不用担心了。”

“原来是这样啊,那你是在看夕阳咯?”蓝河顺势坐在邱非身边,他还挺喜欢这个孩子的,呃,好吧,血族的孩子,但是年龄说不定比他要大上许多,看时间还早,他不介意多和他聊聊……

“嗯,我很喜欢……夕阳也好,灿烂的阳光也好……”

“哎?我还以为所有的血族都不喜欢阳光。”

“因为,很温暖,”邱非突然伸手抓住蓝河的手,“就像人类一样。”

 

        蓝河一哆嗦,倒不是因为突然被人抓住手,而是因为邱非的手非常冰冷。

邱非抓着蓝河的手放到自己的左胸口处,问:“你有感觉到什么吗?”

“唔,什么都没有……?”

“嗯,没错,和人类不一样,我们血族虽然也有心脏,但是一开始就不会跳动,从黑暗中诞生的我们,最渴望的其实恰恰是光和温暖。”邱非放开蓝河的手,继续说道,“可是大部分的血族一辈子都找不到属于自己的温暖……”

“呃……”蓝河并不懂属于血族的温暖到底是什么,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安慰眼前这个孩子,“我相信你会找到的。”

邱非回头看了看蓝河,微微笑起来:“谢谢,唔,我真是越来越羡慕师父了,果然以他为榜样是没错的。”

呃……这孩子到底是为啥要对那个家伙死心塌地的啊!蓝河有点想替邱非捶足顿胸。

 

       当蓝河来到教堂前堂的时候,有位老妇人正在一边祈祷一边哭泣,作为牧师,蓝河不可能放任不管,便上前问道:“请问您如此伤心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我儿子出城工作不在家,我就和我那怀有身孕的儿媳妇住一起,我儿媳妇又孝顺又怀有我小孙子,我一直将她照顾得很好,哪知今日早晨我发现我儿媳妇死在了家中,腹中胎儿竟被生生挖走了啊!我一个老婆子怎么能受得了啊!”老妇人哭诉着,差点背过气去。

蓝河皱了眉,怎么会有这么残忍的事情!

“老婆婆,这事报告了护城军了吗?”

“当然说了,可是护城军也没有头绪啊,我到这儿来就是希望上帝能可怜可怜我们,帮我们找出凶手。”

格里森城的治安一向是挺好,不仅是因为护城军们很给力,蓝雨猎人工会的人也把保护城民作为己任,这次出来这么大的事,到底是人为还是兽为?如果是有魔兽闯入了城的话……蓝河在脑内将各种魔兽的习性浏览了一遍,却没有找到这种袭击人以后只吃掉胎儿却不吃掉母体的魔兽,如果是连蓝河都不知道的魔兽的话,那恐怕是很少出现在人前的高级魔兽了,那可就麻烦了。

蓝河匆匆向大主教的办公室赶,这事一定要告诉喻文州才行。

 

     “张佳乐的事我跟王杰希联系了一下,也许他能查出什么也说不定。”喻文州说。

“我去!张佳乐暴走这么大的事情你们怎么不跟我说啊!队长你干嘛不带我去啊,偏偏被叶秋给赶上了,我说叶秋你到蓝雨来到底是干嘛来的,别告诉我你就是来蹭吃蹭喝的啊喂,虽然你的话确实有这个可能,不过我大蓝雨是你想蹭就蹭的吗,还不给我们蓝雨打点工抵你的伙食和住宿费……”

“哥可不光是来蹭吃蹭喝的,哥还是来要人的呢。”叶修掏了掏耳朵,镇定自若地回答。

“卧槽,叶秋你要不要脸啊,我大蓝雨的人也是你能觑觎的?除非你来跟我PKPKPKPK!赢了我再说!你说是不是啊文州!”

“哎哎,都告诉你了哥现在叫叶修,改改口吧。”

 

     “哐当”一声门被从外面推开,蓝河突然冲进来一把揪住叶修的领子,万分惊讶地道:“你、你、你是叶秋?!那个斗神一叶之秋?!!”

“哎哟,小蓝,见了哥这么激动啊,是,哥就是一叶之秋,内心的崇敬之情是不是蹭蹭蹭往上涨了?”叶修笑着看眼前的人。

蓝河刚想反驳,然而在这么近的距离下,蓝河发现那个出现在他梦境里的那张脸真的很像叶修,想起那带着冰冷杀气的红色眼眸,蓝河一下子僵住了。

“嗯?怎么了,看入迷了?”叶修道。

蓝河回过神来,皱眉瞥了瞥了叶修那漆黑的眼睛,想:大概是错觉吧……

放下叶修的领子,蓝河说:“我现在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现在的心情……幻想破灭。”

说着还狠狠瞪了叶修一眼。

黄少天听了笑得直打滚,附和道:“哎哟,说得太有道理了小蓝,我竟然无法反驳!叶修你看你这样子,拉出去告诉别人你是大神一定没人信,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真该回去好好收拾收拾,弄个人模人样出来行吗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也弯了弯嘴角,不过他好在是蓝雨的大主教,问蓝河道:“有什么事吗,这么急匆匆地过来?”

“啊,对对对!差点忘了正事!”蓝河赶紧将老妇人家的事情告诉喻文州。

屋里其他三人听完后沉默了一会儿,喻文州叹了口气:“最近的事情怎么一桩接一桩的……”

“有不好的事要发生了呗……”黄少天难得地少说了几句。

“这件事肯定也是得调查的,针对猎人也就算了,要是对普通百姓出手,那就不能不管。”喻文州说,“对了,叶前辈,你之前说要借人又是怎么一回事?”

“哦,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我想重新建立一个猎人工会,我那里人手不够,想找你们借人帮忙打理工会咯。”叶修说得一副轻松地样子,在场的人却都被震住了。

“什么?!” 


TBC

评论(3)
热度(62)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