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全职高手同人文】蓝河和荣耀公寓的大大们 6

chapter 6

蓝河做了一个梦,他梦到自己穿上了cos服,带上了假发,站在了大神们面前,一开始大家对他微笑,说他一定没问题,叶修说:“多好,这衣服很适合你。”可是之后,大家看他的眼神变了,虽然笑着却说:“你还是别玩cos了。”叶修连一个眼神都没给他,只说:“换人吧。”然后……然后蓝河就醒了。

天已经亮了,清晨的阳光很柔和,看起来那么温柔,一如大家最初对他的期待。蓝河发现自己出了一身汗,冰凉冰凉的……他坐在床上沉默了很久,脑袋里空白了很久,最后想:果然应该拒绝吧……

“蓝河,怎么了,今天看起来这么没精神啊?”梁易春看到一直很有活力的蓝河少见得趴在桌上,一动不动,一副死气沉沉的样子,以为他还在因为社团经费的事情发愁,便安慰道,“别太着急,经费的事总会有办法的。”

“不是……我不是因为这个……唉……”

“到底怎么了?”入夜寒也关心起副社长的烦恼来。

“大神们要我和他们一起演cos舞台剧参赛……”

梁易春:“……”
曙光旋冰:“……”
入夜寒:“……”
笔言飞:“……”
蓝河:“QAQ”

“咳咳,这个……唔,怎么说也是个机会不是?”梁易春说。
“再怎么好的机会也不行,你们又不是不知道我是个什么状态!”
“试试嘛,蓝河,说不定这次会有进步。”入夜寒说。
“……你是想看我笑话吗,还是不是兄弟啊!=皿=”
“噗,那就去说不参加就好了,干嘛这么纠结。”笔言飞道。
“可是……那可都是大神啊……沐雨橙风,寒烟柔,风城烟雨……我不好意思说啊_(:з)∠)_邀请我这么一个小透明还被拒绝,他们会怎么想啊……”
蓝河将脑袋搁在桌子上,鼓着腮帮子抱怨着。

“什么怎么想?”一只手突然出现,把蓝河鼓起来的腮帮子按平,蓝河抬头一看……
吓!Σ( ° △ °|||)︴“叶神?!”

叶修笑眯眯地看着收到惊吓的蓝河,默默想:这小子皮肤不错啊,手感真好。
“叶神,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某个神烦一直吹嘘蓝溪阁怎么怎么好,哥就来开开眼呗。”
“别开玩笑好吗……”

“呃,这个,一叶之秋大大?”梁易春也没见过这些只在杂志,微博上出现的coser,不免有些惶恐,不过……果然跟蓝河说的一样,一点也不像大神啊。

“啊,你就是蓝溪阁的社长是吧,你们社是不是有个储物柜?”叶修突然问。
“储物柜?是有啊,那边那个。”梁易春指着一个看起来有点掉漆,但还算能用的柜子回答道。
叶修走到柜子前,伸手拉开最下面一个抽屉,在里面翻了一会儿,拿出一本东西。
“找到了。”叶修将那本东西拿到桌上说,“神烦说这是他和喻文州当初在蓝溪阁的时候拍的一套cos写真,算是归蓝溪阁所有,所以你们可以随便用,翻印几套出来在展子上卖,应该能卖不少。”

蓝溪阁众人面面相觑,他们怎么不知道蓝溪阁里还有这玩意!不过,这算是能给他们解了燃眉之急吧……

“那个,叶神……舞台剧的事,你能跟老板娘说说,别让我参加吗……”蓝河踟蹰了半天,还是说了出来。
“为什么?”叶修表情没什么变化,只是语气淡淡地询问。
“我……没那个能力演戏……”

梁易春看蓝河涨红着脸也不好意思说,无奈地叹口气,帮忙解释道:“蓝河他容易紧张,照相的时候不论是身体还是表情都僵硬得可怕,更别说上台表演了。以前,呃,发生过一些事情,所以蓝河现在是不玩cos的。”

“就这样?”
“什么就这样!很严重的好不好!”也不知道是不是叶修那毫不在意的样子有点刺激到了蓝河,他的声音都大了起来,“因为喜欢这个角色,所以才会去cos,coser是能够让二次元角色活在三次元的人啊,可是我却没办法做到这一点,那个样子cos出来根本就是毁了喜欢的角色……与其这样,我还不如不要玩!”
叶修有点些微的愣怔,他看到蓝河眼里毫无掩饰的热忱和认真。就是这样啊,就是这样纯正的喜爱,才能产生他们这些coser们的热情和动力,这样一个跟他们一样的孩子,就因为这点毛病而瑟缩着那就太可惜了!

叶修笑起来,轻描淡写的样子,但是眼神却分外认真:“蓝河,我只问你,你心里想玩cos吗?想参加这次的比赛吗?”
蓝河垂下眼眸,沉默了。几秒后,他咬紧牙,抬头看向叶修的眼睛,说:“想,很想,做梦都想!但是……我只会拖你们后腿……”

“只要想就行了。”叶修拍了拍蓝河的肩膀,“有哥在还怕什么?放一百个心吧。”
“什、什么?”
叶修点了根烟,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还说出这种自恋的话,着实不能让人容忍。但是蓝河就是觉得自己信了。他说自己是一叶之秋,蓝河信了,他说可以放心,蓝河也信了。这个人,仿佛就是有这样不可思议的魔力。

“唔,最近好像有个同人展呢,怎么样,小蓝,有木有兴趣跟哥搭个CP去游个场?让哥看看你这毛病到底有多严重。”
蓝河点了点头:“嗯。”
然后旋开一抹笑:“不过……活动室里不能抽烟哦,叶神。”
“啧,通融一下嘛,小蓝,你是副社长哎。”
“职位不是这样用的,快出去!”蓝河从背后推着叶修,硬是把他推出了蓝溪阁的活动室。

蓝溪阁其他人纷纷感叹,他们这么多人劝都没有搞定,人家几句话就解决了,情何以堪啊情何以堪!

曙光旋冰:“不愧是大神。”
笔言飞:“看看,这就是真爱啊~”
入夜寒:“我去,你怎么也跟那些妹纸们一样了。”
笔言飞:“呵呵,大势所趋嘛。”
梁易春突然有了一种嫁女儿的感觉……他打了个寒颤,想:嗯,这一定是错觉=_=

TBC


评论(6)
热度(159)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