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荣耀公寓》张安番外】谢谢惠顾 13

※直接用了叶蓝文《蓝河和荣耀公寓的大大们》的设定,所以就拿来当番外了

※没看过《荣耀公寓》也没关系,可以当做单独的故事来看,反正就是大家都是二次元小伙伴们的设定。感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戳一下《荣耀公寓》的tag(*/ω\*)

※因为事情发生的时间设定在蓝河入住荣耀公寓之前,所以大概没有小蓝河直接出场了_(:з」∠)_

※大家……应该已经习惯我乌龟一样的更新速度了吧_(:з」∠)_【顶锅盖逃

※不记得之前的内容是什么了的话……点进tag吧【土下座

——————————————————————————

       当被罗辑带到公寓楼下的时候,安文逸懵逼了。等等!这不是张新杰住的公寓吗?罗辑看出好友神色不对,问道:“怎么了?”安文逸囧着脸想,这还真是巧了,他正想着要去和张新杰道歉来着,本以为被安文鸣一搅合今天已经没机会了,没想到转了一圈他还是到这儿来了。

安文逸正感叹着,楼梯上面下来一个人:“哎,这不是小安吗?你怎么到这儿来了,找张新杰吗?不过他现在好像不在哦。”

……为啥这么肯定我出现在这里就是要找张新杰?安文逸无语,好吧,他的确是要找张新杰的,不过现在这只是顺便!顺便!

罗辑听到苏沐橙的话,惊异地看向安文逸:“你认识张新杰?还认识沐橙姐?你什么时候打入我们公寓内部的,我怎么不知道?说好的最好的朋友呢!”

安文逸翻了个白眼,你不知道的多着呢,谁跟你说好了。

“小安在我们咖啡馆打工呢,现在可是咱咖啡馆头牌呢~至于张新杰嘛,嘿嘿嘿~”苏沐橙笑得暧昧,表示一切尽在不言中。

罗辑何其聪明,再加上之前和安文逸讨论过的问题,一下子明白了,卧槽,我发现了什么!和我住同一公寓的大大暗恋我的同学兼好友!一直跟我坐前后桌的同学兼好友竟然是伪娘女仆!罗辑觉得自己的世界观都被颠覆了。

“咳咳,女仆那只是工作,还有今天我是来你这儿求收留的,其他的放一边好吗。”安文逸摇晃着罗辑的肩膀,总算是把震惊的好友晃回了神。

 

        好不容易被罗辑带着到了门口,一进门就听到一声鬼哭狼嚎。“嗷!小弟!我又失恋啦!!!”然后一个巨大的不明物体扑过来,罗辑敏捷地一闪,跟在后面的安文逸就遭了秧,差点被扑倒。

“……这位大哥,我对你失恋的事情表示遗憾,但是可不可以先放开我。”对方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安文逸生怕他把鼻涕眼泪擦到自己身上。

“咦?不是小弟啊,你是谁?”安文逸现在总算是看清楚这个不明物体是啥样了,对方是个身材高大健硕的年轻男子,留着一头半长不长的黄毛,乱七八糟搭着半边眼睛,让安文逸情不自禁想唱“杀马特杀马特,洗剪吹吹吹”。

“我是罗辑的同学……”

“对不起啊,扑错了。”杀马特青年一边吸着鼻子,一边哥俩好的样子拍了拍安文逸的背,那力道,安文逸很想看看自己背上是不是留下了这位仁兄的大巴掌印。

这边安文逸还没缓过来,那边杀马特青年又“嗷”地一声扑向罗辑:“小弟,我失恋了!!为什么!为什么!”这次罗辑没能躲开,被对方一个熊抱。安文逸觉得他在罗辑脸上看到了四个大字“生无可恋”。

“包子,你哪天没失恋,你也习惯习惯行吗……”罗辑掰开青年的手,拒绝继续当对方的抱枕。

安文逸脑袋上亮起了灯泡,哦,原来这就是罗辑说的那个“经常被女朋友甩还总来问你为什么的低情商笨蛋”。

 

      包子正准备继续嚎,罗辑突然问他:“上次那个干音录了没?”

包子一个没憋住,张嘴变成了:“嘎……?”

罗辑看着他,面无表情。

“还没……”

“叶神说什么时候交音来着?”

“……后天?”

“那你还不录?”

“……我今天失恋啊!而且后期不是还没找到?”

“叶神本来说想找张新杰来做的,不过好像没谈妥……”

安文逸在一边当听众,一开始听他们说录音啥的,还想着,这么巧罗辑室友也玩配音?再听他们说后期准备找张新杰来做,连忙问道:“你们说啥?张新杰还会做后期?什么后期,广播剧?”

罗辑也奇怪,回头跟安文逸说:“哦,对了,我记得你好像也听广播剧来着,怎么张新杰没跟你说过吗?他就是霸图的石不转啊。”

安文逸脑子里“轰”得一声,有种天上掉馅饼,正好砸在他头上的感觉,这是怎样的狗屎运啊,他网络上最崇拜的大大居然和自己现实里认识!不过还没感觉到喜悦很快又消沉起来,完了完了,自己似乎得罪了大大了……本来对去向张新杰道歉还不怎么紧张的,现在反而一下子患得患失起来:我居然对大大发莫名其妙的脾气!嘤嘤嘤,怎么办,能不能时光倒流一次?自己在石不转大大面前的形象是不是已经负分滚粗了?

对于现在的安文逸而言,“石不转”这三个字还真就排在“张新杰”这三个字前面了,毕竟他崇拜石不转许久,而认识张新杰却只有几个月。

 

     “呃……你怎么了……”看到安文逸自顾自消沉下去,罗辑伸出手指,戳了戳安文逸的痒痒肉。安文逸一个哆嗦:“哎,哎,别戳别戳……你们刚刚说到哪儿了?你们在找后期?”安文逸想着,要是自己真的在石不转面前“负分滚粗”了,那他也不用在霸图混了,干脆就来帮罗辑他们好了。

“是啊,你认识人能帮忙?”

“我会一点儿,当然不可能有石不转做的那么好,如果你们不嫌弃的话,我可以试试。”

“没看出来啊!深藏不露啊你!”罗辑狠狠拍了拍安文逸的肩,“行,明天就把你介绍给叶神,让他考核一下。”于是,还没有在霸图混出头的安文逸就这样被打包送去了兴欣,当然了,这是后话。

 

       第二天一早,安文逸和罗辑下楼去买早点,没想到正好在楼道里碰到了张新杰。昨天才刚刚知道张新杰就是石不转,安文逸对张新杰的感觉就一直在“对大大的崇拜”“对大大发了脾气的惶恐”和“怎么办要去给大大道歉了他会不会不原谅我的紧张”中来回摇摆,用罗辑的话来说,安文逸一晚上神情变来变去的,像个神经质。现在猛得一下就直面了张新杰,安文逸脑子一乱,本来想道歉的,现在啥都忘了,呆呆地看着张新杰的脸,满脑子空白地说:“嗨……”

张新杰:“……”

这他妈就很尴尬了!

罗辑牌电灯泡在一旁捂脸,他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的好友居然能有这么蠢的表情。

“我能和你好好聊一聊吗?”最后,还是张新杰出声打破了尴尬的气氛。

“对对对,你们聊你们聊,我去买早点。”罗辑不顾安文逸怨念的眼神,赶紧抽身。

楼道里就剩下安文逸和张新杰,站在台阶上,一高一低。安文逸深吸一口气,理智回笼,终于记起来自己是要干嘛:“对不起,上次、上次我不该那样跟你说话,我只是……不习惯别人的关心,我欠了你太多人情,我、我怕还不起。”

张新杰听到安文逸的话有些头疼,叹了口气,心想:谁让他还了,这孩子未免也太实诚了点吧,看来不找个能名正言顺关心他的理由,他就会一直惦记着还人情这回事了。

 

     “安文逸,我……”

“嘀嘀嘀……”

张新杰刚想开口说点什么,就被一串铃声给打断。

安文逸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来电提示,脸色立刻就变了,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接了起来。

“安文逸!!你在哪儿!你居然真的敢一晚上不回来,要饿死我吗!现在!立刻!马上!给我带早餐回来!”

电话里怒吼的声音大到张新杰都听得一清二楚,安文逸皱着眉将电话拿远了点,等那边吼完了才又放到耳边,冷冷地说了一句:“我马上回去。”就挂断了电话。

张新杰也皱起眉头,电话那头到底是谁,居然态度那么嚣张,看情况好像还住在安文逸家里,这就是安文逸昨天跑过来和人挤着住的原因吗。张新杰立刻就脑补出来安文逸被人欺负被人奴役,惨兮兮不得不逃出来的画面,当即就怒了,一把抓住安文逸的手腕,说:“我送你回去。”

安文逸:“……哈?”


TBC

评论(8)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