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叶蓝】Heart 21

久违的更新,林方,张安出没注意哎嘿(<ゝω·)~☆

——————————————————

Chapter 21


       落雪的冬季,原本该是阿比斯森林最为寂静的时候,今年却有些不同寻常,魔兽们仿佛倾巢出动,聚集在一起,随着一只巨型雷鹰的长啸,一个漆黑的人影从林间走来,魔兽们纷纷嚎叫着,看着那个人影,眼中充满热忱与喜悦。

一只刚刚成年的银狼冲上前去,绕着这人打转,亲昵地蹭着他的裤腿。

戴着银面具,穿着黑斗篷的人,摸了摸银狼的脑袋,道:“好久不见了,塞伦。”然后又抬头面对魔兽群,大声道:“各位,我回来了。”

众兽围绕过来,簇拥在他的身边,表示欢迎。

一只幻影翼豹分开兽群,走到银面具身前,曲起前腿向他行了个礼,口吐人语:“欢迎回来,弥赛亚殿下。”

弥赛亚点了点头,说:“谢谢,法恩长老,我很抱歉现在才回来,而且……”

弥赛亚没有继续说下去,但法恩却心领神会,哼了一声道:“是他们太过激进,认为你是叛徒,才贸然前去找你麻烦,丢了性命也是他们活该,你是我们一手带大的,是我们的孩子,你不会让我们失望的,对吗?”

“当然。”弥赛亚答道。

法恩满意地点点头,说:“对了,陛下似乎有事找你,你先去陛下那里吧,陛下已经告诉我们接下来听从你的指挥,全力协助你。”

“好的,那我等会儿再回来。”弥赛亚听了点了点头,踩着积雪向森林更深处走去。

 

       阿比斯森林中心地,一块巨大的石头上趴卧着一头狮型魔兽,听到弥赛亚的脚步声,睁开了深紫色的瞳眸。

“回来了?”

“是的,父亲。”弥赛亚向魔兽行了个礼,恭敬地回答。

魔兽站起来,跳下石台,落地后竟变成了一个银发的中年男子。他转身走向石台后方的一个石门,将手覆在石门上,一个小型魔法阵在石门上闪烁着光芒,不一会儿,石门自动打开。男子闪身进入石门,弥赛亚自然跟了进去。

这只狮型魔兽就是目前魔兽的王,是唯一能化出人形的魔兽,也是他在多年前找到了弥赛亚,这个能改变魔兽种族命运的救世主,并将他带回来抚养长大。

石门后是一个通往地下的阶梯,下面是魔兽王的地下宫殿,就连弥赛亚都不知道这个地下宫殿到底有多大。魔兽王带着弥赛亚到了一个广阔的大殿,大殿里装饰华丽,旁边还堆满了金银珠宝,只是,对于魔兽们来说,这些东西显然并不是那么重要。魔兽王在一个软椅上坐下,道:“这次荣耀大赛是你最后的机会了,你有把握能拿到东西吗?”

“当然,我有计划。”弥赛亚说。

“那是最好,”魔兽王拿出一个小盒子,递给弥赛亚,“我知道你的能力,恐怕对付他们不容易,这是能在短时间提升力量的药,你拿着,不过副作用很强,不到万不得已,不要使用。” 

“是。”

“至于叶修……”魔兽王眯了眯眼睛,若不是他们找不到通往血族领地的门,而人界就剩下叶修一个拥有血族血统,魔兽王根本不想招惹这个实力强劲的怪物,要付出的代价实在太大。

“交给我吧,”弥赛亚突然出声说道。

“哦?你有办法?”魔兽王看了他一眼。

“是的。”

魔兽王盯着弥赛亚许久,见他没有任何异样,道:“好吧,那就交给你了。”

 

       从魔兽王那里回来,弥赛亚打了个呼哨,之前最先迎接他的那只银狼从不远处蹦了出来。

“塞伦,还记得我小时候误闯到一个地下室,被父亲发现后狠狠打了我屁股那次吗?”

塞伦点了点头,“嗷呜”叫了一声。

“你还记得那个地下室在哪里吗?”

塞伦眨了眨眼睛。

“带我去吧。”

塞伦歪了歪脑袋,疑惑地看着弥赛亚,带你去那里做什么,又想被打屁股吗?

弥赛亚笑着拍了拍塞伦的头:“这次绝对不会被打屁股了,走吧。”

 

       过完年,又修整了一段时间,荣耀猎人竞技赛在春暖花开之际,正式开幕。这次开幕式选择在碧尔瑞德城举办,众多猎人们齐聚一堂,虽说在比赛中他们会是对手,但是开幕式说白了就是个欢迎会,是分属不同工会的猎人们互相交流的一个好机会。

猎人联盟租用了一个贵族的别院城堡,举行了一个酒会,联盟主席冯宪君站在二楼道:“感谢各位来参加这次荣耀猎人竞技大赛,希望大家都能取得佳绩,今天就请好好享受酒会,明天将会开始第一轮的比赛。”然后向一楼大厅里的猎人们举杯,“本次荣耀猎人竞技大赛,正式开幕!”猎人们也纷纷举杯示意。

叶修喝了口手里的鸡尾酒,咂了咂嘴,道:“冯主席这次怎么也搞这种贵族派头,肯定是没吃药。”

猎人们大都是平民,以往的开幕式,风格都很粗犷,随便征用条街,搭个简易的台子,冯宪君在台上讲得人昏昏欲睡,然后宣布一下开幕,这就完了,谁知道这次居然还有酒会,还是在城堡里举行,猎人们觉得新奇,但全然不会有贵族们那种优雅矜持的酒会作风,所以整个酒会变得不伦不类的。

 

     “你也觉得吧,冯主席绝壁是没吃药啊,这次讲话居然这么短就结束了,该不会是有什么阴谋吧,”黄少天在旁边一边啃着鸡腿,一边还不停说着,“不过,这里提供的食物还是挺好吃的,不知道能不能打包。”

“多吃点吧,免得明天就没得吃了。”叶修道。

“靠,你这是咒我们明天就被淘汰吗!呃、咳咳……”

“少天,吃东西的时候不要说话。”喻文州将手里的果汁递过去,轻拍黄少天的背,然后对叶修道,“蓝河在那边,他好像有东西带给你。”

叶修点了点头,顺着喻文州指的方向寻过去,果然看到站在墙边正左顾右盼的蓝河。蓝河手里提着一个篮子,看到叶修就迎了过来。

“听说有东西给我?”叶修一看到蓝河就抑制不住笑容。

“喏,”蓝河举起篮子,“你上次不是说想吃欧培拉,听说以前开幕式要听冯主席讲很久,都没有东西吃,就做了一点给你带过来了,谁知道这次居然是开酒会。”蓝河有些懊恼,酒会上好吃的东西一大堆,他做的糕点怕是没有用武之地了。

“酒会上的东西,哪有你做的好吃。”叶修接过篮子打开,里面除了欧培拉,还有各种其他种类的小糕点,精致可爱,看起来就让人食欲大开。

“啧啧,真香,不介意让我也吃一块吧?”旁边突然伸出个脑袋,凑到篮子跟前。

“张佳乐,你好意思吗,想吃不会自己做啊。”叶修拿起篮子想移开。

“抢你的东西吃,当然好意思,”张佳乐眼疾手快抓出一块蜂蜜蛋糕,塞进嘴里,“唔,好吃,真好吃。哎,这些蛋糕都是你做的?”张佳乐上下打量了一下蓝河问道,“看你的徽章,你不是蓝雨的人吗,怎么会做给叶修这个混蛋吃。”

“滚滚滚,这是我媳妇儿,不做给我吃,做给谁吃,你跑这儿来干嘛?”叶修一手护着篮子,一手把蓝河揽到怀里,一脸欠揍的嘚瑟样儿。

蓝河抽了抽嘴角,一手肘捅到叶修腰上:“谁是你媳妇儿,我只是谢谢你送我吸血光剑。”

张佳乐一脸嫌弃地看了叶修一眼:“你们这些人啊,一个两个都跑这里来秀恩爱,这是荣耀猎人大赛的开幕式,不是相亲现场。”

“都?”蓝河眨了眨眼。

“还不是霸图那边,气氛简直剑拔弩张,我这不实在受不了了,才跑过来逛逛嘛,老韩在那边努力控制着情况,避免家暴呢。”

张佳乐这一说,叶修就明白了,方锐和安文逸在他这儿躲了大半年,这次荣耀大赛当然不能避免要和林敬言和张新杰碰面,这两人的脸指不定要黑成什么样呢。

“走,咱们去看看,你带路。”看热闹不嫌事大,叶修拉着蓝河,让张佳乐带着去霸图那边。

 

       韩文清觉得他真不应该搅合进来,就应该学张佳乐,一看苗头不对就躲得远远的,现在夹在中间算什么?真不是个事儿!以韩文清为界线,左边站着方锐和安文逸,右边站着林敬言和张新杰,两两相对而立,谁也不说话,只是气氛怎么看怎么不对头。

方锐有点心虚,眼珠咕噜咕噜乱转,就是不看林敬言,抱着自己剩下八条尾巴中的一条,不停捋着毛。

安文逸倒是坦荡,看着张新杰,没有过多表情。

林敬言则是拳头攥得死紧,盯着方锐恨不得吃了他,为了找方锐,他费了多少力气,方锐倒好,硬是这么长时间都不给他发个信儿,躲得那叫一个彻底,让他又生气又担心,现在见了方锐,那火气还不得“蹭蹭”往上冒。

张新杰看起来很平静,只是看着安文逸,眼神有些复杂。

叶修他们来的时候,韩文清站在中间,想要说点什么劝劝,又不知道怎么说,想要走开,又怕林敬言冲上去他来不及拦,那叫一个尴尬。

到底方锐和安文逸也是兴欣的人,叶修看热闹看够了,也还是上前去打破了这诡异的情况。

 

     “我说你们啊,开幕式就搞对峙?这不对啊,热情要放在正式比赛的时候嘛。”说着踱着步走到方锐后面,使劲把他往前一推。方锐猝不及防地被对面的林敬言接了个满怀,吓得毛都炸了:“叶修!”

“方锐,还逃吗?”听到林敬言的声音,方锐的耳朵“倏”一声垂下来,对着林敬言讨好地笑笑:“不逃了,不逃了,林大大别生气,我错了还不行吗,我这不是怕你不让我参加比赛嘛……”

林敬言瞪了他一眼:“你还知道怕?”

方锐吞了口口水,没说话。

“尾巴还疼吗?”过了半晌,林敬言问。

“不疼了!你看!”听出林敬言的语气略有缓和,方锐眼睛一亮,甩了甩自己的尾巴,八条大尾巴蓬松柔软,还有一条却只有小半段,这还是这半年恢复的结果。

林敬言看着,心下叹了口气,到底还是心疼,再大的怒火也禁不住方锐卖个萌讨个饶。

“下次再敢一声不吭就跑,我就把你的毛都剃光,看你光秃秃的还敢不敢出去见人。”林敬言捏了捏方锐的耳朵,威胁道。

“嗷呜!”方锐一哆嗦,剃毛什么的,太狠了吧!

 

      那边张新杰终于开口,问安文逸:“为什么去兴欣?”

安文逸眼神闪了一下:“顺势而已……在兴欣才有机会参加猎人大赛,我想……像前辈一样。”

张新杰有些许惊讶,最终却是走到安文逸面前,摸了摸他的头,微笑着说:“那就加油吧。”

安文逸的脸瞬间有些热,也许是因为得到了前辈的鼓励而兴奋的,也许是因为别的什么。

 

       张佳乐在一旁全程拉着蓝河聊天:“哎哟卧槽,要被闪瞎了,看看,看看,这一个个的。”说道这里,停顿了一下,小声嘟囔了一句,“都欺负我大孙不在呢是吧。”眼神有些落寞。

大孙?是指孙哲平?前百花守护者,蓝河还是知道的,他看了张佳乐一眼,却什么都没问。张佳乐很快又恢复了,吵着让蓝河下次也给他带糕点吃。

“我跟你说,这可是我私藏的超好吃的蜂蜜哦,花妖精出品,绝对精品,用这个来做蛋糕,保证味道会更好,这一罐就给你啦,下次一定要给我带好吃的蛋糕,不能比叶修的差!”张佳乐硬是塞了一个小罐子在蓝河手里,蓝河只好“哦”了两声,答应下次给张佳乐做点心。

叶修看到那个小罐子欲言又止,但看张佳乐执意送给蓝河,也还是保持了沉默。

酒会快要结束的时候,蓝河被喻文州叫走,叶修问张佳乐:“为什么把本命花蜜给他?”

张佳乐耸了耸肩道:“现在有人盯着花蜜,放在我这儿目标太大,反正蓝河做点心好吃,干脆给他用了,吃掉算了,而且你不说我不说,谁知道那是我的本命花蜜,放在他那儿还安全。”

叶修看着蓝河走远的身影,叹道:“但愿如此……”


TBC

评论(11)
热度(50)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