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荣耀公寓》张安番外】谢谢惠顾 12

※点了张安的小伙伴看过来, @张佳乐  @七尺绫  @囧猫_君  @果小喵  @阿晃君 

※直接用了叶蓝文《蓝河和荣耀公寓的大大们》的设定,所以就拿来当番外了

※没看过《荣耀公寓》也没关系,可以当做单独的故事来看,反正就是大家都是二次元小伙伴们的设定。感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戳一下《荣耀公寓》的tag(*/ω\*)

※因为事情发生的时间设定在蓝河入住荣耀公寓之前,所以大概没有小蓝河直接出场了_(:з」∠)_

※大家……应该已经习惯我乌龟一样的更新速度了吧_(:з」∠)_【顶锅盖逃

※不记得之前的内容是什么了的话……点进tag吧【土下座

——————————————————————————

     “唉……”安文逸拿笔点着作业本,却一道题都没做,前座的同学回过头来无奈地说:“我说安文逸,你今天都叹气百八十回了,到底怎么了?”

“罗辑,你说我是不是一个很不好相处的人?”安文逸问道,他朋友不多,为了得到奖学金他必须加倍努力保持优异的成绩,在学校就是埋头学习,都没怎么跟人交流,和罗辑成为朋友纯粹是因为罗辑是个脑子超好的学神,安文逸有啥不会的问题班上除了老师,也就罗辑能解答出来了,一来二去关系才慢慢好起来。

 

    “为什么要问这个?”罗辑干脆把整个身子都转过来,准备好好听听自己好朋友的烦恼。

“我……对人说了很过分的话,那个人,应该算是朋友吧,我觉得他大概是生气了……”

安文逸把事情经过说了一遍,罗辑推了推眼镜,若有所思:“唔,他帮了你很多,还大半夜的不嫌麻烦送你回家?”

“是,不过我想以后我大概是见不到他了。”恐怕张新杰连荣耀联萌都不会再来了吧,安文逸想。

“啧啧啧,”罗辑摇了摇头,“那可不一定,根据你的描述,依我来看,他这么关心你,说不定是喜欢你。”

“哈?别开玩笑了……”安文逸翻了个白眼,但是在听到罗辑那句话的时候他感到自己的心脏猛地一跳。

“我像是会开玩笑的人吗?普通朋友谁会大晚上专门跑去陪你回家啊,比如我,我会觉得你晚上一个人走夜路不安全非要去接你吗?当然不会。要知道,在我看来,你一个人完全搞的定啊。只有对待喜欢的人才会捧在手里怕掉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担心这担心那的,知道吗?”

“怎么说的你好像很有经验一样……”

“咳咳,重点不在这里!”

 

     “好吧好吧……”安文逸举手做了一个投降的姿势,“可是,就算你说的是对的吧,但这跟我现在的烦恼有关系吗?”

“当然有,如果他喜欢你,你只要去道个歉,他很容易就会原谅你了,反正他现在还什么都没说,这就表明他没有把握能够表白成功,和你保持良好的朋友关系是最好的选择,你也想继续和他做朋友的话,这样不是正好?”罗辑摊手。

“说得好像有点道理。”安文逸摸了摸下巴。

“只是有点?”罗辑回了安文逸一个白眼。

“是很有道理行了吧,不过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么会分析这种问题?我以为你的分析能力只能用在数理化上。”

“哦,如果你身边有一个经常被女朋友甩还总来问你为什么的低情商笨蛋的话,你也能锻炼出来这种出色的分析能力的。”罗辑没好气地说。

 

       晚上从电台出来,果然没有看到张新杰的身影,安文逸不得不承认,在一瞬间他的确有些失落。江波涛显然也对张新杰没有出现这件事感到诧异,疑惑地看了安文逸一眼,却看到安文逸径直一个人离开了,江波涛歪了歪头,想:这两个人又搞什么啊?

现在已经入夏,即使是晚上也不会很凉,只是大晚上的街上行人少,显得很冷清,两个人一起走的时候还能聊聊天,一个人走就实在是有些无聊,人一无聊脑子里就喜欢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安文逸独自一人走在街上,却仍是不由想起张新杰,想起他把自己捡回去的那个大雨天,想起他给自己吹头发的暖风,想起背靠背挤在一张床上的体验,想起帮忙看摊子的漫展和那个莫名其妙的吻。安文逸叹了口气,一个人在外面生活这么久,他还是第一次感到有点……孤单。不行,不行,安文逸拍了拍自己的脸,要是太过于依赖他人的照顾,那以后还怎么自己一个人过。不过罗辑今天说的话还是让安文逸很在意,安文逸对“喜欢”这两个字实在是太陌生了,他从来没有喜欢过什么人,或者说不知道什么才算是喜欢,更加没有被人喜欢过,安文逸觉得这两个字真是太令人头疼了!

 

       安文逸原本想早点去跟张新杰道个歉,可他懊恼地发现自己竟然没有张新杰的手机,以前一直都是张新杰到荣耀联萌来找他的,不过好在知道张新杰住哪儿,安文逸决定抽个时间去张新杰的公寓找他好了。只是安文逸实在太忙,一直拖到周末,本想着在荣耀联萌打完工就能去一趟,谁知在中午他就接到了一通意料之外的电话。

“喂?”

“我现在在你家门口呢,你什么时候能回来呢?哥~”

安文逸当即脑袋里“轰”得一声,心想:完了,来了个大麻烦!

 

       当安文逸请好假赶回家的时候,在门口看到了一个带着鸭舌帽的少年,少年抬头看他露出个痞里痞气的笑:“好久不见了,亲爱的哥哥~”

“你到这里来干什么?”安文逸沉着脸问。

“我离家出走了,没地方住,当然来投奔哥你啦。”

跨越大半个Z国来投奔我?说不是冲着自己来的,傻子都不会信。

“你跟你父母说了吗?”安文逸继续问。

“离家出走耶,说了还叫离家出走吗?”

“你连学都不上了?赶紧回家去,他们会担心你的。”

“哥你离家这么久都不回去连个电话都不打不也没事?”

“我跟你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安文逸脸都黑了,沉默了一会儿,说:“那是你家,却不是我家,我没有回去的必要。”

对方看了他一眼,却没再继续这个话题,又笑着说:“反正今天我是回不去了,哥你难道连门都不让我进,让我流落街头吗?”

安文逸无奈,他只好开门让对方进去了:“只让你住一晚,明天就给我回去。”

“嘿嘿,再说吧,再说吧~”对方进门就像是进了自己家一样,扔了行李就往安文逸床上扑,却道,“咦?这床好硬啊,还这么小,哥你就住这种地方啊。”

“是啊,我就住这种地方,您要是看不上可以立刻走人,安文鸣大少爷。”

“我才不要~”

 

       匆匆忙忙回家,让安文逸空出来了半天,想了想登上了QQ,敲了望山云雾。

小手冰凉

在电台的工作很好,谢谢你了。

望山云雾

没什么,你周末白天不是有工作,怎么还能上Q?

小手冰凉

我请了半天假,家里有点事。

 

“哥~在干嘛呢~”正聊着,安文逸觉得背后一沉,安文鸣整个人没骨头一样趴在他身上,伸头往电脑屏幕上看。

安文逸顺手就关了QQ界面,横了安文鸣一眼:“你父母没有教过你什么叫隐私吗?”

“哎~哥你以前没这么小气的,不是我要什么你就会给我什么吗~”

这个被宠坏的小孩!安文逸实在是不想跟安文鸣有很多的接触,这会给他带来太多麻烦,而他一个人住在这个城市本身就是为了避免那些麻烦的。再说,跟这个被宠坏又无法无天的人待在一个空间里,是对安文逸容忍度的一个巨大考验。想了又想,安文逸还是无法忍受跟安文鸣同住,于是拿了钱包钥匙手机就准备出门。

“这个房间给你了,今天晚上我不会回来睡了。”

“哎?什么?等等!”

安文逸权当没听见,飞快地逃了。

出了门,确定安文鸣没有追出来,安文逸就拨通了罗辑的电话:“喂?我今晚能到你那儿去挤挤吗?我家被一个大恶魔给入侵了。”


TBC

评论(7)
热度(46)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