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与黑有缘

家教全家雾云,特传冰漾夏千党~~
全职最爱蓝河小天使!叶蓝来战!w
idolish7,三月推,Mezzo西皮粉 新坑剧版棋魂 笔名:猫与黑有缘
喜欢写点小同人_(:з」∠)_社畜动画后期,三次忙,目前停更(请期待随机掉落)
如果可以请多多评论(。ò ∀ ó。) 很好说话,欢迎GD(<ゝω·)~☆

【全职高手同人文】蓝河和荣耀公寓的大大们 17

chapter 17

蓝河醒来的时候,入眼的就是叶修的脸,入耳的是黄少天的声音……
“我说叶不羞你就是这样照顾我们蓝溪阁的人?这人都晕倒了,你这样我们怎么能放心,人中暑前总该有些症状吧这都发现不了你的男友力呢!不过小蓝也是,身体怎么这么差,这可不行,我们蓝溪阁出来的人那可不得哪方面都是优秀的,啧啧小蓝要多锻炼啊,像我和文州身体多好,这才是蓝雨的人该有的素质啊。哎,小蓝你醒了啊!”
“黄少……能…先停个嘴吗……=_=”
蓝河刚刚醒过来,整个人还晕晕乎乎的,黄少天这滔滔不绝的一通更是让人头疼。

叶修把蓝河扶着坐起来,道:“总算是醒了,小蓝你可真是吓死哥了,这就晕了,哥的接吻技术真这么好?”
蓝河本就脸皮薄,醒来以后就挺不好意思,被叶修这么一调侃,立刻炸毛:“滚滚滚!这有关系吗!我只是因为太热了!太热了而已!”
“呵,这么有精神,看起来是没事了,”叶修笑着轻轻拍了拍蓝河的脑袋,“不然,我就准备送你去医院了。”
蓝河鼓着腮帮子反驳:“我才没那么虚弱好吗……休息一下就会没事的,”却没有躲开叶修的手,嘟囔着,“瞎担心个什么劲……”

“叶神,你还是带蓝河先回去休息好了。”看蓝河醒过来,也算是稍稍放心了的喻文州建议道。中暑这事,说大不大,但总归是对身体不好的。
“嗯,那就先回去吧。”

换下衣服,脱掉假发,蓝河觉得一身清爽,想想在会场内的情况,中暑什么的也不是那么没道理的对吧。
打开车窗,让风吹进来,总算是凉爽起来。想到晕倒前的事,蓝河脸上不由又有点小烧,嘴角却不自觉地上扬,看起来心情颇好的样子。偷偷看了眼旁边叶修的侧颜,心里就是透着一股甜。不管叶修那个时候是看到了什么,但他还是回来给了他拥抱,给了他约定,用行动告诉了自己,他现在在自己身边,不会离开,这就够了。

叶修回头,就看到蓝河那亮晶晶的眼眸,被抓到偷看还微红了脸颊,却并没有躲闪。
“小蓝,看哥看入迷了没?”
“去去去!要点脸啊叶修大大!”
叶修难得没有继续逗他,突然就沉默了。
蓝河觉得奇怪,歪了脑袋看着他,表示疑惑。
叶修吐了口眼圈,说:“小蓝啊,跟你说个故事,听不?”
“关于苏沐秋?”蓝河眯着眼睛笑。
“哎哟,你怎么知道?”叶修这是真有点惊讶了,苏沐秋这个名字好像谁都没有提过吧。
“叶秋说的,哎,你不怕我吃醋啊?”
“呵,你要吃醋我可得高兴了,不过还真没什么醋能吃的,叶秋他知道啥啊就敢给你八卦。”叶修乐了,没想到他这弟弟还爱八卦。
“噗,他说的不对,那你说呗。”

“咳,说来其实也简单,我当初知道自己性向后直接就跟家里出柜了,然后大吵一架,离家出走,那个时候吧,带了一单反相机,本来想把单反卖掉弄点钱的,结果就遇到了苏沐秋和苏沐橙。”
“哎?你是离家出走后才遇到他们的啊?叶秋说你是为了苏沐秋才出柜然后离家出走的。”
“所以他啥都不清楚,还真会脑补嘿。他真以为他哥演电视剧呢,这傻弟弟!”
“哎哎,他是你弟啊喂,行了,你不是要说给我听的吗?继续啊。”
“咳,那继续。苏沐秋这人喜欢拍照,同时也喜欢二次元的东西,不过苏家兄妹是孤儿,本来过生活就困难,别提混圈了,光是追番啊,那都是想办法蹭人家的,但是我看得出来,他真心喜欢,而且他性格也和我挺合得来,我反正是没地儿去了,这正好,他们收留我,我把单反给他们用,而且一起想办法挣钱。

后来吧,没想到沐秋那家伙在摄影上这么有天赋,那技能点是刷刷往上点,我就学着后期,两个人一起倒是能接不少不错的活了,沐秋还喜欢参加各种摄影比赛,名气也给刷起来了。

沐秋说老拍别人,自己人还没拍过呢,就干脆撵了我去玩cos,之后嘛,你也知道,一叶之秋慢慢就火了。再后来就比前面的日子要过得好多了,最好的时候 那大概得是三年前。我们搬进荣耀公寓不久,沐秋就收到消息,一个国外的摄影师看中了他,想收他当徒弟,啧啧,那可是大师呢,我和沐橙都觉得这个机会难得,便开始全力帮沐秋出国。给他恶补英语什么的,那简直是地狱。我答应在他回来前照顾好沐橙,然后我和沐橙一起送他上了飞机。”

说到这里,叶修停住了,蓝河看了叶修一眼,却什么都没说,他看到叶修眼里的是怀念不是思念。
但是,叶修抽了口烟,接着开口:“不到一年,我们就接到消息,说沐秋去世了,车祸……沐橙不敢去,我就去国外把他的骨灰带了回来,好歹,要让他回家来吧。蓝河,我们三个人一起生活了近十年,他们是我重要的家人,以前是,现在是,以后也是。”

“嗯,有这样的家人真好,不是吗?”蓝河握住叶修放在座位边上的手,“我真应该再早一点认识你们才好,我很想见见苏沐秋。”

“下次带你去见他,和沐橙一起。”叶修弯了嘴角,让两只手十指相扣。

呐,沐秋,哥也是有家室的人了,小蓝人这么好,你一定不会讨厌他的,对吧?

TBC

咳咳,抱歉这一张因为讲伞哥的故事,可能没那么欢脱。又虐伞哥了的样子真是对不起……可是如果写伞哥还活着的话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写……说不定写着写着就歪到伞修伞去了Orz
其实一直很心疼伞哥,虽然这篇里采用了家人的设定,不过最先开始本来是想设定成叶修初恋的我会说吗_(:з)∠)_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接受伞修伞啦,不过我自己倒是可以,甚至是觉得如果伞哥还活着,叶修和蓝河的交集怕是会减少或是没有,当然啦,要真是这种情况 小蓝河一定会有其他人来爱的啦,比如说弟弟叶秋?【啥?】……感觉我打开了一道新世界的大门=_=

最后,小蓝生日快乐~生贺已经写了就不打tag了_(:з)∠)_

评论(8)
热度(120)
© 猫与黑有缘 | Powered by LOFTER