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叶蓝】我的世界我做主,随心所欲穿穿穿 16

※穿越各种同人世界,叶蓝二人斗智斗勇,相爱相杀(?)的故事……

※又名:蓝大大穿越日志

※轻松吐槽恶搞风……可能有雷点,注意避雷,欢迎吐槽_(:з」∠)_

※前文戳tag,不定期更新

※有生之年的更新来啦么么哒(づ ̄ 3 ̄)づ

本来预计每个世界写个一两章就能进入下一个了,结果越写越长orz

——————————————————————————

16、 调虎离山的诱饵是……?

                                                           ——From 蓝大大穿越日志

        叶修觉得很奇怪,原本的剧情中应该是没有这个叫李富贵的人,而现如今这人却堂而皇之地混入了他们的队伍中,还和女主苏玛丽打得火热,这到底是哪里冒出来的角色?原本剧情中蓝河作为炮灰出场甚少,所以关于魔教的情报也不多,如果不是蓝河自己就是魔教教主,他也不会知道魔教旗下最发达的是商业贸易。叶修也想过这个李富贵会不会就是蓝河本人或者是蓝河派来的人,可是对方月恒客栈大东家的身份看起来不是假的,他们已经走过了好几个城镇,那些城镇上的月恒客栈分店的人确实对李富贵毕恭毕敬,区区一个没什么名气的魔教,又怎么可能请得动拥有这么多产业的富家子弟呢?这么一想,叶修就无法肯定李富贵是否和魔教,和蓝河有关联了……难道是因为剧情的变动而产生的新的攻略角色?看苏玛丽和李富贵的互动,这的确很有可能,可是那张脸……叶修依然无法理解,这么平凡的脸在玛丽苏的世界里真的有成为攻略角色的资格吗,毕竟,这个世界的可攻略角色不论哪个首先颜值都不低,就连他自己在这个世界,脸都有一定程度的美化。可如果不是,作为NPC,这个角色和女主的关系是不是太好了点,都隐隐有超过自己或是周泽楷了。

 

        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角色,在叶修看来就是个谜一样的存在,可是每当叶修想多与对方交流交流获取有用情报的时候,对方似乎都刻意避开,不是转移话题到别人身上,就是回答得模棱两可,更让叶修奇怪的是,李富贵和女主关系不错他可以理解,对自己这个剧情上的情敌冷淡疏远他也可以理解,为什么李富贵对周泽楷一行三人比对自己要热情多了?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最大的情敌不应该是周泽楷吗?

 

        蓝河顺利混入主角队后,最怕的就是直面叶修,好在他们几个人大部分时间都是一起行动,单独面对叶修的机会很少。蓝河感受得到叶修对自己的审视,也知道叶修好几次故意想和自己搭话,他都想办法避开了。不过,要时刻绷紧神经,注意隐藏自己身份,也让蓝河很累,意外地是和女主苏玛丽单独一起聊天的时候让蓝河非常放松惬意,两人可以不用顾忌什么,侃天侃地互相吐槽,都说互相知道对方的秘密可以让关系更加亲密,身为穿越者同盟的两个人就是因为这一点显得尤为亲近。

 

        一个月后,他们一行人来到了皓月城,皓月城北方相邻的就是都城,途中他们已经拜访了霸图镖局,获得了他们的支持,在皓月城他们将分头前往两个地方,一个是位于都城的百草堂,一个是位于皓月城西北方向的烟雨楼。

 

        当天晚上,几人入驻皓月城的月恒客栈,苏玛丽像往常一样准备到蓝河的房间去和他聊天,推开门却发现房间里还有两个陌生人。

“啊!抱歉……今天你有客人?”苏玛丽暗中打量了一下这两个人,一个一身黑色长衫,一双眼睛看人仿佛时刻带着笑意,但仔细看看却又有些深不可测,另一人一身蓝色的侠客装扮,头发不像现在大部分人一样留长束起,而是剪短了,英气十足。

“呃……”蓝河刚想说话,却被身着黑衫的人一个手势制止。

“这位就是苏玛丽,苏小姐吗?”那人拱手作揖,“在下喻文州,是李富贵的朋友,今日得知李兄到此地,便约来一聚,没想到能见到苏小姐,可真是一幸啊。苏小姐既然来了,不如和我们一起小酌一番,如何?”

在喻文州和黄少天知道蓝河混入了叶修他们一行之中后,就干脆让蓝河继续在里面当卧底,蓝雨教想要进攻中原,需要在近处找一个据点,魔教当然就是最好的选择,喻文州和黄少天提前过来就是找蓝河商量这件事情,而蓝雨教的大队人马和资源,则还需要时间,慢慢运往魔教,他们要求蓝河尽量给叶修他们制造点麻烦,拖延他们的进度,好给蓝雨教更多准备的时间。蓝河看着喻文州心里直犯嘀咕,不知道喻文州邀请苏玛丽到底是什么意思,虽然这两个人在理论上也是女主的可攻略角色,但毕竟是站在敌人的立场上,总不可能女主真的魅力大到仅仅是露个面就攻略成功吧……

蓝河心不在焉地应付完这场酒局,喻文州在离开之前,对蓝河说:“看起来,苏小姐果然如传闻一般吸引人,我听闻蓝教主和苏小姐关系很好?”

被喻文州这么看着,蓝河背后直冒汗,原来喻文州只是想确定自己会不会因为苏玛丽而背叛蓝雨吗?

“不过逢场作戏罢了。”蓝河答道。

“是吗?只希望在知道真相的那一刻不会让这位佳人伤心才好呢。”喻文州笑了笑,留下这么一句意味不明的话,便离开了。

蓝河思来想去不知道喻文州到底什么意思,古代人说话都这么难以理解吗??

 

        第二天,几个人便要分头行动了。“我和百草堂的堂主有些交情,那边我去比较好,你们谁和我一起?”叶修道,原本剧情里是他一个人去了百草堂,周泽楷不想靠近都城,所以他们一行三人去的烟雨楼,而苏玛丽因为恋慕周泽楷所以跟着周泽楷走了,现在,叶修想利用这个机会把李富贵拉到自己这一边好探探他的底。

叶修问过以后,果然如原剧情一样,周泽楷,江波涛,孙翔和苏玛丽都选择烟雨楼,当蓝河想要开口的时候,叶修截断了他的话:“你们这么多人都去烟雨楼,就我一个人去百草堂,我也太可怜了,李兄不如和我一道如何?”

“这……”蓝河是很想拒绝啊,可是这个人数分配确实是不太公平,他没有什么更好的理由拒绝叶修,可是他记得就是在这段剧情里,周泽楷遭到追杀而死,他如果不跟着周泽楷,怎么扭转这段剧情?

在大家都没什么异议,而蓝河有异议也没法说的情况下,分组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蓝河愤愤地跟在叶修身后,心里拼命地扎叶修的小人。

 

       叶修当然知道李富贵不愿意和自己一组,但是看着李富贵不情不愿但还是得乖乖跟着自己走的样子他就觉得十分有趣,他眯了眯眼睛,这个反应,还真是跟某人一模一样。

蓝河虽然姑且是跟着叶修走了,但心里却依然活泛着,他可没打算就真的和叶修一起到百草堂去,怎么着也得想办法偷偷溜走。

可是两个人一起想要偷跑实在是难,再加上叶修本来就对李富贵有所怀疑,更是牢牢看着他。蓝河走一会儿就借口想上厕所,想来个尿遁,谁知道叶修直接跟着他到了茅厕门口……变态吗你!蓝河在心里吐槽。晚上两个人住客栈,虽然是不同房间,但是蓝河试探着出房门,刚一开门,叶修就出现在他面前,问他有什么事,蓝河只好讪笑着说没什么。想要翻窗户出去,却发现叶修坐在房顶上……大半夜的你坐在房顶上干什么!蓝河气得直冒烟。

经过一天一夜的抗争,蓝河依然没有成功逃走。蓝河心里那个急啊,再过不久,追杀周泽楷的杀手就要到了,这个剧情要是没有扭转,那他就前功尽弃了,他冥思苦想,有什么可以把叶修的注意力吸引过去呢……

“你觉得,叶修为什么会防你防这么死?”蓝桥春雪突然问。

“虽然只有一点,不过他应该在怀疑我的身份吧……”蓝河也不傻,叶修不可能不怀疑李富贵,只是叶修还没有找到李富贵就是蓝河的确实证据,想到这里,蓝河眼睛一亮。

 

        早在李富贵出现的时候,叶修就已经派人去打探魔教教主的消息了,只是得到的消息一直都是魔教教主正在闭关中,没有离开魔教,而最近一次得到的消息却是魔教教主出关了并且就在都城附近,叶修心里生出些许疑惑,他和李富贵正是这几天到的都城,可是之前的情报魔教教主在闭关,而李富贵跟着他们一起,难道李富贵真的不是蓝河?当天晚上,叶修依然坐在房顶,防止李富贵逃走,眼睛扫了眼大街,却在街上看到了一个身影,叶修惊讶地起身,那个是……蓝河??

他一个翻身从房顶下来,攀到到李富贵的房间窗户边,发现李富贵躺在床上呼吸平稳,确实是在睡觉的样子,再回头看了眼街上,疑似蓝河的人仍在一个小摊前,似乎想要买什么东西,在和摊主讨价还价。

叶修不知道要不要下去看看,就在他犹豫的时候,街上的那个已经买好东西准备离开了。叶修再次看了眼房间里的李富贵,还是决定下去看看。就在叶修离开的时候,房间里的蓝河倏地睁开眼,运起轻功,飞快地跑了。

能引走叶修的,果然只有“蓝河”,调虎离山之计,成功!(<ゝω·)~☆


TBC

评论(3)
热度(170)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