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叶蓝】Heart 25

哎,回归叶蓝……

事实告诉我不要随便爬墙……_(:з」∠)_

——————————————————————

Chapter 25

 

    “唔……”正在探查周边环境的王杰希听到徒弟的闷哼声,转头,正看到高英杰皱起眉头,一手捂住自己的侧颈。

“怎么了?”王杰希出声询问。

“老师……一帆他可能……”高英杰犹豫了一会儿,说,“我可以去吗?”

王杰希叹了口气,从一开始他就提醒过高英杰不要随便给出“精灵的祝福”,谁知道高英杰就怎么给了乔一帆,而且因为种族问题还产生了这么严重的副作用,现在的孩子都这么不听话吗?虽然这次比赛兴欣和微草没有正面对上,但是以后总会有那么一天,到那个时候他们要怎么办?王杰希也帮忙找过解除副作用或者干脆解除这个魔法的方法,但是不管哪一种,对于高英杰来说,代价都太大了,暂时也只能维持现状。

“你去吧,但是也稍微在意一下自己的状况。”精灵一旦付出了爱,就是个善良过头的种族,王杰希实在有些担心高英杰会乱来,但又拗不过爱徒的请求,只能一再嘱咐,至于对方听不听,那就真管不了了。

“嗯,我去去就回!”高英杰乘着扫帚飞上天空。

王杰希不知道他的爱徒这次会经历什么,如果知道,也许不会让他去吧。

 

       蓝河带着安文逸赶回来的时候,岩龟已经没有了踪影,黑夭魔蛛的尸体遍地都是,还有几只苟延残喘的似乎想要逃跑,但是乔一帆显然不想给他们这个机会。血腥味弥漫了整个山谷,乔一帆身上属于魔族的戾气混着满身的血迹,显得气势骇人,金色的瞳孔比以往更加耀眼,仿佛里面燃烧着火焰,能够将眼睛捕捉的一切焚毁。而造成乔一帆失控的,恐怕就是旁边倒在血泊中的精灵。

“够了,一帆!”安文逸呵止住想要继续追杀魔蛛的乔一帆,“再这样下去,高英杰的伤势会更严重的,你想让他因为你染上黑暗吗!”

安文逸一边对高英杰进行紧急的治疗,一边吩咐道:“他伤势太重,光靠治愈术起不了太大作用,得尽快带他回营地进行进一步治疗,蓝河你控制一下一帆,魔族气息太重会影响到精灵自身的愈合速度。”

乔一帆在被安文逸呵止住以后,呆滞了片刻,一回过神来马上陷入了慌乱之中。

“英杰他……我、我要怎么办……都是我的错,我、我……”

“冷静!这不是你的错!现在,冷静下来,然后帮安文逸的忙,要相信你们的圣牧,高英杰不会有事。”蓝河抱紧身体颤抖不止的乔一帆,仿佛用尽全身的力气一样,坚定地说,“你们都不会有事。”

 

       高英杰被带回了兴欣营地,他的腹部整个被刺穿,身上还有魔蛛的毒,情况非常糟糕,如果是普通人类,恐怕再好的圣牧也回天乏术,但好在高英杰是精灵,本身自愈能力就很强,再加上安文逸来得还算及时,情况总算是被控制住了。

直到凌晨,安文逸才从高英杰被放置的帐篷里出来:“应该没事了,不过暂时大概还醒不过来。”

“辛苦了,去休息吧,我已经让罗辑叫雷鹰去给微草送信了。”叶修拍了拍安文逸的肩膀,安文逸点了点头回了自己的帐篷。

“高英杰没事了吗?”旁边传来蓝河的声音。

叶修回头:“还没睡吗?”

蓝河走过来:“我也……有点责任吧……怎么可能睡得着。”

叶修伸手弹了一下蓝河的脑门:“你不会想着那个时候和乔一帆换一下就好了吧?如果是你的话,我打包票撑不到救援过来。”

“哎?我有这么弱吗!”蓝河捂着脑袋。

“乔一帆那个时候的选择是对的……”叶修伸手揉了揉蓝河的头发,“他在外面也还没睡吧,你去看看吧。”

“嗯,正准备去。”

 

     “不去休息一下吗?”蓝河发现乔一帆低着头坐在离营地不远的一根倾倒在地的树干上,“安文逸说,高英杰应该没有事了,你别太担心。”

“嗯……”乔一帆低声应了一句。

蓝河看着乔一帆低落的样子,眼神暗了暗,站在旁边沉默了半晌,轻叹口气,在乔一帆身边坐下:“你还觉得……是自己的错吗?”

乔一帆抬头看了蓝河一眼,露出一个自嘲的笑:“难道不是吗?如果不是我,英杰不会过来,也不会受伤,如果我不是魔族,英杰的魔法不会有副作用,如果我……没有来人界,永远待在那个永暗无光的世界,是不是才是正确的呢?”

乔一帆说着说着,声音哽咽起来,他一直在忍着,高英杰受伤的时候他又怕又慌,却知道不是哭的时候,一直忍耐着。

“想哭就哭吧,也许哭出来会好一点……”蓝河给乔一帆递过去一条手帕,“但是……不要否定自己,永远不要,也许你的存在会伤害到别人,也许你造成了些自己并不想造成的后果,你可以忏悔,可以道歉,但一定不要否定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总有一天你会知道。”蓝河抬头看着天上有些黯淡的月亮,轻声说着,像是在说给乔一帆,更像是在说给自己。

之后蓝河没再说话,静谧的夜空下,只剩下乔一帆再无顾忌的哭声。

 

    “抱歉,把你的手帕弄脏了。”乔一帆哭过后情绪明显好多了。

“没关系,洗洗就好了。”蓝河收回手帕,放在腰包里,“感觉好多了吧?赶紧去休息吧,今天的战斗消耗了不少体力吧。”

“嗯,我先去看看英杰。”乔一帆站起身。

蓝河点了点头:“我也一起去吧。”

高英杰被放在叶修的帐篷里,两人进去的时候,除了高英杰躺的地方,四处都很杂乱,还有染血的绷带和棉签丢得到处都是,想必安文逸治疗结束也没有那个力气再去收拾了。

“怎么样?安心了吗?”蓝河将这些绷带简单收拾了一下,问道。

“嗯……稍微……我以前还答应过他不会再让他受伤……结果我食言了呢。”

“那以后就不要食言。”一只手拍在乔一帆头上,“好了,你们都赶紧去睡觉,也不看看现在什么时候了。”

“嗯,知道了,叶前辈。”乔一帆点了点头,就离开了帐篷。

“啊,对了,蓝河,你手上那些绷带,最好处理一下,不然可能会引来魔兽。”在蓝河离开的时候,叶修提醒了一句。

“知道了,啊,对了,叶修,我想,我是时候回蓝雨那边去了,现在还在比赛中,我总不能一直呆在这里。”蓝河说。

“好吧,我会给你准备指南针和储备粮食,你自己小心一点。”

“嗯,晚安。”

“晚安。”

 

       听着海浪的声音,江波涛坐在沙滩上,遥望着大海,海面很平静,阳光照射在海面上折射出金闪闪的浪花,周泽楷已经潜下去好几个小时了,江波涛不由地自言自语道:“他到底有没有发现什么呢……”

轮回的任务是深海之扇,听名字就应该是在海里的东西,可是就连周泽楷都从来没听说过海里有东西叫这个名字。

为避免思维局限,轮回的猎人们也和兴欣一样分成了几个小组,各自前往不同的方向寻找有可能符合的魔兽。因为只有周泽楷一人可以深入海底,所以深海地区的探索就只能交给他,江波涛则守在海滩上,以免海面上出现什么意外。

“嗷呜……”身后的丛林里突然传来了狼啸声,江波涛警惕地站起来,回身观察着四周。身边的空气开始升温,这是火元素开始兴奋起来的表现,危险的气息从前方传来,以至于江波涛忘记了背后是对于他来说最难以应付的海。

突然一阵大浪从江波涛身后重重拍在他的身上,在同一瞬间,前方丛林里跳出一只银狼将江波涛扑进海里。

一进入海里,江波涛就感觉像是有什么东西缠上他了一样,将他死死往下拖。

水火本就相克,被海水淹没的炎兽实力大打折扣,江波涛只得舍弃了人类姿态,换回本体,全身燃起火焰。

江波涛此时就像是在水里燃烧的火球,缠住他的东西,大概是被灼伤,尖叫一声终于松开了他。但是海里的东西却没有给他喘息的时间,四面八方好像随时都会有什么东西冲出来给江波涛一击。

那些东西速度非常快,如鬼魅的影子一般在四周穿梭,江波涛好不容易看清楚一些,但是在水中的不适让他没办法跟上他们的速度,大范围地调动火焰也会消耗他更大的能量。身上的火焰越来越小,再这样下去,他恐怕连反击的能力都要没有了,他要尽快浮出水面才行。

可当他尝试着往上游时,总会被那些东西拦住。

我这是……被包围了吗……江波涛想,这一系列袭击严丝合缝,显然是针对他的布置,想要逃出去,估计不容易。

就在这时,江波涛眼前闪过一道银光,一个人影向他靠近,手中的剑劈开了包围圈。江波涛看准机会,身上火焰爆起,猛地往海面上窜去,所经过的地方连海水的温度都上升了。

等好不容易冲出水面,江波涛的力量也用得差不多了,炎兽的体型严重缩水,好在水里面的东西似乎没有追上来。

 

      江波涛上了岸,却来不及喘息,刚刚在海底帮自己的那个人怎么样了?他不会代替自己被困住了吧?江波涛没有担心多久,不一会儿就有人浮出水面,上了岸。

江波涛看到那人有些惊讶:“你是……”


TBC

评论(4)
热度(45)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