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奥尤】神虎驯服日记

※《仓鼠精偷渡日记》的姊妹篇,但是风格和仓鼠精完全不一样_(:з)∠)_

※前两天就写好了,但是一直没敢发,给两个基友看过反应相差太大我有点方……

※还是有一句话维勇……但是并不打算写维勇的场合_(:з」∠)_

 

1、大家好,我叫奥塔别克·阿尔京,是隶属于梵蒂冈教会的除魔师,在很小的时候就被送到教会的俄罗斯分部学习,我也是在那里,遇到了他。

 

2、俄罗斯分部有专门为候补除魔师们开设的学校,和教会分部一起,位于一个人迹罕至的地方,这里占地面积很大,外部设有结界,所有的学生和教会工作人员在没有外出任务时都生活在这里,不会轻易打开结界。要问为什么的话,那是因为在这里除了有人类以外,还生活着许多拥有强大力量的非人类,教会保护他们同时也管理他们,教导他们,避免他们随便乱来,给其他什么都不知道的普通人类带去麻烦。

 

3、Yuri Plisetsky 就是这些非人类中的一员,而且,是最特殊的一员。

 

4、那是在我十岁的时候,宿舍后面有一片花园,我偶尔会到这里找一棵树,在树荫下看那些艰涩无比的教科书,在课堂上无法理解的东西,在这里……好吧,可能依然无法理解,但是起码这里很安静,看书不会被打扰。

可是这天却被打扰了,随着“窸窸窣窣”的声音,旁边草丛里钻出来一只猫。

 

5、这是一只白底虎纹的猫,身形不大,但怎么看都不像一般的猫一般绵软,碧绿的眼睛里满是警惕。那个时候的我毕竟还小,跟所有小孩子一样无法抵抗这种小动物的吸引力,我伸手去摸,然后被这只猫毫不犹豫地咬了一口。

“Yuri!!”远方似乎传来了呼喊的声音,这只猫冲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看了看,然后突然开口说话了,语气十分凶狠:“小子,如果有人过来问你,不准说你见过我,否则,下次就不是咬手了,我一定咬断你的脖子。”

 

6、会说话的动物在这里不少见,所以我并不吃惊,而且,那个时候我也没有意识到这只小猫真的有那个实力能够咬断我的脖子,我满脑子只剩一句话:“这只猫真可爱,我想养!”

 

7、没有等我回答,这只猫扭头就钻进另一个草丛里,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没过多久,我看到雅科夫跑了过来,他是学校里的老师,也是教会的一级除魔师,是一位令人尊敬的长者。

“奥塔别克?你刚刚有没有看到一只白色带花纹的猫?”雅科夫问我。

我摇了摇头,毫不犹豫。

 

8、雅科夫没有多问我,一边叫着“Yuri”一边又到处去找了,令我没有想到的是,在雅科夫走后,那只白猫又出现在我面前,他对着雅科夫离去的方向做了个鬼脸,回头对我说:“干得好,我欠你一次,等我成功离开这里以后,我会报答你,当然,如果有机会的话。”

那个语气听起来像是根本不会再有这个机会一样……我十分怀疑他是不是真心有“报答我”这个意愿。

 

9、当然了,有没有这个意愿都不重要了,因为白猫最终还是没能离开,他被雅科夫找到,重新带了回来。我记得他的名字是“Yuri”,要打听到他的消息并不难,他可以说是这里的名人。Yuri是一只神虎,也是现世唯一的一只。传说中神虎这个种族曾经是神的眷属,他们的潜力是无穷的,他们的强大令人恐惧,但是这股力量只在成长期开始体现,幼年期的神虎十分脆弱,极易夭折。

 

10、Yuri显然还停留在幼年期。但即便如此,他也从不会是让人省心的角色。不仅没有所谓“脆弱,易夭折”的特性,还每天活蹦乱跳地到处捣乱,逃跑是日课,顺手能毁掉整面墙壁,和别人打架,这个“别人”有的时候是实习除魔师,有的时候是其他非人类,最有意思的一次是倒了自己满身的黄色颜料,听说雅科夫抓着他给他洗毛,洗了好几缸子水。

 

11、几年后Yuri终于不再热衷于逃跑,虽然脾气依然不怎么好,依然喜欢和人吵架,动手,但是这种机会倒也不多。在学校里除了人类以外,非人类也可以上课,他们有专门的班级,但是Yuri却不在其中,他由雅科夫单独教授,就连房间都不跟其他人在一起。有的时候我路过那里,总能看到一个金发少年倚在窗边,将手肘搁在窗框上,托腮看着窗外。

他抿着唇,看着不知名的远方,而我就在楼下看着他。

 

12、所有人都认为Yuri以前那么喜欢逃跑是因为还小,贪玩,但我不这么认为,在我看来,他每一次逃跑都是认真的。因为,我记得清清楚楚,第一次见他时,他的眼神,就是这么告诉我的。教会在保护他,但也在禁锢他,涂满黄色颜料,或者是变成人型时故意化成金色头发,大概只是他固执地想要与普通老虎更接近一点吧。

 

13、随着时间流逝,我好不容易从实习除魔师转了正,而Yuri则终于展现出了属于他的强大力量,他进入成长期了,那天,整个结界里都能感觉到他那骇人的气势。好在这么些年的学习不是无用功,Yuri很快就将这张狂地气息收了回去,不然这天大概会有很多实力稍弱的人吓得不敢出门。

 

14、教会的人们开始担忧起来,结界是困不住一只实力全开的神虎的,虽然他们相信Yuri不会伤害别人,但是Yuri的暴脾气实在是让他们放心不下,最稳妥的办法是找个人类除魔师和Yuri签订契约,既能约束Yuri的力量,又能让这份力量最大程度地被利用起来。我有的时候觉得,人类真的是很贪心,但我也是人类,实在是没什么资格说三道四,我想要的,也许比这些家伙更多。

 

15、教会选定的,和Yuri签订契约的最佳人选是Victor Nikiforov,他是年轻一代除魔师里最优秀强大的一个,就算是在梵蒂冈教会总部,也难以找到能和他的实力匹敌的人物。但是,教会打的算盘落空了,Victor拒绝了签订契约,Yuri也是。

 

16、Victor的理由是他不需要结对伙伴,而Yuri的理由则更直接:“看这家伙不爽!”

 

17、教会担忧的事情终于还是发生了,Yuri不顾阻拦,想要离开这里了。那天下着雪,巨大的白虎从学校楼顶跃过,向着结界边缘跑去,阴沉的天空下,Yuri的眼睛格外明亮。几乎这里所有的除魔师都被下达紧急命令——阻止神虎。

 

18、我不知道该不该将这次事件称之为战斗,我和所有接到命令的除魔师一起快速追赶着Yuri,虽然他很厉害,但是强行破开外围结界是需要一定时间的,教会希望能在这个时间里,阻止他将他带回来。最先到达的除魔师们并不想伤害他,只是使用了束缚之类的术法,但这显然没有用,我到的时候,已经有人忍不住拿出了武器。虎啸声伴着风雪回荡在整个天空,我至今也忘不了那个时刻,那是Yuri真正的模样,强大而又美丽。

 

19、知道如何打开结界的除魔师很少,很不巧,我是其中一个,在除魔师们和Yuri之间的气氛变得更加剑拔弩张之前,我为他打开了结界。

 

20、所有人都愣住了,Yuri的反应很快,头也不回地冲了出去。这次没人拦了,因为他们知道拦不住。白虎的身影越来越远,渐渐融入白茫茫一片的雪地中。

 

21、“奥塔别克!”是雅科夫,“看看你做了什么!”

我没有说话,却有另外一只手搭在了我的肩上。

“大家别这么快就兴师问罪嘛,既然你放走了Yuri,那就有责任把他找回来对不对?”站在我旁边的是Victor。这家伙什么时候过来的?他刚刚似乎并不在拦截的除魔师当中,如果他在的话,Yuri没那么容易逃走。

我回头看了他一眼,他笑着拍拍我的肩膀,我看不出他在想什么。

 

22、后来,就如Victor所说,我被下达了寻找Yuri的任务。我循着Yuri离开的方向追过去,不出我所料,很快就找到他了。他并没有跑多远,像是在等我一样。

 

23、“不走吗?”我问他。

“你不准备带我回去?”Yuri有些吃惊的样子。

“你想回去吗?”

“当然不可能。”

“那我就不带你回去。”我站在他旁边,“你想去哪儿,我就陪你去哪儿。”

Yuri沉默了,盯着我看了很久:“你是……”

“奥塔别克。我的名字。”

“我知道你,”Yuri忽然说,“我咬过你,对吧?”

这回轮到我吃惊了,他居然记得。

 

24、“喂!奥塔别克,把手伸出来!”Yuri说着,把头低下,放在我触手可及的地方。

我知道他想做什么,却没想到会这么简单。

 “你确定?”我问。

“啧,你废话怎么那么多,我说过的吧,如果我成功离开,就会报答你。我从来说话算话。”

我伸手抚过他的脑袋,将掌心贴在他额头,光芒从手心绽开,最后化为项圈套在白虎的脖子上。Yuri身体也被光芒笼罩,在光芒消散之后出现在我面前是我熟悉的小白猫。

 

25、“你这家伙!”Yuri爬到我肩膀上,用爪子拍我的脑袋,“你这家伙怎么这么弱!我的力量居然被封印了三分之一!简直亏大了!你以后给我努力变强,听到没有!”

我在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就想“这只猫真可爱,我想养!”,而现在,我的愿望终于达成,他是我的了。

 

26、“那么,接下来,第一站,你想去哪儿?”我问他。

“我也不知道。”Yuri扒在我的脑袋顶上,我发现他很喜欢能看得比我高的地方。

“去日本怎么样?”一个声音插进我们的对话中。

Victor……这个人还真是神出鬼没。

“为什么是日本?”我问,“还有,教会那边……”

“放心放心,我都摆平了,”Victor拿出一份文件,“至于为什么是日本,我对这个很感兴趣。”

 

27、我接过文件翻看了一下,上面介绍了一个名叫“胜生勇利”的人,目前不明原因,昏迷不醒。

“在他昏迷之前,他所在的地方附近有巨大的能量反应,但是很快就消失了,日本那边的百鬼阴阳寮过去调查过后发现,胜生勇利似乎有能看到妖怪的能力,但是却没有记载在他们的记录上,要知道,对于西方的妖怪,我已经是无敌了,但是神秘的东方我还没有涉足,正好有这样的事件发生,我很感兴趣。要不要一起去看看?”

 

28、最后我们接受了Victor的建议,准备跟他一起去日本看看。

“你之前,在哪里?”我问Victor,他应该知道,我问的是拦截Yuri的时候。

“嗯?那个时候啊,在房间里睡觉。”Victor语气轻松地说。

我现在可以确定他是故意不出现了。

这个人真的很强,幸好……

我的视线转向变成人型走在我们前面的Yuri,幸好,他不需要Yuri。

 

29、当然了,这个时候的我并不知道,他其实还是需要Yuri的,只不过是另一个。

 

30、“喂!你们到底走不走啊,这么慢!”Yuri回头喊我们。

我加快脚步跟上他,走在他旁边:“刚刚闹那么大,你饿吗?”

“啊,你这么一说,确实有点。”

我拿出早就准备好的食物,不出所料地看到他一瞬间明亮起来的脸。

“皮罗什基!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这个,干得漂亮!”

嗯,我知道,一直都知道,所有,有关你的一切……

 

END


评论(3)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