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Leoji】如果能成为你的眼

※和奥尤篇《如果能打开你的门》一样是未来星际背景,然后加入一点类童话的小设定。

※全篇只有Leoji两个角色正式登场,感觉比《门》那篇更像童话一些= ̄ω ̄=

※看着标题,情不自禁唱起来:“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然而和歌曲并没有什么关系……

※OOC可能有……不过这篇其实不太显人物性格orz

 

       在茫茫的宇宙中,有着各种各样的星球,接下来的故事发生在一个特别特别小的星球上。这个星球小到什么程度呢?只要不迷路,徒步绕着星球走一圈回到原地,只要一天的时间。星球上有着繁茂的植物,和一些可爱的小生物,但是却只住了一个人。

季光虹就是住在这个星球上的唯一一个人,他给自己用木头搭了小房子,在屋外圈了小院子,他将自己喜欢的植物从星球其他地方移植到院子里,每天要做的事就是给院子里的植物浇浇水,陪小房子附近的动物们玩,爬上小房子的屋顶,看着星空,期盼着又有一搜飞船降落在这个星球上。

 

       是的,这个星球已经不是第一次接待飞船了,偶尔会有一些飞船或者是机甲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迫降到这个连星图上都没有标记的无名小星球上。其中有宇宙商人,有巡回歌舞团,有某星际联邦的战士,甚至还有星际海盗,等等等等。但是,不管是谁,他们在这个星球上都不会待太久,这里没有什么他们想要带走或者是不可割舍的东西,也不是他们能够停驻或者留恋的地方。这个星球太小了。

季光虹迎接他们又送走他们,会好心的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有的时候也会得到一些回报。他们会告诉季光虹一些这个星球外的事情,会送给他一些这个星球上没有的小东西,就连星际海盗,最后都送给了他一把射线激光枪,虽然,在这个星球上,季光虹可能用不着。

 

       就这样,季光虹的小木屋里塞了各种各样不同风格的东西,每一样他都好好保存着,实在无聊的时候就把这些东西一个一个翻出来,想想那些人停留在这个星球上的时间里给他带来的回忆。但是回忆就只是回忆,那些人没有哪一个会第二次踏上这个星球的土地,哪怕有些人曾说过会回来看他。

直到,一搜特别的飞船,降落在这个星球上。

 

       雷奥·德·拉·伊格莱西亚是个星际旅行者,他有一搜自己的飞船,不大,却足以让他在宇宙中自由地穿梭。他的航行没有什么特别的目的地,从一个星球到另一个星球,他总是在不断地体验着各种新奇的事物。

在某次航行中,他的飞船遭遇了粒子风暴,飞船外部损坏,并且偏离了他原本的航线。等风暴过去,雷奥不得不寻找最近的迫降地点。

然后,他来到了这个星球。

 

       飞船的迫降发出了巨大的声响,还破坏了不少植被,但这在季光虹看来却是最让他高兴的景象,又有人到这个星球上来了!他又有新的故事可以听,有新的朋友可以结交了,纵使这个朋友以后也许不会再次出现在他的生命中。

季光虹循着声音,小心翼翼地靠近,飞船四周浓烟滚滚,却没有一点声响……人呢?看飞船损毁得这么严重,不会死在里面了吧?季光虹有些担心,等烟散了会儿,围着飞船转了一圈,想寻找舱门。

 

       雷奥在飞船迫降之后就换好了太空服,但是却没有立刻打开舱门,这个星球不在原本的航线内,更不在星图上,不知道这个星球上会有什么,巨大的声响如果引来了危险的生物,那还是待在飞船里比较安全。

过了好一会儿,似乎并没有什么危险的生物出现,雷奥终于放心了点准备下飞船,却突然在监控里看到一个男孩。那个男孩小心翼翼地靠近,歪着头不知道想了些什么,然后围着飞船转了转,一边转一边打量,满眼的疑惑。

这个星球上居然有原住民?雷奥很惊讶,他看着监控里的男孩绕着飞船转了一圈,似乎没有得到想要的结果,然后就蹲在一边双手托着腮帮子,撅起了嘴巴,好像在抱怨着什么。

“噗……”雷奥被这个男孩的举动逗笑了,在这么一个小星球上,居然还有这么可爱的人。

想着这个男孩应该没有什么危险,雷奥打开舱门,走了出去。

 

       走出舱门后,雷奥看到刚刚监控里的男孩似乎被突然打开的舱门吓到,躲到了一棵树后面,却伸出了脑袋好奇地打量他,眼睛里像盛着星星一样闪闪发亮。

“你好!”雷奥主动打了招呼,虽然不知道他会不会说星际通用语,“你是这个星球上的原住民吗?你们有多少人?”

“你、你好!”季光虹从树后面走出来,“这里只有我一个,你……需要帮忙吗?”

 

        在听了季光虹的介绍后,雷奥十分惊讶居然会存在着这样的星球和这样的人:“你一直都住在这里?住了多久了?没有想过要离开吗?之前有那么多降落在这里的飞船,你只要拜托他们带上你,就可以离开这个星球了吧,去往有很多人的大星球不好吗?”

“我也不知道我住了多久,我有意识的时候就已经在这里了,”季光虹拿出之前宇宙商人送给他的茶杯套装,倒上热水,加入这个星球上特有的花蜜,“我不能离开这里,虽然没有试过,但是脑袋里好像就有这样的常识。”

“啊,谢谢,”接过杯子,雷奥感叹道,“一个人待在这里,不会寂寞吗……”

“会有一些吧……”季光虹双手捧着杯子,小口喝着花蜜茶,“但是,像你一样,降落在这个星球上的人都会带给我不一样的故事,想着这些故事,就会好很多啦。”

“是吗……”雷奥可不这么认为,他看过那么多的星球,从来没有满足过,想了解的,想看的,想体验的只会越来越多,越是知道的多,就越会想了解外面的世界,如果换做他被困在这么一个小星球上,没几天就会无聊死吧。

“那么,你呢!你是谁?从哪里来?可以告诉我吗?”季光虹看着雷奥,满眼期待。

“我叫雷奥·德·拉·伊格莱西亚,我是个星际旅行者。”

“哇,那你一定去过很多地方!”季光虹的眼睛更亮了,他把屁股下的凳子挪了挪,离雷奥更近一些,“有什么有趣的事可以说给我听吗?”

“当然,”雷奥一点也不介意将自己的故事说给这个可爱的男孩听,“我来自于阿斯星域,在我们那个星域里有很多人都是星际旅行者,我的父母也是其中一员,他们在我成年的时候送了我这艘飞船,然后送我开始我的旅程。你的星球所在的这个星域是介于朵阿星域和瓦特星域之间,我之前去过朵阿星域的艾斯星球联邦,那里的人很有趣,他们每个人胸前心口处都有一扇门,他们还有钥匙能打开那扇门。”

“啊,我知道我知道!”季光虹插嘴道,“之前有一架机甲曾经到过这里,那个人受伤了,还是我帮忙包扎的呢,他的胸口就有一扇门,跟他的头发颜色一样,是黑色的,还有很漂亮的纹路,不久之后就有另外一架机甲过来接走他了,来接他的银发男人还送了我一只鸟!”季光虹指了指放在架子上的一个鸟笼,“你看,就是这只!他们说叫布林鸟。”

“没错,这种布林鸟是他们星域里的一个星球里独有的鸟,不仅自身的羽毛颜色闪亮很好看,它们自己也喜欢闪亮的东西。”雷奥接着补充道。

“是这样啊……难怪上次它吐出来一把很好看的金色钥匙,应该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吞下去的吧。”

“还有瓦特星域,也是非常有趣的地方,这个星域里的很多星球没有陆地,全是海洋,这些星球上的人都住在海里……”

 

       就这样,雷奥一边跟季光虹讲着他航行中的所见所闻,一边修理着自己的飞船,而季光虹也带着雷奥参观了这个小星球。等到飞船修好,就是雷奥要离开的时候了,送走过那么多人,季光虹第一次如此舍不得:“你给我讲的故事比其他人给我讲的有趣多了,真舍不得你走。”

雷奥也有些为难,他天生自由,不可能留在这个小星球上,但是一想到他离开后,只有季光虹一个人留在这里,他就有些不忍,就算季光虹谈及此事都会笑着说没什么大不了,但雷奥却还是心疼这个被困于此地的少年。

“光虹……”雷奥犹豫了一下,还是提议道,“你要不要,试着离开这个星球?”

“我不能……”

“就试一下!”雷奥打断季光虹的话,“不试试看怎么知道呢?你不想亲眼看看其他星球是什么样吗?我可以带你去很多地方,你想去哪里都可以!”

雷奥的话对于季光虹来说的确非常有吸引力,可是……季光虹咬了咬嘴唇,终于点头:“那就……试试看吧……”

 

       雷奥带着光虹登上飞船,缓缓离开地面,一切都好像很正常,但随着飞船逐渐升高,离开了这个星球的大气范围,雷奥才发现了不对。

“光虹……你的身体!”雷奥将飞船的自动航行模式设置好后,回过头来却发现季光虹的身体正在慢慢变透明,“这是怎么回事!你感觉还好吗?”

“我……不知道……只是,变得很困……”季光虹感觉身体里的力量像是被抽走了一样,疲乏得不得了,飞船飞得越远,他就觉得越累,意识也变得模模糊糊起来。

季光虹不能离开星球。

雷奥总算是明白了,如果离开,光虹说不定会死。

“我们回去!现在马上回去!”雷奥将飞船掉头,重新驶向那个星球。季光虹虚弱的样子让雷奥胆战心惊,如果就这样害光虹死掉,他不会原谅自己。

 

       飞船着陆后,雷奥抱着光虹在飞船里待了很久,直到夜幕降临,光虹才重新恢复过来。

“看来……我真的不能离开这里……”这是季光虹清醒过来后说的第一句话,是微微笑着的,有一些自嘲,却让雷奥无比心疼。

“对不起……”雷奥将光虹圈在怀里,额头抵在他的肩膀上,没有说别的,只是不断重复着道歉。

“雷奥不用道歉啦,又不是雷奥的错。”其实季光虹很感激雷奥,感激他尝试带自己离开,从来没有人对自己说过愿意带自己去看看这个世界的其他地方,哪里都可以。

两个人久久沉默着,最后季光虹开口道:“雷奥,我会想你的。”

他会留下,而雷奥会离开,然后向其他人一样,再也不会回来这个地方,但是他会记得有过这么一个朋友,为他带来了许多有趣的故事,和尝试离开的勇气。

“我会回来的,光虹,我会成为你的眼睛,去看很多你没去过的地方,经历那里的人事物,然后将那些记忆带回来,讲给你听,拍很多照片给你看,还会给你带礼物,我一定会回来的!”过去那些经过这个星球的人当中也有人说过会回来,但没有一个像雷奥这么认真,这么信誓旦旦。

光虹曾问过长久在宇宙间穿梭的商人,为什么那些人都不会第二次着陆这个星球,宇宙商人回答他说,这个星球太不起眼,没有标注在星图上,周围也没有常用的航线,茫茫宇宙有太多的未知,很少有人能偏离航线还能找到正确路线的,他们偶然降落在这个星球上一次,已经是很难得了,就算想再次来这个星球,也难以找到通往这个星球的路。季光虹这才知道,他们不是不想来,而是来不了。

但是,当季光虹看着雷奥的眼睛时,却无比坚信,雷奥会回来的,就像他说的一样。

“好,我等着你。”季光虹是这样回答的。

雷奥的飞船离开了,四周静悄悄的,在这个星球上生活了那么久,季光虹第一次觉得,寂寞是那么难熬。

 

        雷奥没有让季光虹失望,几个月后,他的飞船再次着陆在这个星球上。当时季光虹正在他的小院子里给植物浇水,看到雷奥的飞船,扔掉手里的水壶就跑了出来。

“雷奥!”季光虹兴奋地扑进雷奥的怀里,“你真的回来啦!你怎么找到这边的?”

“我说过会回来,就一定会回来,我不是说过我们星域有很多人都是星际旅行者吗,这是因为我们有着非同寻常的航向感,就算没有星图,也能知道正确的路。”雷奥拍了拍光虹的脑袋,“这次给你带了很多好东西。”

雷奥拍摄了很多立体影像,一边放,一边给光虹讲,“这个是德西星域的阿帕里星球,我去的时候刚好是庆典,很热闹哦。”

“这个是利西斯星球,这个星球盛产美食,我给你带了特产,尝尝看!”

“海利斯特星球是一颗很古老的星球,那里有几十万年前就存在的动物,你看,这种很可爱吧!”

各种各样的星球,能看的,能听的,能吃的,雷奥把能带来的都带来了,在季光虹的眼里,映出了五彩缤纷的世界。

 

        之后,每隔一段时间雷奥都会回到这个星球,把他的见闻带给季光虹,并且在这个星球上停留的时间也越来越长。雷奥曾经以为,对于自己而言,自由是最重要的东西,但是现在,在他的旅行途中,不管看到什么想的都是“光虹会喜欢吗?”“这能让光虹感到惊喜吗?”“如果能让光虹亲自体验就好了”,每当他回到那个星球,给光虹讲述旅行的故事,他都能看到那张可爱的脸上浮现出欣喜,快乐和满满的热情,这总能让雷奥的心也跟着热烈起来。有那么一个地方他需要回去,有那么一个人一直在等他,无论他走到哪里,走得多远,最终都会返程,因为那里有他喜欢的小木屋,有他喜欢的花蜜茶,还有他喜欢的人,这种感觉让他前所未有的幸福和满足。

季光虹的小木屋早就放不下那么多东西,雷奥就和他一起将小木屋改建,增加楼层,扩大范围,即便如此,木屋里还是塞得满满的。这些东西,现在都是季光虹的宝物,不仅仅是因为它们有趣,更是因为带它们回来的是雷奥。季光虹觉得自己变得比以前要贪心了,雷奥不在的时候,时间好像突然变得漫长,这让光虹无比期待着雷奥的到来,希望雷奥陪他的时间能长一点,再长一点,哪怕不给他带礼物,不给他讲其他星球的故事,哪怕只是陪着他在这个星球上散散步,给他的植物浇浇水,他都会从心底感到开心。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好几年,雷奥已经把附近的星域逛了个遍,就在他犹豫着要不要去更远一点的地方的时候,季光虹的小星球突遭巨变。

雷奥的飞船缓慢地在星球上着陆,曾经绿意盎然的星球,却突然变得颓败。到底发生了什么?光虹呢?雷奥走出飞船,四周一片灰蒙蒙的,这是从来没有过的景象。雷奥的心几乎要揪起来,他离开的时候星球还好好的,不过就几个星期的时间,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季光虹的小木屋依然伫立在原地,雷奥推门而入,找到了蹲在角落里的季光虹,只是,和上次带着他离开星球时一样,季光虹的身体已经呈现半透明的状态了。

“光虹!你怎么样?发生什么了?”

“雷奥……?”和上次一样,季光虹有些迷迷糊糊的,但是听到雷奥的声音,努力地保持清醒,“雷奥,快走,离开这里,不要再回来了……是牧西族,这个星球要完了。”

牧西族……雷奥心里一沉,这个种族所到之处不会留下一丁点能源,星球本来就小,很快就会枯竭,就像季光虹所说,这个星球完了。

“那你呢?”雷奥不可能丢下季光虹,但是如果这个星球完了,季光虹还能活下来吗?

“不知道……”季光虹垂下眼睑,“但是,雷奥……你必须得走,如果被牧西族找到,你也会死。”

“光虹……”雷奥紧紧抱着季光虹,他不会留下季光虹一个人在这儿,绝不。

“那……带我一起走吧。”季光虹看着自己半透明的身体,“反正已经这样了,也不会更糟糕了吧。”季光虹弯了弯嘴角。

“傻瓜,这种情况下你还笑得出来!”雷奥一把抱起光虹,“那走吧。”无论结果怎样,他都要试一下,的确,也没有更糟糕的选项了。

 

       雷奥带着季光虹进了飞船,离开了这个星球,像之前那一次一样,季光虹的身体变得越来越透明,几乎就要消失不见了,可是这一次没有退路。雷奥的心越来越沉,光虹到底会怎么样?就这样消失吗?就在季光虹的身体完全消失的一刹那,原本身体的地方生出了一朵白颜色的花苞,散发着荧荧的光。

“光虹……?”雷奥惊讶地看着这朵白花,完全不知道现在是个什么情况,“光虹,变成了一朵花?”即便难以置信,可这就是眼前发生的事情,雷奥用手捧起那朵白花,能感受到手心里那熟悉的温度。

雷奥将那朵花安置在了飞船里,飞船依旧在各个星球间航行,雷奥还是像以前一样,录制很多影像,拍很多照片,然后在飞船里讲给白花听,尽管他不知道白花听不听得到,但他依然是季光虹的眼睛,依然要带给他许多许多有趣的故事。

 

       过了一段时间,花苞渐渐展开成了盛放的模样,雷奥终于在一片白光中再次看到了季光虹。

“光虹!”雷奥冲过去抱紧季光虹,“你没事吧?太好了!”

“离开星球以后,身体里的力量就消失了,我好像睡着了,但是在梦里还是能听到雷奥的声音。”季光虹将头埋进雷奥怀里,“我好像需要寄生在某个能源体上才能生存,我的星球没有了,我要扎根在哪里呢?”

“那就……”雷奥笑着拉起季光虹的手,贴在自己的心口处,“扎根在这里吧!”

 

END

 

季光虹种族设定补充:

       光虹所属的种族是远古时期就存在的特殊物种,但是现在只有极少数个体幸存。这个种族必须寄生于某种能源体生存,光虹就是寄生在那颗星球上,因为星球的能源丰富,所以可以一直保持人的样子和清醒的意识,之后寄生于雷奥身上的话,隔一段时间会进入休眠期(白花)。被这一种族寄生不会对宿主产生坏的影响,相反,该种族会让宿主产生极强的生命力,光虹所在的星球上植物繁茂就是这个效果的表现,如果寄生于生物身上,最显著的效果就是长寿,所以在远古时期,很多人希望能得到该种族的寄生。但是如果不是自愿选择的宿主,该种族个体会拒绝从宿主身上汲取能量,并迅速死亡。所以该种族一度大量死亡,几乎灭绝,导致如今宇宙中已经没有人记得这个物种的存在,现在极少数存活的个体分散在宇宙中,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更不知道还有同伴。

总结:雷奥君你捡了个宝= ̄ω ̄=

评论(2)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